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RL@智邦生活館: 生活話題

誰說街頭塗鴉一定要用噴漆?夜晚專屬的水光塗鴉!  

作者:童話可樂可

關於塗鴉作品,生活童話介紹了好多不同類型的塗鴉作品,以咖啡豆完成的圖畫、跟觀賞者互動的創作塗鴉,甚至是只用原子筆就完成的三色塗鴉,每副作品都有獨特的韻味,但這些作品一定要在合法的地方才能展現,若是街頭隨意塗鴉,可能在沒有多少人看到之前,就被環保大隊處理掉了。今天生活童話直擊到法國藝術家Antonin Fourneau的新世代創意,他利用經過處理的LED燈泡,這些亮點都要在接觸到液體後才會發光,經過一段時間的蒸發後,又會恢復到原來的樣子,如此一來,不管是再前衛的塗鴉藝術,都只能停留短暫的時間囉。

Antonin Fourneau的水光塗鴉現在在法國的Poitiers展出,不管是原本就從事塗鴉藝術的創作者或是喜歡隨手畫畫的一般民眾,都可以到現場體驗。

 

帶著家裡的小寶貝一起來吧,親手體驗光影在水間的游動,現場也有工作人員解釋背後LED燈的原理,不僅好玩又能寓教於樂。

 

若是拿起手槍一陣亂噴亂撒,就會出現這樣的"特殊"創作,不過再前衛的創作也不用怕,短短幾分鐘這些巨作就會消失囉。

 

想要在上面寫字,可能速度要夠快唷,否則還沒寫到最後一個字,前面的字體就因為水分蒸發消失掉了。

 水槍的水柱越強,可以表現出來的字體或是圖案就會越銳利,只是不知道這樣的LED燈泡會不會很容易故障?
 

 

生活童話秉持身為創意與文化的橋樑,目的就是為了傳達設計師的意念給喜愛設計的朋友知道,但我們常常自省,設計的東西一定價格昂貴嗎?創意的商品一定遙不可及嗎?但就像Antonin Fourneau的這座設計,把真正的創意留給觀賞者自己,心裡想要塗鴉長什麼樣子,就透過水或是其他液體表現出來,沒有對錯、沒有美醜,每個人的作品都是世界限量,獨一無二的完美創作。雖然我們無法飛到法國參與這項藝術品,卻可以在生活中尋找許多DIY的設計創意,轉頭看看身邊的人、事、物吧,也許我們也能創造出獨一無二的作品喔。

 

 

 

 

資料來源

本文經友站 生活童話 授權刊登。

童話嚴選之延伸商品

自然簡約,溫馨舒適,氣氛燈具營造溫款居家環境

心裡總有千言萬語?屬於自己的塗鴉本只有自己最了解!

陪家裡小寶貝坐下來隨興塗鴉吧,積木蠟筆好玩又好畫

 

 

 

 

 


作者相關文章



聞香療法─氣味助平靜、提升記憶力、甚至減重?


在那遙遠的地方, 有位億萬邊境教父…


男人不收拾,女人不會收拾!


向Apple Amazon學策略


生育事故救濟試辦計畫,10月1日正式開跑!


當日本買釣魚台,台灣正在買日本


隈研吾╳淺草文化觀光中心。人與土地的親密關係


讀.樂—公共藝術節。閱藝行動入侵圖書館


複合式卡麥拉隆鼻墊下巴,塑造完美臉蛋


理性與感性 Geof Kern說故事的攝影


基本工資可永絕後患


急診暴力頻傳,危及醫病安全


神祕未知的蠱毒和降頭,是恐嚇你的最佳武器


傑出領導人的職涯下半場:學習自我改變,永遠不嫌晚!


如何當個聰明病人:用藥自保3原則


運動讓你變聰明、EQ更高


3招改掉拖延壞習慣


寶寶太早站太早走好嗎?


買電賣電,到底誰坑了台電?


2012華山藝術生活節經典再現-屏風表演班

分享至FaceBook

0 comments ↓

There are no comments yet...Kick things off by filling out the form below.

You must log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