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風物志 徵文活動

一座城市是由不同空間與時間的事件交織而成,同時亦由個人日常的、私密的感官經驗所構築。在您眼中、記憶中的臺中印象是什麼?從小走到大的那條路又多了什麼新建設?巷口那間最愛的小吃店歇業了?諸如種種微不足道卻又緊貼著自我的瑣碎細節,卻默默改變了日常生活的節奏…
 

  • 徵文主題│

本徵文邀請您來說臺中的故事,以「臺中風物志」為主題,寫下關於臺中這座城市的動人篇章,內容可以是個人的成長記憶、生活經驗、抑或城市街坊的變遷。這是一個獨屬於臺中的共寫計畫,我們希望透過每一則敘事,讀取不同的記憶脈絡,回訪這座城市的前世與今生。

 

  • 徵文對象│

只要您是臺中人、或是曾在臺中生活、求學、工作,臺中曾在您生命中佔據重要記憶片段的人,不限國籍、居住地,歡迎寫下您的臺中故事來稿。

 

  • 獎勵方式│

凡經由評審入選之稿件即可獲得每篇新台幣3,000元稿費。每人以入選一篇為限,預計徵求至少30篇文章。獲選作品將根據相關活動規劃使用於活動網站、臉書、及相關出版品,不再另行支付稿費。

 

  • 活動辦法及收件方式│

一律採網路報名:請下載活動報名表(https://goo.gl/qOGrqz)填入基本資料及投稿文章,完成後e-mail至detour.taichung@gmail.com,信件標題請註明:「臺中風物志徵文投稿-投稿人姓名」。詳情請見徵文辦法:https://goo.gl/P4HQHF

 

  • 活動時程│

自即日起至105年3月30日截止。105年5月前將公布入選名單於活動頁面及「走讀光景-公共藝術計畫」粉絲專頁。

 

 

Comments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