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社區

絕佳視野 X 頂級湯屋,暢快人心的休閒度假宅
來源:設計家


事業有成的屋主,希望在繁忙的工作之餘,能有一處療癒的抒放空間,讓身心靈獲得寧靜與平衡。這棟坐落於台中大坑的五層樓獨棟別墅,視野遼闊,河景與山景盡收眼底,風光明媚可遇而不可求,遂將這棟建築,設定為休閒度假場所。此案最大的困難之處在於房子格局並不方正,畸零空間太多,既不好住、空間利用度也不理想,更無法滿足屋主期待的大器感,多次受到國際獎項肯定的羅仕哲設計師經驗豐富巧思化解屋主煩惱,同時運用共同元素連貫設計主軸,讓整棟建築設計具整體性,但在細微之處又有獨特表情,而頂樓的湯屋讓人倍感舒暢令人嚮往。


屋主需求
1.格局不方正,畸零空間過多,亟待解決
2.大器有設計感的客廳
3.時尚有型的餐廚
4.寬敞舒適的聚會空間
5.保留景觀、令人精神放鬆的紓壓度假宅

設計師打造景觀度假宅的 5 大關鍵
私房設計學 01 電視牆巧妙錯位,隱藏畸零空間,視感頓時放大! 
由於空間格局的先天條件並不是很理想,此案的電視牆位置考驗著設計師的功力,不論是規劃在沙發背牆或客餐廳之間都有不足之處,屋主之前也找過其他的設計師提案,但電視牆的位置一直沒有完善的解決,直到羅仕哲設計師提出在電視牆左右兩側以對稱的方式呈現,右側以茶玻和雷雕製成的鏤空鈦金自動門,通往餐廚空間,左側改以整面茶鏡包覆牆面,兩側落地的時尚門片,吸睛度十足,給予客廳嶄新的視覺感受。左側門片錯位的方式,不僅隱藏原先的畸零空間,更美化了整個家,完善的設計讓客廳顯得大器、劣勢轉為優勢。


私房設計學 02  藝術與工藝的精湛表現,化解天花板大樑有新意 
客廳另一個惱人的問題,就是偏於一側的大樑,若以傳統工法,天花板封起來會降低高度,顯得侷促,設計師再度施展神奇技法,以六角馬賽克磚包覆的弧形天花板,材質與造型予人耳目一新的感覺,挑高的天花板讓空間更顯開闊,也巧妙地遮掩原本礙眼的大樑,兩側以長型燈帶創造延伸的視覺效果,讓整個客廳展現大器典雅、與眾不同的姿態。


私房設計學 03  簡約純白,好感度 100 % 的時尚廚房 
穿過鈦金雷雕的電動門,走進明亮的餐廚空間,餐廳天花板以細緻的圓弧圖形象徵一家人的凝聚力。素雅的開放式廚房,中島吧檯下方破除傳統,以茶鏡包覆,呈現時尚感。由於屋主偏好清淡少油煙的健康料理,廚房的牆面也以特殊處理的大理石鋪陳,型塑出低奢的氛圍,凸顯屋主低調時尚的個人品味。



私房設計學 04  藍 X 白 彷彿愛琴海渡假飯店的輕古典臥房 
二樓的主臥空間,有屋主專屬的獨立更衣室,溫潤的木地板與木百葉窗烘托出舒眠的氛圍,設計師以對稱性的手法收整床頭牆面,左邊為對外窗,右邊則是假窗,對稱語彙讓空間更顯舒適典雅。主臥主視覺以深海藍與純白色形成鮮明的對比,大片落地窗綠意環繞,天花板溝縫也精巧地以藍、綠色線條勾勒與之呼應,藍、白色調與綠意窗景,室內室外完美地相融一致,營造彷彿愛琴海度假飯店般的優閒氣息。


私房設計學 05  好療癒!散發著日式禪風的頂級湯屋 
擁有絕佳視野的頂樓,設置泡湯區、大片露臺以及開放式輕食吧檯,日式禪風湯屋飄散著濃厚日本味,格柵門片透著光與影,在靜謐雅致、白煙氤氳的泡湯空間中,泡湯暖身也暖心,身心全然的放鬆。露臺區同樣以木格柵一路延伸至輕食吧台區,日式風格的走廊盈滿和風意境,輕食區也可將兩側拉門全部打開,再多人也不顯擁擠,讓屋主在家可以舒適的和教友一起聚會、討論。



小編的最愛
這棟 5 層樓的透天別墅,位居郊區,可享市區難得可見的自然綠意與悠閒寧靜,利用一樓基地旁的空地,設置了戶外庭園區,讓屋主可以在此吹風、觀星、欣賞滿天彩霞的迷人變化,悠閒自在愜意人生不過如此。


Home Data
設計公司:欣磐石建築.空間規劃事務所
設計師:羅仕哲
設計風格:現代風
屋齡狀況:新成屋
空間坪數:120坪
居住成員:3人
空間格局:4房3廳1湯屋
主要建材:鐵件、灰玻、安格拉珍珠大理石、金屬鍍鈦、六角馬賽克磚

作者_曹靜宜 圖片提供_欣磐石建築.空間規劃事務所



看更多設計師案例
一道漏窗牆,點亮氤氳水墨竹林的文人居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