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RL@智邦生活館: 生活話題

體驗汙水下水道推廣桃園環保建設  

文.施靚妤

桃園市政府水務局為使桃園市民能更加瞭解污水下水道之於一個城市的重要性,特地於十月十七日、三十一日兩天,舉辦「一日污水下水道體驗」活動,讓參加的桃園市民能爬進下水道管線內,身臨其境感受到下水道內的場景。

為推動桃園市公共污水下水道系統建設,並建立正確的環境教育概念,以創新、多元、永續、共生為主軸,結合「綠色環保」、「循環經濟」、「關懷社區」等方向,展現污水下水道設施之重要性及環境保育之意涵,透過本次活動讓桃園市民能夠瞭解水資源的重要性。

四場來參與「一日污水下水道體驗」活動的民眾皆表示,平時在路邊看到工人們在開挖馬路進行施工,總是很不理解為何要施工、為何要反覆的挖了又挖,有時更會因為施工帶來的不便而覺得這是一項擾民的行為。

但在參加完活動後才明白,原來建設公共污水下水道對於桃園有多重要,將日常生活中產生的污水,透過接管排放至水資源回收中心處理淨化後再排放至河川,可大幅降低對自然環境的危害。同時,本次活動也特地邀請泰誠營造的Nick來介紹,其實現在污水下水道管線施工是採用工作井推進工法,不像過去需要開挖整段馬路來進行施工,這些工法的進步都是為了減少給民眾造成的不便,使工程推動更順利。

本次桃園市政府水務局舉辦的「一日污水下水道體驗」活動,成功使桃園市民更加認識深埋在地底下的公共污水下水道建設之重要性,也使他們認識到努力施工的這些隱形英雄們的辛苦,在實際爬進下水道管線內參觀後才知道,原來底下的空間非常狹小且空氣稀薄,工程員還得長時間待在裡面工作,真的是非常不簡單,也因此對於桃園污水下水道建設有更深的認識與認同。

06-新聞熱線-桃園水務局舉辦「一日污水下水道體驗」活動

▊桃園市水務局舉辦「一日污水下水道體驗」活動,參加民眾能身臨其境爬進下水道管線內一探究竟。


作者相關文章



缺電羅生門 漲價惹民怨


Q2投信大換股 外資大戰高息ETF


優游股海:盤後多練功,最基本的做到熟能生巧


以錢賺錢 給自己加薪 四檔月配債券ETF 4/18除息


台積電,別追,等拉回再買?


520行情增溫 市場認同度高 卓榮泰組行動創新AI內閣


36萬滾出百萬現金流 幫單親媽養兩子、買夢想宅 莊雅珍:做好準備,為人生各階段圓夢


用年終創造被動收入,複利加成3-5年看到成果


挑高殖利率股賺價差


冬暖夏涼之必要(上)


日銀升息 牽動市場神經


中華均安音愛而聚 打字溝通解封心聲


鮑爾放鴿 楊金龍耍鷹


台中歌劇院推手 綠海新案展現尖端工法


雪白的流動體感-南方雪 何宇森以詩性探索雕塑新語彙


四月除息ETF 怎麼買才划算 一套公式精算年化配息率 找到最合適的介入價格


年終運用六大重點,退休生活擁有更多資金優勢


520之前挑戰22000點?輪漲輪跌格局提防誘多陷阱


高鐵千坪綠鑽 點燃台中房市引擎


芎林公有零售市場慶開幕,多重好禮邀民眾共襄盛舉!

分享至FaceBook

0 comments ↓

There are no comments yet...Kick things off by filling out the form below.

You must log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