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屆臺北藝穗節》創意搭台 無所不在

第五屆臺北藝穗節

標榜獨立自由精神,全台唯一不須審核企畫書,免付場地費,票房全部歸團隊的臺北藝穗節將於91日至916日舉辦為期16天的第五屆臺北藝穗節,今年更是尋遍台北市,今年場地擴增到各式大小劇場、咖啡館、文學森林,挑戰你的創意指數。雖然沒有提供製作經費,但是申請單位可以擁有全部票房收入。為加強觀眾買票的便利性,團隊將統一使用售票系統並整合更多合作的可能性。

2012第五屆臺北藝穗節無孔不入,將在台北各地神出鬼沒。歡迎表演人,提出各式戲劇、舞蹈、音樂、新媒體、跨領域、文學劇場的演出,讓我們看見多元,看見創意的製作計畫,留下被世人看見的耀眼光芒!歡迎大家一同來參與我們的活動,共同燃燒夏天的熱情,繽紛一夏。

 


演出期間:9/1()-9/16(),詳細時間請洽主辦單位


演出地點:遍布台北各式創意空間,4大特區,21個場地


詳情請洽臺北藝穗節02-2528-9580分機127196; 

 

資料來源: Arttime藝術網

 

在蘇格蘭 Edinburgh Fringe的規模超越愛丁堡藝術節

在普羅旺斯 off的勢力讓亞維儂藝術節更有看頭
在福爾摩沙 臺北藝穗節驕傲全亞洲!
 
城市文化在整體文化環境構成中,佔有重要的份量,而除了大眾文化的主流藝文表演之外,另類、非主流、具體驗性的藝術展演,亦是形塑城市特色不可或缺的一環。臺北藝穗節的舉辦,就是提供一個機制和平台,將展演藝術從劇場空間釋放出來,在畫廊、公園、咖啡廳等各種民眾生活的場域,呈現各種類型的表演藝術,或是裝置藝術活動,讓觀眾感受創作者原初的創意與熱情,具現城市文化的多樣貌。
 
藝穗節源起於1947年英國愛丁堡藝術節期間,當時有8個藝術團體未獲主辦單位的邀請,於是決定自行籌製演出,與藝術節的表演分庭抗禮。他們以藝穗(Fringe)自居,結果大受歡迎,發展至今60多年來,Fringe已成為全世界最大最受歡迎的藝術節活動。藝穗節的精神,就是以開放自由的理念,接納演出的團隊,參加者無需評審或挑選,即可加入年輕藝術家出人頭地的全新場域,可能成為明日之星,也有可能是曇花一現,觀眾選擇欣賞藝穗節的演出,亦充滿許多的冒險與趣味!發掘創意、尋找創作新興人才則是各地藝穗節蓬勃發展的最重要意義。
 
「臺北藝穗節」基於服務大眾的精神,持續開發各種型式劇場空間、咖啡館、文學森林、藝文場館等多樣空間,挑戰大家的創意指數!雖然未能提供製作經費,但是全部票房收入均歸參與團隊,同時為了增加觀眾購票的便利性,本屆展演團隊將使用單一售票系統。 
 
2012年臺北藝穗節也新增策展機制,讓藝穗節容納更具多樣性與規劃性,還新增技術顧問,以提供參與團隊更全面的服務,而持續提供的行銷講座活動、諮詢顧問團、跨界交流與開幕活動等各種服務,都希望讓藝穗節的新興團隊不僅能提升節目的質量,亦增加行銷與製作的能力;此外,本屆藝穗節也將重現2010年與2011年藝穗亮晶晶「大家都滿意獎」得獎作品,提供臺北藝穗節的參與團隊不只是一次的演出機會,也讓藝穗品牌的優質表現獲得肯定,深耕在地創作,成為被世界看見的重要契機。
 
2012第五屆臺北藝穗節無孔不入,將在臺北各地神出鬼沒,9月1日(六)至9月16日(日),120個團隊將留下被世人看見的耀眼光芒!
 
第五屆臺北藝穗節官方網站: http://www.taipeifringe.org/

Comments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