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社區

女設計師筆下的衛浴藝術! 關於女人 5 種 Me time感官時刻
來源:設計家
作者_李亞陵 圖片提供_L′atelier Fantasia 繽紛設計


對於女人來說,沐浴與旅行相同,都是一種身心靈紓壓過程,在這種與自己獨處的「Me time」時刻,一個舒適、美形的環境是必要的。且隨著生活品質提升,浴室功能不再僅限於身體清潔,除了強調格局動線、乾濕分離,也與藝術、香氛、按摩浴缸、燈光等結合,無處不講究五感的全方位照顧。

江欣宜 IDAN 設計總監即表示,「乾濕分離做得好的話,衛浴空間也能化身藝廊。」而從女設計師的角度出發,往往最能夠貼近女人心,憑著特有的細膩筆觸與觀察力、以及專屬的發散式美學,提煉出最適合居住者的生活品味。本次就精選五種深受女性歡迎的浴室設計,邀妳一同品鑑藝術化衛浴場景。

衛浴場景 x 5
衛浴場景 01  敞開心靈窗扉,感受陽光與少女心
順著L型格局脈絡,在整道立面規劃防水諾曼第窗,在浴室內打造獨特的「日光走廊」,搭配淺灰色石材鋪陳,交織出巴黎公寓般的優雅場景;且依循動線,讓洗手台、乾溼分離淋浴間、浴缸等循序漸進,促使美好窗光可充分浸潤到各個使用位置、敘寫明亮生活。



平面圖提供_L′atelier Fantasia 繽紛設計。


衛浴場景 02  無所不在的藝術美學,由外到內深耕內在美
確保衛浴的乾濕分離,不僅營造舒適乾爽,當空間質感晉升後,甚至能夠擁有展示意義。藉由開放式的層架設計,陳設保養品、藝術品甚至書籍等點亮空間,使浴室披上藝術外衣,化身唯美藝廊;而一體成型的洗衣籃規劃,更簡化了不必要的浴用品收納,在極簡中融入實用機能。



衛浴場景 03  用華麗燈具、超音波按摩浴缸,模擬宮廷貴婦想像
集奢華、古典與大器於一身的衛浴設計,讓人一看即充滿讚歎。從牆面、洗手檯到浴缸,皆採用同一款阿拉伯白大理石打造,灰白相間的石紋流暢且自然,即便是對花形式也格外講究,讓整體有如大自然的藝術創作;並添置超音波按摩浴缸,強調更高端、細緻的洗浴體驗,而天花懸吊一盞佛羅倫斯水晶燈,則讓空間有如接待大廳般華美,呈現古典宮廷的氣韻。


平面圖提供_L′atelier Fantasia 繽紛設計。

衛浴場景 04  巴黎女人生活哲學,「獨立」浴缸 X「獨立」淋浴間
衛浴規劃乾溼分離,將淋浴、泡澡等主題明確界定,落實清爽的洗浴環境,同時因應位於 L 型轉角的方位,配置具防水功能的諾曼第窗取代鋁門窗,導引充沛雙面採光,搭配圓弧流線獨立浴缸,並在牆面鋪陳進口磚材,達成整體美觀與實用機能性,體現巴黎女人俐落的自我風格。


平面圖提供_L′atelier Fantasia 繽紛設計。

衛浴場景 05  找尋自己的香氣與植栽,身心靈的收納整理
客衛透過大面積淺色木紋磚鋪陳、塑造中性安定的氛圍,並保有留白場域,使空間感不顯侷促,同時賦予美好的洗手檯規劃,將各項物品妥善收整,搭配植栽、香氛蠟燭等擺設,在充裕日光的照拂下,琢磨出從容優雅的空間光彩。


平面圖提供_L′atelier Fantasia 繽紛設計。


看更多設計師案例
陽明山上,打造現實版冰雪奇緣公主小豪宅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