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社區

桃園/藝文特區聲勢不墜 換屋族首選價微漲
來源:好房House Fun

【撰文/陳玉蘭;圖片/好房網資料庫】

社會福利優渥、建設利多誘人的桃園市,設籍人口居全台之冠,房市蛋黃區中正藝文特區豪宅聚落成形,加上生活機能成熟,向來是桃園換屋族首選,除了中悅、昭揚、麗寶等指標建商案維持不墜身價,外圍中古屋買氣亦夯,2字頭房價催出一波遞延買氣,房價微幅緩揚。


當地房仲業者指出,藝文特區指標豪宅「中悅一品」成交價穩坐4字頭,「政府打房並未造成房價下跌,許多自住型買方等了又等,眼看房價未減反增,今年陸續出現遞延買氣。」加上中美貿易戰吸引台商回流,不僅豪宅市場回溫,就連辦公室需求量也明顯增加。


值得注意的是,除了藝文特區正核心中正路買氣旺,中古屋單價行情穩坐35萬元,外圍新埔六街也吸引不少預算較低的購屋族,目前移轉量最大的「歐洲桂冠」社區,屋齡14年成交單價每坪26∼28萬元,該房仲分析:「此案因社區公設完整,中庭規畫迎賓車道,2∼4房小宅總價適合首換族,1年買賣移轉件數可達十餘件。」離未來捷運綠線站不遠的「竹城東京」,每坪單價則約27∼30萬元。


「以前大家都認為藝文特區內會設立百貨公司,但目前比較確定的是市立圖書館總館與電影院。」房仲指出,生活機能成形的中正藝文特區每月買賣移轉量約200∼250件,交易量居桃園市第二名,僅次於中壢地區。



資料來源:永慶房仲網(統計至2019/07/31)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