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樂導航特刊推薦-牛博士優格

百花爭艷,鄉居間濔漫著浪漫的花香,外子與我利用難得的假期(1998年)的空檔來到嚮往已久的天堂國度-瑞士,拜訪旅瑞多年的小叔-Steven,他帶我們造訪了牧場、農莊,瑞士的清新空氣,濃醇牛乳,宛如初戀滋味的優格製品,開啟了我對diary products的無限遐想。

在教育界執鞭已有十幾個寒暑,在造訪了百年的乳品廠後,突然有著轉換跑道的強烈衝動,又跟著Steven參觀了全歐洲最大的菌種公司,看過製造yogurt的高科技設備,使一向對有機食品頗有興趣的我,便要求外子多停留二週,跟著Steven實驗室的菌種專家學習相關的菌種知識,及如何用正確的方法培育乳酸菌,以期能以不添加任何安定劑(澱粉、果膠或吉利丁)製作出最天然的原味優格(Set Yogurt)。

返台後,我決定將衝動化為具體行動;跟著幾家天然有機店討論了他們自製優格的方法,發覺他們不用恆溫的機械只憑一台小型又不精密的優格製造機,依書籍以訛傳訛的錯誤做法製造,ㄧ股當老師的教育良知油然升起,竟然當起老夫子將歐洲學的那一套理論幫他們上起了優格教育課程,並諄諄善誘他們:沒有科學方法及無菌設備千萬別去作出有其他不良菌種的優格,菌種的好壞是肉眼無法判斷的,後來為了想推廣正確的優格製法,更與GMP大廠合作以OEM方式生產全台灣第一家歐洲技術的固態優格,憑著ㄧ股製造「優質優格」的使命感及莫名的傻勁於1999年創立了優格產品供貨公司,也開啟了牛博士優格的世界……。

人如其屬,之前從事教育工作,即有牛兒辛勤耕耘、努力不懈的傻勁,也因而締造了不少佳績,轉換跑道後,更希望能秉持這股精神再創事業另一高峰,而公司產品又是「博士專家」指導寫下的配方,因此取名怎可捨「牛」而不用?當非「牛博士」莫屬了!

牛博士優格
原味固態優格(綠杯) 原味固態優格(藍杯) 綜合莓類鮮果醬 特製熱帶鮮果醬

牛博士優格聯絡訊息

• 電話:07-3920855
• 傳真:07-3962047
• Email:yogurt.makers@msa.hinet.net
•地址:高雄市三民區褒揚街347號1F

 

推薦高雄主題行程

闖入希臘的童話世界!
全台唯一希臘情境主題樂園!
三大區域「大衛城」、「聖托里尼山城」與「特洛伊城堡」,都帶有濃濃的希臘味

(相關報導)

 

資料來源:牛博士優格

 

Comments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