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邦生活報

每週為您嚴選十四篇趣味新知與重點文章,聚焦生活大小事,從訂閱我們開始!

廁所的〔矽利康〕發霉了?只要廚房紙巾沾上...
第199期 智邦生活館公益報網站代管社區房產MyShare
2015.06.11 每週四出刊
歷史報份讀者問卷調查線上訂閱

廁所的〔矽利康〕發霉了?
只要廚房紙巾沾上..
.

浴室內洗手台旁的〔矽利康〕,因為經常與水氣接觸,時間久了,變得黑黑的;還有淋浴拉門的四周,有打矽利康的地方長了一大堆黑黴菌。住家的浴室是不是也有這樣的困擾呢?

堂堂園紅麴美味素食料理

健康的紅麴素食料理,這些紅麴都是老闆自己製作發酵,紅麴與素肉燥的完美搭配,散發淡淡酒香的紅麴味道,紅麴拌五蔬飯,超受女性OL的喜愛唷。

雞蛋買回來 不要先洗再冰

一買回雞蛋後立刻清洗再放冰箱,這是錯誤動作,張照勤建議,因為清洗不但無法消滅沙門氏菌,還可能因為潮濕,使得蛋殼表面的病菌滲入雞蛋裡...

霧峰 光復新村輕旅行

霧社的光復新村,是台灣建立的第一個新市鎮,然因為921大地震造成許多居民傷亡大量遷移;行走在林蔭間看著四周的村落平房,格外有種復古的味道。

暑假【品格體驗營】志工招募

藉由假日營隊,每小隊由隊輔志工帶領5~7位小朋友,推動學童不被邊緣化及不落單, 從活動學習,體驗中實際將品德融入互動中, 並通過分享,彼此相互學習...

MERS死亡率是SARS四倍!

SARS現蹤的十年後,中東地區出又現了新型傳染病,被稱為中東呼吸道症候群MERS,近日這個病毒傳到韓
國讓多人發病,當然也引起衛生單位的注意。中東呼吸症候群冠狀病毒自現身以後足跡已經遍佈全球23個國家,侵犯約1100人,並已奪走將近500人的性命。死亡率約達四成,比SARS的一成還要高。

留意小細節,讓你選購廚具快狠準

廚房對每個家庭來說,是不可或缺的居家空間機能。有時為了搶便宜,可能會造成對買回來的產品有不滿意的小地方,春雨時尚空間的周建志設計師公開六點廚具選購的小細節...

助失智長者活出豐富人生

七十九歲的范奶奶,一開始來學堂時不太與人互動,她擔心自己在參與活動的過程中,手提包和雨傘會不見,因此不管上課、休息、廁所等,都把東西隨時帶在身邊…。

後山土地公王成枝 走遍鄉里募大愛  

九十九歲高齡王成枝,被稱「後山土地公」,四十年來,走遍全省各地募大愛。會員最多時,曾達四千多戶。四十個年,一本初衷,堅持一步一腳印,步步踏實募愛心。

避開禁忌住安心 好運財運自然來

風水之說好像十分玄妙,其實有些說法還是很有根據的,如果能讓人住的安心,甚至帶來好運,很多人都是寧可信其有。其實,好的住宅不外乎光線與通風流暢,再避開常見的忌諱...

聽障手語星光班-只有你懂我

慣用口語或筆談又曾學過手語但不熟練的聽障者,透過具有口語和手語能力兩者具備的聽障老師教學與分享,習得基本手語溝通能力與認識其他聽障同伴,尋找自我認同與價值。

黑巧克力 助體內長好菌

美國近日提出一項研究報告,指出黑巧克力有利於胃內的好菌生長,並能發酵成對心臟有益的抗炎症化合物。這些化合物,幫助減少心血管組織的發炎機率,並降低慢性中風的發作...
 
首頁關於我們廣告刊登取消訂閱會員中心聯絡方式
智邦生活館 版權所有Copyright 2015 URL Right Reserved.
訂閱智邦生活報
我要刊登廣告
近期發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