光影藝術節

【台灣史上最大規模水上投影】

2015台中光影藝術節即將於10/3、4號在台中最具代表之景點—《台中湖心亭》進行台灣史上絕無僅有,規格最大之球型水上投影

除此之外也將分別在五個充滿歷史及藝術氣息之景點,擺放最具聲光效果的互動裝置藝術

還記得去年歌劇院的感動嗎? 今年我們將帶給你更多驚喜!

透過您的參與,能讓台中光影藝術節一年比一年精彩,一年比一年更盛大,你準備好加入這場盛宴了嗎?

快通知你的親朋好友樓上樓下一起來參加 【2015–台中光影藝術節 】!

 

光影藝術節近年來於世界各地熱烈舉辦,諸如雪梨、新加坡、 德國、法國里昂及澳門等地,都採用了新媒體藝術以活化城市及古蹟,發揚各地的文化內涵,創造城市新藝文景點,並且成功地吸引觀光人潮,帶動城市發展。

「臺中光影藝術節」致力於為臺中建立一個新藝文亮點,不僅提供市民媲美國際水準的光影藝術體驗,更期望能將臺中光影藝術節推廣至國際,成為臺中市的一大特色。

至今已分別於臺中州廳及臺中國家歌劇院辦理第一及第二屆,總計吸引超過五十萬次觀賞人數,達到極大的效益,今年(2015)為第三屆,將串聯中西區歷史建築群,藉由光影藝術以帶動臺中舊城區發展。

今年光影藝術節時間為10/3~12/13。

主題以時間(Time)、光影(Light)、藝術(Arts)元素,為台中中西區古蹟群注入新生的力量。讓我們走入歷史裡,但卻結合光影及新媒體的創意,重新建立藝文台中新特區。

台中中西區古蹟群都已有百年左右的歷史,而這些建築物過去伴隨著台中市民扮演著許多重要的任務。

如今這些古蹟群已從原本的定位中一一卸任,重新改裝的建築物們也將用新的風貌便隨著大台中走出新的歷史。

2015年台中市光影藝術節活動,即是希望能藉由新視覺意象活化中、西區古蹟群,讓古蹟資源與空間變成新的平台,成為公共交流的新場域,更新台中市舊城區的新風貌。

活動地點:台中湖心亭,台中州廳,台中刑務所演武場,台中放送局,台中文學館

圖文來源:臺中光影藝術節 Taichung Light Festival 

Comments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