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社區

走進新造型主義醫師之家 教你打造極簡「無痕收納宅」!
來源:設計家

撰文 楊涵硯│圖片提供 晟角制作設計


Home Data

設計公司:晟角制作設計有限公司

設計師:林昌毅

設計風格:混搭風

房屋狀況:新成屋

空間坪數:55坪

空間格局:三房

主要建材:鐵件、烤玻、MDF板



一窺極簡中的巧思 藏於無形的收納設計

名為「直覺」的 55 坪新成屋案,予人第一印象即為極簡與純粹,卻不失時髦、富有層次的色調點綴,令人聯想到荷蘭新造型主義藝術家蒙德里安(Mondrian)的作品。入門以極具律動感的立面線條提升視覺活潑度,且在極簡空間中不著痕跡地注入巨量收納機能。從色彩設計到收納規劃,皆為晟角制作林昌毅設計師精心安排的結果。


本案居住成員為北上任職的醫師兄妹,兩人皆鍾情富有現代感的極簡主義,因工作因素,對於居家需求希望以「休憩」為主,在設計師與屋主的詳盡溝通下取消餐廳空間,將整體公領域還諸客廳並擴增室內小露台,打開通透視野、創造無邊舒心感受。


Design Point x 4

Design Point 01 弧形律動動線 x 無痕收納 極簡玄關品味立現

玄關以極具律動線條的 MDF 板搭配木作工法,為玄關打造弧形動線,成功為純白基調形塑視覺張力。隱藏門片搭配俐落金屬手把,將巨量鞋櫃空間收攏於走道旁,徹底抹除凌亂的可能性。


設計師巧妙在造型牆面留下兩個檯面,上方作為端景櫃,下方則依據屋主需求,設計為自行車停放處。


造型牆面後方的儲藏室與客廳展示櫃相互連接形成雙面櫃,除了身兼屏風機能化解穿堂煞風水問題,更符合兄妹對大量藏書的收納需求。


Design Point 02 精密細節堆疊 色彩與空間的層次遊戲

設計師仔細聆聽男屋主對於藍色調的喜好,採以軟件、家具的方式點綴在全然由純白與小麥色構築的公領域,達成家族成員意見之間的平衡。因應屋主並無餐廳需求,取消該空間後設計師將坪數釋放於客聽,並於臨窗處墊高地坪,形成多功能小和室,打造露台室內化的開闊感受。


扮演居家中心的客廳在電視牆後方置入大量收納,為提升視覺輕盈度,門片把手與展示櫃層板皆使用輕薄的鐵件材質,讓整體感受更為純粹。


配合男主人喜好,設計師選用沉穩的義大利訂製沙發布料,搭佐帶有螢光色調、隨光影變化的1米大茶几,成為兄妹倆用餐的絕佳所在。


設計師將淺藍色調巧妙隱於配合風水需求的端景櫃,並善用畸零空間設置跳色展示空間。


Design Point 03 讓美感釋放!一窺私領域色彩學

兄妹的臥室回歸兩人各自喜好,在私領域空間營造溫柔色彩,因應兄妹倆的生活大多都分布於公共空間,設計師將臥室機能簡化,並將色調轉化為主角。


將男主人的色彩喜好最大化,大面積分布於牆面與軟件,以深淺不一的藍調打造空間層次不顯沉重。


通往更衣間的門片與玄關門片相互呼應,同樣帶著線條的律動性。


妹妹的房間以溫柔粉色呈現,並以書桌及收納櫃化解橫梁壓頂問題,加以臨窗邊櫃擴增收納機能。


Design Point 04 時髦美感兼具!更衣間俐落收納術

對於色彩沒有顧忌的男主人,設計師大膽將主臥更衣室的牆面跳色,創造色彩對比,並依照服飾收納慣性,設置頂天系統櫃與開放金屬吊衣桿,一目了然之餘更增添時髦氛圍。





相關閱讀

沒有不能打破的界線 以風格+色彩打造超乎想像唯美宅

臥房各放異彩!善用系統櫃豐富大宅表情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