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邦生活館主機代管公益電子報社區房產玩樂導航書籤網站
活動結束囉!

走出情緒困境,給孩子家的幸福

瀏覽數:650
活動時間 2024-02-05 (一) 00:00 ~ 2024-03-31 (日) 00:00
報名時間 不需報名  
活動費用 免費
主辦單位 中華社會福利聯合勸募協會
相關網址 活動網址
活動刊登 公益市集 2024-02-05
嵌入活動資訊: 寬度 高度 預覽 複製嵌入碼
  • 閱讀字體:

媽媽是守護孩子們的天使,她們對孩子的愛是深沉柔軟且堅強的,即使在與生活奮戰也盼望能給孩子幸福。但現實的無情試煉接踵而來,她情緒逐漸累積達崩潰邊緣,親子關係不知不覺中日漸緊張,直至參與活動,透過社工的幫忙,老師專業的引導,改變生活的樣貌。

 

發現問題,開啟家的希望之門

婷婷媽媽是一位內心戲非常豐富的媽媽,她對於周遭的人事物非常敏感且防備心強,經常恐懼有人要把小孩從身邊帶走。在社工不斷探訪後,原來婷婷媽媽以前的同居人曾經毆打小孩,甚至驚動社會局介入把小孩緊急安置處理,婷婷媽媽因此與同居人分手。頓時失去兩位親密關係的依靠後,婷婷媽媽只能透過藥物克服情緒壓力。所幸在重新評估後孩子終於回家團圓,卻因為已經分開一段時間,親子間的關係疏離並亮起紅燈。

 

問題梳理,情緒起伏微妙關係

頓失依靠、親子關係不睦、情緒不穩與家中經濟狀況不佳同時困擾著婷婷媽媽,即使努力跑外送也經常入不敷出,嘗試改善親子關係屢屢挫敗而感到無能為力,長期情緒壓抑不減反增。現實生活的困窘讓母子關係大好大壞,開心時會相互分享生活,但有時負面情緒來時,母子相處會爆發激烈衝突,便吵得不可開交,身受親子關係失衡而苦惱的婷婷媽媽,找不到與孩子合適的相處方式,也因情緒沒有獲得正確的處理方式,家中氣氛大起大落。

 

扭轉關係,找回家庭的親子時光

透過聯合勸募支持在地社福團體與社區老師的積極聯繫及邀請,婷婷媽媽開始參加親職課程,希望改善母子關係。參與《寶貝擁心家.療育親子關係》活動,運用道具療心卡牌,幫助婷婷媽媽觀察內在需求找到合適的方式,放下焦慮,在老師專業的引導下,即使婷婷媽媽有情緒崩潰的傾向,卻也願意卸下了心防讓情緒有新的出口,穩定情緒。

 

其中一場活動邀請一般家庭的加入,讓現場氣氛變得很歡樂,婷婷媽媽赫然發現,原來家庭中的氣氛是可以很快樂的,在長期參與活動後,親子互動及溝通越來越順利,母子倆的笑容變多,互動上更加輕鬆自在。

聯絡人中華社會福利聯合勸募協會
聯絡電話未提供
聯絡信箱nposrv@corp.url.com.tw
傳真號碼未提供
參加對象 不限定
活動型式 其他
議題分類 其他
您可能也會想參加

街頭圖書館開車義工召募及培訓

[台北市] 2024-03-28 [四] ~ 2024-04-30 [二]

恩加協會《街頭圖書館》行動服務召募志工 藉由開放的情境,不斷找尋最貧困的孩子和家庭以說故事、陪伴閱讀,關照學習落後及缺乏閱讀興趣之貧困兒童透過服務,發現服務對象之需要,並且長期記錄生活在貧困...(more)

報名情況查詢
親愛的公益市集用戶您好:您可以根據信件上的序號及驗證碼查詢活動報名的情況

「公益市集」是智邦生活館於民國一百年推出的公益服務。 許多NPO懷著理想致力改善社會,其中又以中小型組織規模者占大多數。我們願以微薄的資訊力在這些熱情的夥伴背後提供支持。 希望「公益市集」的服務,能有助於改善NPO工作者組織內部的作業流程,及組織外部對社會大眾間的溝通,讓公益的參與和運作更有效率!

組織名稱: 公益市集
立案字號: --
空白網: https://npo.url.com.tw
連絡本活動主辦單位
NPO粉絲團 X 公益市集
活動QR Code
推薦活動
目前累積數:7636

問題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