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海岸大地藝術節1

2015東海岸大地藝術節

東海岸生活步調輕鬆緩慢,又有特殊的風景與人文,許多作家、藝術家喜歡來到這裡沉思冥想,重新發現自我。許多追求藝術奧秘的偉大創作者,不斷地反省藝術的根本問題而找到心靈的故鄉,如塞尚(Cézanne)遠離巴黎來到鄉下的普羅旺斯創作,最後成為現代繪畫之父;高更(Gougan)遠赴太平洋的大溪地,受到原始的啟發,他是野獸派的大將;李察龍(Richard Long)遠離都會到達世界的邊緣,因此而獲得藝術的生命。過去,普羅旺斯是法國一個不起眼的鄉村,由於有偉大藝術家的進駐,如今成為國際觀光勝地,南太平洋遙遠的大溪地也從邊緣之地變成世界旅遊度假第一首選,這就是台灣東部能提供藝術家創作以及發展藝術觀光的可能性。

本活動以「閒暇哲學」、「觀光凝視」、「大地美學」為理念,徵選八位在地藝術家在「加路蘭遊憩區」與「東管處處本部園區」進行駐地創作,並將於7月25日起至10月11日止開始為期近3個月的現地展覽,展覽期間除開放周末預約志工導覽外,還有8場次精采的展演活動與不同主題的手創市集,歡迎遊客前來感受東海岸獨特的大地美學。

 

駐村作品介紹

王郁雯、林瑞玉-行進的種子

東海岸大地藝術節-王郁雯、林瑞玉-行進的種子

伊祐‧噶照-在海邊看書,好嗎?

東海岸大地藝術節-伊祐‧噶照-在海邊看書,好嗎?

見維巴里-手‧創‧未來

東海岸大地藝術節-見維巴里-手‧創‧未來

林介文-在天空跳舞

東海岸大地藝術節-林介文-在天空跳舞

林琳-重返野性海洋

東海岸大地藝術節-林琳-重返野性海洋

范志明-與風合唱

東海岸大地藝術節-范志明-與風合唱

陳勇昌-腐朽與新生

東海岸大地藝術節-陳勇昌-腐朽與新生

撒部‧噶照-海岸線

東海岸大地藝術節-撒部‧噶照-海岸線

圖文來源:2015東海岸大地藝術節

Comments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