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社區

以精品酒店為概念,安適從容讓「屋中有院、院中有樹」
來源:設計家

編輯 陳思靜|圖片提供 近境制作



自然委身於城市的角落,擇址於城市,與自然的對話儼然成為奢侈,因此在大宅中,創造一方與自然或環境密切接觸的安適從容之處,是最具有價值的低調奢華。


對近境制作而言,奢華,不只是視覺意象本身,更是生活細節的代名詞,以精品酒店為概念,向內探索、將生活融入其中,傳遞居住者的藝術、文化和創新的力量,同時以俯視都會之景的昂揚之姿,為都會生活的居住型態訂製時尚與休閒兼顧的平衡之所。


低調內斂展現極致奢華,重新定義奢華的尺度

突破「居所」的思維,經過多番深思熟慮,重新賦予奢華的定義。從創造堪稱完美的平面布局開始,於其中展現行雲流水般的優雅尺度,發揮三面採光的基地條件,即使戶外眺望的是都會豪景,以寬闊的私人露臺空間,在設計上盡可能拉近人與自然的關係,並讓時尚與休閒兼顧,實現煥然一新的住宅方式。




整體色調極盡中性優雅,既符合主人家的品味與調性,更具有當代視角下的審美方向,發揮材質本真,低調內斂的展現最極致的奢華。



在平面構成上,客廳與餐廳開放相鄰,動線的自由度放大了空間尺度感,窗戶的串聯也讓採光更為明亮,鍍鈦金屬包裹大樑大柱,利用「框」的概念,藉此框架出空間場景,利用煙燻柚木、白色大理石、石皮、手刷銅等材料,作為室內空間的主調,材質以面體呈現、減少細碎的分割,傳遞大氣、精品住宅般的空間體驗。




西廚區地坪連接中島的一體化呈現,中島 L 字排開,大理石的量體感和地坪接續與天然石皮的展示牆,不同的質材的表面處理,融合雅奢與粗獷感受,餐廳的底端是整道的落地窗,眺望整個城市的景色,在視覺的體驗上,從奢華轉換到寬闊寧靜的感受。




而本案最為人驚嘆的寬闊室外露臺,更是突顯了層峰階層眼中的奢華已從金碧輝煌,轉向對自然景致的嚮往。戶外家具的大平床與沙發、洋傘的排佈,享受日光、擷取休閒的氛圍,平台的底端是一道劃過城景的水景牆,形成阻擋同時將視覺方向朝左右俯瞰的車流之間,水景牆以階梯式的結構,配上深灰色的磁磚呼應室內石皮牆,水景牆與火爐為這一方天地帶來獨特的聽覺與感知,為空間帶來溫暖放鬆的體驗,專屬的空間體驗。




45 坪老屋轉換為都市桃花源,玻璃屋規劃讓窗外綠意深入居宅

從峇里島的寶格麗飯店為謬思,寶格麗飯店不僅是生活品質的代名詞、是視覺意象的本身,更傳遞其背後蘊含的文化、藝術和創新的力量。



老屋在格局改造後,以「忽逢桃花林,夾岸數百步,中無雜樹,芳草鮮美,落英繽紛」都市桃花源為題,讓居住場域被植栽圍繞,從草地、蕨類、灌木到零星的花叢,讓屋中有院、院中有樹、樹上見天、天上有月,雨水不僅透過葉片抵達土壤,也滋潤著居宅。




入室後,主臥室的起居會經由回字型的動線,進入更衣或者洗漱時都會身處在綠意的包圍,更衣間採用琥珀色玻璃,浴室秩序的純色系呼應著城市風格,大理石紋理和木質天花板,讓玻璃屋的規劃與窗外綠意能夠深入每一角落。



開放空間中藉由大理石包裹立面、跳接木質和黑鐵架構出的展示櫃,並藉由架高地板為空間設有區隔,讓主臥空間既被綠意包裹,也具有豐富機能。




客、餐廚區域相鄰,天花板以微水泥為架構,並以不鏽鋼包裹機電,大理石與木地板自然而然形成場域的劃分,現代簡約的手法和雅致流暢的筆觸,創造一幅寧靜、舒心的居家樣貌。






相關閱讀

採光、綠意、窗景是居家標配!3款自然宅與你一同品味慢生活的恬淡美好

引景入室,打造鳥語花香紓壓宅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