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遊卡為現行小額消費主要通用工具之一,因此也成為消費者於消費時索取電子發票之重要載具,但受限於市面上非接觸式讀卡設備未普及化,現行消費者僅能至統一超商多媒體資訊站(iBon)感應讀取悠遊卡資訊,進而查詢消費及中獎發票。

  為增加使用悠遊卡作為電子發票載具之方便性,「電子發票整合服務平台」推出悠遊卡帳號密碼申請服務,消費者可於統一超商多媒體資訊站(iBon)辦理悠遊卡帳號密碼申請,並憑此帳號密碼於「電子發票整合服務平台」查詢六個月內之消費及中獎發票。



 

申請流程快速說明(詳細流程與操作畫面請參考附件):

首先,請您至統一超商多媒體資訊站(iBon)進行申請,步驟如下:

  1. 於首頁點選「電子發票」後點選「悠遊卡帳號申請」。
  2. 閱讀悠遊卡帳號申請聲明書,若同意請點選「同意,我接受」。
  3. 持悠遊卡靠近螢幕下方之感應區並點選「確認」,畫面即出現您的悠遊卡帳號資訊,這便是您的悠遊卡號碼與密碼(密碼及驗證碼)。
  4. 您可以選擇手抄或以其他方式記錄您的悠遊卡資訊,亦可點選「Email給我」,由系統電郵至您填寫之電子信箱。提醒您:為避免影響您的權益,電子信箱請填寫常用信箱。


完成悠遊卡帳號密碼申請後,請回到「電子發票整合服務平台」進行以下步驟:

  1. 於首頁點選右列橘色的「全民稽核/免登入用載具查詢發票」後,點選左列選單的「帳號密碼載具查詢發票」。
  2. 查詢類別選擇「消費發票」後,請輸入您的悠遊卡卡片號碼、驗證碼(即密碼)、圖形密碼,並點選「查詢」。
  3. 首次登入使用本功能,需修改您的驗證碼,方可使用查詢兌領獎期限內之消費及中獎發票服務。此步驟係為加強您的驗證碼安全性並讓您設定自有密碼以利記憶,請配合修改。


如有任何問題,請撥電子發票免付費客服專線0800-52-1988,將由專人為您服務,謝謝。

 

資料來源:財政部電子發票整合服務平台

相關訊息:

 

Comments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