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RL@智邦生活館: 生活話題

皮來樂公園  

作者: 李 安 納

                

皮來樂公園

皮來樂公園 parc Pinel 就在我家後面,佔地12800平方米,是紀念精神科名醫Philippe Pinel而命名,屬於克林姆林市。公園不大,卻很精巧,種了許多果樹,青蔥翠綠,空氣新鮮。設有籃球場,鉛球場,散步道,兒童育樂場,是個很好的避暑園林。

克林姆林市,Kremlin Bicetre ,在巴黎94區,離巴黎市很近,走路不到五分鐘,只相隔一座陸橋。它的市名跟俄羅斯人無關,倒與一位法國軍人有關。因為他曾跟隨拿破崙攻打莫斯科,去過克林姆林宮,悻存回到巴黎,居住在此,大家叫他克林姆林士官,久而久之,這小城就變成克林姆林市了。

市府每年夏季,在皮來樂公園,為市民舉辦許多活動,有畫展,音樂會,還有兒童研習班等等,對無錢出外度假的居民,提供了一個好去處。今年由於新冠肺炎疫情的影響,我那兒也不能去,每天下午到公園走走,賞賞畫,聽聽歌,也是一件很愜意的事。樹上蘋果山楂,結實纍纍,坐在樹下乘涼,四周綠意盎然,仰望藍天白雲,清風徐來,暑氣全消。

(Paris, July 29,2020 )

克林姆林市政府

皮來樂公園中的畫展

公園中的蘋果樹

山楂

栗子

園中對弈

養蜂箱

園景


文章來源: 旅居巴黎?寄情山林(rss-8) (已授權)
作者: 李 安 納


作者相關文章



生日快樂


巴黎的花花世界


波爾多之旅


兔年吉祥


浪漫水都威尼斯(二)


浪漫水都威尼斯(ㄧ)


愛丁堡之旅


法式冷盤


花都巴黎


虎年吉祥


巴黎聖誕2021


馬賽伊夫堡


馬賽伊夫城堡


我有兩愛


花花世界


玉石奇緣


牛轉乾坤


[馬拉威01]驚嚇指數破表的馬拉威傳統美食


聖誕感言


暖冬

分享至FaceBook

0 comments ↓

There are no comments yet...Kick things off by filling out the form below.

You must log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