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邦生活館主機代管公益電子報社區房產玩樂導航書籤網站
活動結束囉!

用愛包圍-讓受虐孩子重拾笑容

瀏覽數:1724
活動時間 2019-06-20 (四) 00:00 ~ 2019-08-31 (六) 00:00
報名時間 不需報名  
活動費用 免費
主辦單位 台灣兒童暨家庭扶助基金會
相關網址 活動網址
活動刊登 台灣兒童暨家庭扶助基金會新竹分事務所 2019-06-20
嵌入活動資訊: 寬度 高度 預覽 複製嵌入碼
  • 閱讀字體:

幫助受虐兒少平復心靈創傷,協助重建家庭功能,讓孩子們能找回家的溫暖,健康、快樂、成長!

她的眼神 傳達著無法言喻的傷痛

小薇被學校老師通報中輟,當社工介入了解後,發現媽媽患有嚴重的妄想症,無法打理好家庭,會不時出言恐嚇小薇;爸爸則長年酗酒導致肝硬化、無力工作,酒後暴戾更讓孩子害怕。「家」無法保護小薇,反而傷害了她,孩子不知道如何向外人傾訴,驚恐的眼神、防衛地往桌下躲藏的慣性,是她唯一保護自己的方法…

用愛包圍,找回家的溫馨

為了穩定小薇的生活與學習,她暫時被安排到寄養家庭;為了重建家庭功能,在社工的陪伴與鼓勵,小薇一家人接受了家扶「用愛包圍服務」,親代夥伴每週到府關心小薇的爸媽、指導她們如何處理家務、陪同就醫、鼓勵運動、戒酒等;子代夥伴則偕同寄養家庭,陪伴小薇學習、安排許多親子活動,與原來的家庭有了正向連結,一家人共同努力,慢慢朝著返家的路前進。 

兩年多後,小薇改善了人際關係,小薇媽媽定期就醫與服藥,已能正常作息,與人互動變柔和,親子間對話多了歡笑;小薇爸爸持續戒酒並努力重回職場。小薇不再害怕爸媽,常會叮嚀媽媽用藥、爸爸回診,主動關心家人,小薇的眼神也不再懼怕了,順利考上高中的她,下一步將朝夢想前進…...。

 

 


活動網址:http://cp.ccf.org.tw/
聯絡人家扶中心
聯絡電話035678585
聯絡信箱hc@ccf.org.tw
傳真號碼未提供
參加對象 不限定
活動型式 其他
議題分類 其他
您可能也會想參加

街頭圖書館開車義工召募及培訓

[台北市] 2024-03-28 [四] ~ 2024-04-30 [二]

恩加協會《街頭圖書館》行動服務召募志工 藉由開放的情境,不斷找尋最貧困的孩子和家庭以說故事、陪伴閱讀,關照學習落後及缺乏閱讀興趣之貧困兒童透過服務,發現服務對象之需要,並且長期記錄生活在貧困...(more)

報名情況查詢
親愛的公益市集用戶您好:您可以根據信件上的序號及驗證碼查詢活動報名的情況

新竹家扶中心設立於民國五十六年七月,設立之目的以協助新竹地區遭受變故之家庭,重建父母的親職功能,以協助家中的兒童能有健全的童年生活。在服務工作上,提供經濟補助、家庭式寄養安置、兒童保護服務、生活常規輔導、醫療就診協助、兒童活動辦理,以及親職教育等。

組織名稱: 台灣兒童暨家庭扶助基金會新竹分事務所
立案字號: 99證他字第102號登記簿第14冊第28頁第453號
空白網: http://www.ccf.url.tw
連絡本活動主辦單位
活動QR Code
推薦活動
目前累積數:7636
舞動未來.跨越

2024-04-20 - 2024-07-20
高雄市 鳳山區

問題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