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社區

打開零碎隔間,放入日光與療癒生活!描繪 25 坪現代宅的溫柔之弧
來源:設計家

編輯 黃紹婷|圖片提供 乘四建築師事務所


Home Data

設計公司:乘四建築師事務所

設計師:程禮譽

設計風格:現代風

房屋狀況:新成屋

空間坪數:25坪

空間格局:一房

主要建材:超耐磨木地板、鐵件、烤漆、系統板材、大理石



25 坪的新成屋,屋主為一對年輕夫妻,期待擁有明亮舒適的居所,乘四建築師事務所在了解屋主需求後,解開零碎的格局,重新規劃為一大房,以及可以享受日光的公共區域。客廳、餐廳、書房透過半高的牆體界定,機能的關係如同拼圖般,透過卡榫的緊密扣合,因此空間也沒有絲毫的浪費。


室內以純白和溫潤的橡木色為基底,透過連續的弧線元素抹去銳利的稜角結構,並由玄關為起點,透過地坪、天花板、櫃體的軌跡向私領域漫延。主臥室床頭運用大面積的弧型包覆,溫柔地接住屋主疲憊的靈魂,在靜謐紓壓的空間中療癒充電。


Key Point x 4

01. 半圓落塵區|開啟玄關的優雅小步圓舞

與一般方正的玄關設計不同,圓弧造型的落塵區更加有質感,不但節省空間的使用,更呼應了門片開啟時的半圓路徑,並產生動態的視覺美感。玄關兩側增設穿鞋椅、穿衣鏡、收納櫃,透過貼心的思維,讓居住者外出不必手忙腳亂,隨時都能輕鬆優雅地出門。


櫃體邊緣導入斜角設計,可以增加使用的安全性,也透過橡木材質的連結,產生視覺上的延續感。



02. 半高隔間界定|享受明亮採光和熱絡生活互動

取代傳統的牆面設計,餐廳中島成為沙發背牆、臥榻接續沙發擴充了座位區,書房櫃體則完美襯托電視牆的量體,運用機能和機能之間的連結,延展空間的景深和幅度,讓公共空間看起來更寬敞和舒適,在不同空間的屋主夫妻,也能彼此交流和互動。





03. 收納的美學層次|虛化樑體,延長視覺景深

擁有許多公仔收藏的屋主,希望有一面玻璃展示櫃,放入他的珍貴寶物。乘四建築師事務所將這個重要的心願,轉化為公共空間的端景牆,與電視牆的遠近距離,成就了虛、實之間美學層次,另外在電視牆側邊規劃了長型的展示格,有效弱化了樑柱的存在感。



04. 弧形天花板|讓臥室接住你的疲憊和煩惱

走進臥室空間,視線自然地沿著弧型的軸線,想像自己被拋進柔軟的床鋪之中,天花板和牆面以溫柔的弧線曲度,完整包覆起整個休憩空間,收納機能則歸納於另一端,透明的櫃格門片使視覺得以穿透,擴大空間的感受。





相當特別的是,床邊的一盞小燈,不僅給予溫暖的照明和療癒感,也代表著乘四建築師事務所對於細節的堅持和追求,為了讓燈具線路的開孔不影響視覺上的美觀,設計團隊進行多次討論並製作模型演示,精彩呈現出細緻完美的燈光美學。





相關閱讀

清新陽光、溫潤木質!40 坪暖心現代宅,盛裝滿滿幸福感!

27 坪精品人文現代風住宅 與綠意、日光相處的美好時光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