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的另一扇眼睛」攝影展

「孩子的另一扇眼睛」攝影展-封面

由公益平台文化基金會與趙廷箴文教基金會所發起的「孩子的另一扇眼睛」攝影記錄展,活動緣起是由兩位卑南族小女孩與聯合報攝影中心主任林錫銘一場火車上的相遇,之後公益平台基金會向社會大眾募集了4000台愛心二手相機,並透過二十多位志工媽媽連續10個月協助整理相機,再將這批相機送給偏鄉孩童,並率領六十名攝影志工老師分別赴花東偏鄉進行攝影教學。

這些偏鄉孩童們用相機記錄自己的家鄉與童年時光,透過他們的眼光看到不一樣的美麗世界。Canon長期關注社會公益以行動支持公益,在2011年3月贊助台灣世界展望會「我的生命因你而豐盛-世界兒童攝影展」,贊助數位相機給世界各地的兒童,讓他們完成攝影的夢想、2011年11月贊助國際藝術公益協會舉辦的「第二屆名人公益攝影展」,並贊助「第二屆名人公益攝影展」所有作品之影像輸出,所有義賣作品將全數捐贈關懷偏鄉弱勢兒童、2011年12月贊助富邦文教基金會所發起的「大人物慈善攝影展」之影像輸出,希望可以幫助更多青少年勇敢追夢,完成人生道路上的夢想。

此次,Canon贊助由公益平台文化基金會所發起的「孩子的另一扇眼睛」攝影展,其展覽作品將陸續在2012/11/30~12/12台北信義新光三越A9館 8F、2013/1/4~1/27台東誠品故事館2F藝文空間、2013/3/8~3/24花蓮松園別館巡迴展出;希望藉此活動喚起社會大眾的關懷社會偏鄉孩童的想法。

 

資料來源:Arttime藝術網

 

Comments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