乞龜乞綵乞平安兼具環境教育及休閒旅遊的『望安綠蠵龜生態研習營』活動,活潑生動的課程與親身體驗,深獲參與學員及各界的肯定與支持。為了藉由生物多樣性的感動體驗與分享,讓環境保護與生態保育觀念更加普及,營造澎湖成為低碳觀光旅遊的度假島嶼,本處特結合澎湖縣政府農漁局、望安鄉公所、國立臺灣海洋大學等單位,共同合作辦理「望安綠蠵龜生態研習營」。 

 

 

乞龜乞綵乞平安

研習活動除了延續神奇、精彩、感動的綠蠵龜生態觀察與探索外,亦將安排參與學員欣賞當地多元的自然與人文景觀資源,並透過專業解說、田野探究,讓參與學員以親身體驗的方式,來感受海島居民樸實、堅毅的生活情境,以及所面臨海洋資源枯竭的危機,深刻體會生態保育、環境保護與社區永續發展的重要性與密切性。

主要活動內容係就沙灘研究、長期生殖生態調查成果、海龜之洄游追蹤與潛行為研究、望安綠蠵龜產卵棲地保護區劃設與經營管理等題目進行野外觀察及解說。

本研習活動另將提供公務員終身學習時數及教師研習認證,歡迎大家呼朋引伴,在今年暑假規劃一趟知性之旅,一起快樂學習!

 

相關資訊

  1. 活動主旨:藉由澎湖望安特有的生態環境及豐富、多元的自然資源為主軸,讓遊客在認識望安海龜洄游、產卵、覓食成長的同時,亦彼此分享生物的多樣性與環境保護的重要性,讓生態保育觀念更加普及全民。
  2. 活動地點:澎湖縣望安鄉
  3. 活動時間:101.06.08-08.23
詳情及報名簡章下載請至海洋大學海生所網站(http://www.imb.ntou.edu.tw/2012ph.htm
 

Comments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