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阿里山日出印象音樂會

從2003年開始舉辦的阿里山「日出印象音樂會」,在海拔2500公尺阿里山森林遊樂區祝山觀日平臺演出,在悠揚的樂曲聲中,感受心靈上的沉澱與感動,迎接新年的第一道曙光,迎向嶄新一年的人生高點。

  「阿里山日出印象音樂會」,以高水準的多元音樂型式,精采呈現音樂與大自然間的和諧共鳴,已經邁入第十三個年頭,在交通部觀光局阿里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林務局嘉義林管處及嘉義縣政府接力承辦的成果累積下,已經成為國人「新年‧迎日出」的「朝聖」首選。

  今年的「阿里山日出印象音樂會」,以「曦望、日出、陽光」三部曲為主題,透過「高山音樂會」的型式,結合國內、國際與在地的演出團隊,有知名的華岡交響樂團、美聲天籟之音許景淳、知名的演奏音樂家蔡興國與張中立、國外高山樂團美洲印地安樂團及在地美聲合唱團、樂舞團,展現「全球化」與「在地化」多元融合的特色。

  一個辦了十幾年的「日出印象音樂會」,除了一般找歌手及樂團演出之外,我們更希望能立訂「紮根、創新、傳誦」的目標下,讓活動可以讓在地藝術「紮根」,可以有「創新」的行銷,更可以讓音樂得以「傳誦」下去。

  因此,我們透過藝術總監蔡興國老師的協助「紮根」,培訓阿里山在地的孩子「山美國小合唱團」,來配唱活動主題樂曲、製作出版唱片,報名金曲獎。我們運用豐沛的媒體關係,模擬「維也納新年音樂會」,於電視台錄影轉播,「創新」行銷。更超越以往簡單的電腦MIDI合成製作方式,整合大型交響樂團、知名音樂家及在地山美國小合唱團,錄製出版唱片CD,讓「日出印象音樂會」得以永續「傳誦」下去。

 

今年的活動資訊


12/31(三)19:30-21:00歲末迎賓晚會,地點在森林遊樂區阿里山火車站前廣場
1/1(四)05:00-07:30阿里山日出印象音樂會,地點在對高岳活動廣場

活動官網http://www.2015alisunrise.tw/

 

 
1,000元平價網站空間附贈10分鐘輕鬆架站工具
 
 

Comments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