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樂導航特刊推薦- 苗栗伴月民宿

台灣各地的旅遊模式已經被複製得有點大同小異,連攤販販賣的東西,都被以極快的速度複製,到南庄來的遊客,大都在南庄老街停留,費盡千辛萬苦找到停車位,走了老遠參觀完桂花巷後,帶著失望的心情回家:認為南庄桂花巷之名美則美矣!
 
說她像老街又不若老街的古意,說她熱鬧卻比不上城市的夜市……常接到詢問的電話:「住你們民宿晚上可以逛街(老街)嗎?」真有點啼笑皆非了。
 
您真要來南庄嗎?您要體驗的是都市熱鬧的景象,還是山村中的好山好水。南庄是我的故鄉,我珍惜在這生活的每個春、夏、秋、冬,伴月民宿是預先完成退休後的夢想生活,何其有幸拜低利之賜,讓我得以在三十幾歲就能享有陶淵明的生活(雖然欠了銀行不少的銀子)。
 
到南庄一定要接近山林、親近流水;一定要住一宿山中民宿,體驗這裡的寧靜、享受清甜的空氣、聽一聽清晨醒來的千百鳥囀……,您可能還沒有「真正」到過「南庄」。
 
 
這裡原先是父親和自己出生之地,蓬戶甕牖在遷離二十餘年後早已坍塌,為了一圓山居生活的夢想,在都會區生活十餘年後,遷回山中並著手計畫蓋一棟自己夢想中的房子─「以天地為被!」,躺著都可以看星星、月亮的房子。
 
 
每間房間都有一面大幅強化玻璃窗,﹝原先連屋頂都想用強化玻璃,因現實因素考量而作罷﹞遠山如畫、雲霧山嵐常點綴其中,大冠鷲隨氣流翱翔、鷺鷥成群南飛都盡收眼底,往往躺在床上、坐在廊前,就能慵懶且寧靜的享受午後的陽光和黃昏暮靄的徐徐涼風!
 
這裡孟宗、綠竹、桂竹、麻竹常可以讓您嘗鮮!孟春梧桐花的紫、仲春油桐花的白讓人心曠神怡,一年四季伴月是寧靜閒適且富有變化的!
 
 
戲班鳥「灰喉山椒」常成群拜訪,黃的、橙的布滿枝頭;清晨傍晚竹雞、山羌的鳴叫,常讓人驚喜莫名;伴隨著夜鷹的鳴唱、飛鼠的叫聲,在五月時您還可以看到萬點螢光伴您共眠,您將發現您所置身的是睽違已久的─「自然」。
 
 
在這兒;自然是主,人類是客;切莫喧賓奪主,一切以寧靜為依歸!讓您盡享自然、縱情於自然!

 

伴月民宿 房間實景
一樓兩單人床套房 一樓兩單人床套房 二樓雙人池景套房 二樓雙人景觀套房

伴月民宿聯絡訊息

.地址:苗栗縣南庄鄉蓬萊村5鄰紅毛館68之1號
.訂房專線0910-988449

 

推薦苗栗主題行程

苗栗鯉魚潭與薑麻園!
苗栗三義鯉魚潭風光明媚,山林小溪、天然美景、果園應有盡有,關刀山上因廣植生薑故有「薑麻園」之美稱!是中部賞雲海的絕佳地點!
(相關報導)

資料來源:伴月民宿

更多主題行程與優質店家請上智邦玩樂導航查詢

 

Comments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