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社區

清潤華美,魅力無法擋的優雅法式香頌!
來源:設計家

編輯 Maggie Lin|圖片提供 蒔築設計


Home Data

設計公司:蒔築設計有限公司

設計師:朱皇蒔

設計風格:新古典

房屋狀況:新成屋

空間坪數:52坪

空間格局:三房

主要建材:磁磚、皮革、石材、金屬、鏡面玻璃



歐陸新古典主義自 18 世紀風行至今,經過漫長歲月中各種東西方文明的淬煉調和,進而產出更為多采多姿的內容與藝術性,也因為這份美學能量博大精深,讓民風較為保守、多數住宅空間條件普遍受限的亞太地區,依然有眾多粉絲們對新古典風格居家由衷深愛,好比蒔築設計團隊近期完成的此案,便是現代新古典也能輕盈優雅、怡情適性的絕佳示範!



Project 1. 宛如電影場景,經典會所美學!

屋主事前長時間關注蒔築設計作品,非常喜愛其多變風格與靈活巧思,因此買下此宅後便迅速委託全權處理,於是朱皇蒔設計師第一時間打造最合身的格局、動線,賦予此案空前深邃的景深畫面。


除了一般住居必要的放鬆、舒適,屋主還希望附加此空間迎賓、度假、接待皆宜的會所機能,於是蒔築團隊巧妙運用精煉過的古典元素,例如對稱美學、細緻的框線語彙,搭配高雅米灰色調與和諧比例,刻劃宛如經典電影般唯美場景,也讓大器內蘊與無所不在的貴族氣息,成就此案令人難忘的第一印象。



光影繽紛的迎賓玄關,融合了現代洗鍊與輕復古的華貴,首先地坪以三色大理石水切拼花施作,宛如家徽的圖騰魅力極具象徵性,右側方格斜倒角的大幅鏡牆也逐一鑲嵌金色徽飾,兩相呼應之下,扣人心弦的尊榮感油然而生。



Project 2. 對稱+線條+比例,掌握新古典靈魂元素!

除了地面活用大理石拼花工藝,以及無接縫處理的仿石材磚來區隔玄關、公共空間之外,兩區交界處鑲嵌鏡面的複層古典門框,也是豐富空間層次的巧妙手法。而當腳步踏入客廳區,扣人心弦的優雅情韻油然而生,特別是應用於客廳主牆、沙發背牆的對稱美學、隱式動線以及全區天花板造型刻劃,每個細節都飽含工藝精華與和諧比例,如果不經主人說明,其實很難發現主臥室入口,其實就藏於電視牆左側,而沙發背牆工整優美的線條語彙,兩邊另融入背後打光的別緻弧曲造型,格外襯托廳內多款訂製傢具的精緻綽約。




Project 3. 植入生活儀式性,時刻享受貴族般優雅情韻!

情調浪漫而溫馨的餐廳,與迎賓客廳、大尺度廚房,呈三點相互呼應的態勢,同時也是設計者精算之下,最為流暢的機能佈局。餐廳基調以高雅米灰點綴局部金色打底,藍色花卉壁紙、軟件擺飾跳色點睛,複式圓穹頂天花板對話水晶燈藝與圓石餐桌,象徵團聚與飽滿的寓意不言而喻,餐桌周邊各擁主題端景、試聽牆和實用大容量收納設計,其間巧思橫溢又不失隆重的儀式性,不僅強化場域精神,也為餐敘時光創造更多話題。




Project 4. 訂製私密小宮廷,萬千寵愛在一身!

私領域無論配色、構圖或是內建機能,都有令人驚艷的創意實踐!首先是優雅粉藕灰搭配深木暖調的主臥室,細膩的立體浮雕圖案,描繪出牆面與天花板的視覺饗宴,睡眠區清朗柔美,窗邊擺設的貴妃躺椅猶如錦上添花,床側另以大器雙開門、對稱玻璃精品櫃等元素,輕巧界定獨立更衣室銜接專屬浴間的多進式動線,此時此刻,萬千寵愛在一身的貴族魅力呼之欲出。




兩間次臥室同樣造詣精湛,床頭分別以皮革繃出摩登放射線、經典拉扣造型,其中大膽搭配粉玫瑰色系的女孩房,甚至擁有訂製版的夢幻梳妝區機能,置身其間,簡直讓人少女心大爆發啊!






相關閱讀

一窗一河景的新古典豪宅!隱藏收納客廳、渡假感主臥款待五口日常

一場日光的洗禮 優雅大器樓中樓,明亮舒心的經典風華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