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RL@智邦生活館: 生活話題

王媽媽的金手錶  

【作者:DiDi

認識王媽媽已經有十年了。

每天早晨,她在市場的小攤子和氣生財。為人熱情,菜價又公道,攤子前總是聚攏了婆婆媽媽。每當有人問起她在國外唸書的兒子,她的笑臉有掩不住的驕傲,總是笑說快回來了,大家都說她好福氣。

 

王媽媽有一只圓圓的金手錶,那是辛苦了半輩子、走了十多年的老伴送給她的結婚紀念。王媽媽每天上緊發條,把它當傳家寶般的珍貴,就像她始終一個人守著這個老家,她要等兒子回來團聚。

 

沒有人願意離開自己成長的老地方,但住了三、四十年的老房子,就像上了年紀的膝關節,漸漸地連樓梯都爬不動了。王媽媽人面廣、人緣好,在街坊鄰居的推舉下,當起了老屋改建的地主召集人,她說:「等房子蓋好了,兒子剛好學成歸國,就有新房子可以成家立業。」街坊年輕人都誇王媽媽的觀念跑得很前面,懂得為自己、為兒孫的未來打算。

 

眼看老地方蓋起了新樓,如今王媽媽和兒孫三代同堂幸福生活,雖然王媽媽沒有財富可以留下,但這間新房子,就像王媽媽的金手錶,在自己的土地上,隨著時間熠熠生輝,這只手錶有王伯伯對辛勞妻子的感謝,它是王媽媽心中最珍貴的傳家寶。

 

一顆心、一個夢、一群人,圍成一個幸福的圓。△△建設 熱愛分享,我們將心比心,創造價值,蓋好房子,全力兌現讓住戶搬回來住的承諾,這是對土地的一份情感,也是十七年來我們一直想做的事。

 

老感情.新生命.都市更新第一品牌 △△建設

 

#當年廣告提案未果的滄海遺珠集
#阿桑自編自畫你我周遭的都更小故事


文章來源:DiDi文字詩流域 (已授權)
作者介紹: DiDi


作者相關文章



天使雙貓


被愛,遠比愛人幸福


活出自己的漂亮


自由的幻影


六十億分之一的 Soulmate


小津的燻鮭魚茶泡飯


ChatGPT 超完美情人


情婦


我的 Oreo 小歐巴


那只丟失的小珠包


刁蠻公主與歐小弟


家的模樣


藝術治療


老兒童的兒童節


我的 Luna 小蠻妞


歡迎我家的月光公主


台南的町家


愛畫畫的美少女:寶釵與惜春


幸福系小甜點


夏目漱石之妻的玫瑰人生

分享至FaceBook

0 comments ↓

There are no comments yet...Kick things off by filling out the form below.

You must log in to post a comment.

精選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