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社區

預見需求凝聚溫度 細細品味戀家生活
來源:設計家



因為喜歡于懷晴設計師擅長營造無負擔卻充滿現代感的設計,屋主在預售時即已邀請設計師客變,由於房子格局方正,設計師僅將和室與小孩房進行微調,因此在最後的室內設計的溝通與施工階段,就沒有花太多時間。


屋主有佛堂的需求,設計師在玄關設計了佛桌,並以一道穿透式的木質屏風展示架,作為與廳區的區隔界定,極為流線的曲折造型,又自成端景,半掩佛桌,緩和與現代風居家質感的衝突。 屋主是影音的大發燒友,因此客廳必須能容納整合智能設施並化於無形,設計師以可拉抽的櫃中櫃,將大量的線槽、設備全部收整於電視牆左側影音櫃中,方便屋主可以隨時拉取整理。


餐廳的天花板是十分著墨的重點。由於上方卡著大樑,封閉包覆反而讓空間壓力下沉,設計師改以雙層天花板交相呼應,加上一盞線條優美的餐燈,轉移視覺焦點,化解空中的窘境。


私領域的三房規劃,主臥色彩溫潤沉穩,男女孩房則以淺藍與粉紅凸顯青少年與小少女特色,再融入收納與閱讀功能,大人、小孩都能自在品味獨立自我的生活滋味。


私房祕技 x 4


私房祕技 01 雙層電視牆轉折多變


電視牆鋪設表面具有結晶感的花崗岩,彰顯大氣風範,將屋主鉅資購置的影音器材完美結合,所有線槽、設備全部集中在左側影音櫃。右側則轉折出雙層石材,並以中空展示櫃銜接,跳脫單一牆面,藉由材質變化增添層次,延伸電視牆的寬闊感。




私房祕技 02 餐區天花板疊加有層次


玄關以馬賽克與磁磚拼接出落塵區,兩側配置櫃體收納充足,滿足一家四口的鞋量,並藉此與餐區為界。設計師刻意以雙層天花板包夾大樑,疊加的繁複線條反而虛化了重量感,流線感的餐燈更是吸睛焦點;餐廳以鏡面拉門隔絕廚房油煙,兩側牆面配置充裕的餐櫃及特別為屋主訂製的紅酒櫃,下廚悠閒,餐聚歡樂。






私房祕技 03 書桌收納大有玄機


除了一家四口需要三房格局外,設計師特別保留和室書房,不但有大片書牆,書桌與電腦都可以收進櫃內,立刻成為舒適寬敞的客房;架高的地坪隱藏收納,尤其是拉門以同一軌道的設計,開闔之間都能與牆面完美密合。






私房祕技 04 私領域機能足各擁天地


主臥強調放鬆與休閒,簡約中機能應有盡有。大衣櫃連接梳妝檯,憑窗則有矮榻,是看書發呆的好地方。一體成型的大干木皮牆面,美化了通往更衣室與衛浴入口。一男一女的小孩房各有主色調,設計師著重滿足休息與閱讀的雙重機能,男孩房牆面盡量淨空,讓他貼上自己喜愛的海報;女孩房則是卡哇伊的可愛風,以床墊直接鋪在架高平台上,收納量夠大卻隱而不見。設計師更為他們準備了磁性玻璃,可寫可貼,佈置屬於自己的小天地。








當代空間有限公司 于懷晴

地址:新北市新店區中正路265巷9號1樓

電話:02-2910086202-29100862

傳真:02-2910013102-29100131

E-mail:elenayu@ms71.hinet.netelenayu


看更多設計師案例_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