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宜蘭國際童玩藝術節」將從7月7日至8月19日於宜蘭縣冬山河親水公園登場,今年以「音樂風」作為整體設計,以音樂風格方式呈現於「展覽」、「演出」、「遊戲」、「交流」四大活動主軸。在遊戲方面,有「水漾三重奏」、「倒轉高低音」、「交響水舞台」、「經典滑爾滋」等設施,利用水與音樂結合創造出驚喜刺激的遊戲平台;展覽部份,目前正著手進行鋼彈機動戰士為主角的「鋼彈傳奇」國際型展館;演出部份,已經邀請肯亞、哈薩克及尼加拉瓜等多國民俗音樂舞蹈團隊;交流部份,以有聲童玩為童玩工坊主軸,國內外音樂童玩手工藝達人將在此大展技藝,宛如進入一場音樂派對。希望能夠創造出一個充滿夢想、童趣、驚奇又洋溢青春健康氣息的快樂童玩節,讓遊客感受到每天都是充滿音樂韻味的童玩盛會。

 

 

2012宜蘭國際童玩藝術節 


 

[google-map-v3 width=”580″ height=”580″ zoom=”18″ maptype=”roadmap” mapalign=”center” directionhint=”true” language=”zh-TW” poweredby=”false” maptypecontrol=”true” pancontrol=”true” zoomcontrol=”true” scalecontrol=”true” streetviewcontrol=”true” scrollwheelcontrol=”false” draggable=”true” tiltfourtyfive=”false” addmarkermashupbubble=”false” addmarkermashupbubble=”false” addmarkerlist=”宜蘭縣五結鄉親河路2段2號{}daycare.png{}2012宜蘭國際童玩藝術節” bubbleautopan=”true” showbike=”false” showtraffic=”false” showpanoramio=”false”]

 

演出舞台總表


 

地點 演出時間 演出內容規劃及團隊概述 備註
野外劇場 每日 
16:00至19:30
邀請來自世界各國的兒童民俗音 樂舞蹈團隊與國內各具特色的表演團體,在童玩節這個世界舞台以舞會友,同台競技。觀眾可以欣賞,如日本、馬來西亞、印尼 等國家演出;還有百看不厭的俄 羅斯團隊靜如處子,動如脫兔的 表演;品味斯洛維尼亞、波蘭、法國等歐洲團隊的在地民族風情。當然更不容錯過首次來童玩節,充滿活力的委內瑞拉和肯亞團隊。  
圓形舞台 每日
09:30至15:10
(每場演出時間40分)
※每週三、六11:30-12:10
場次因舉行國家日取消
民俗歌謠是對生命的禮讚、生活 點滴的呈現、個人情感的抒發、 也可是對歷史軌跡的依戀或民族 生命的累積,請跟來自尼加拉 瓜、哈薩克等國的樂師一起隨心 所「樂」。  
紅磚廣場 每週三、日 
11:30分至12:30
安排國外團隊與民眾分享音樂、 舞蹈、服裝、遊戲甚至飲食等各 個層面的文化,一定要把握這難 得的機會,和不同國家的朋友們 來個近距離的接觸。  
始祖鳥劇場 每日 10:00、11:30、13:30、15:00 紙風車劇團編導創作,以「義大利藝術喜劇」呈現,結合豐富的歌唱、舞蹈及戲劇,利用多元的藝術形式表現,從想像中創造真實情境,與觀眾互動,具有教育意涵,也有創意體驗。
劇情介紹: 「神奇、傑克」兩位恐龍探險隊員,在一次尋找恐龍時,遇到了一隻跟媽媽走失迷路的小恐龍「ㄙㄚˇ龍」,決定要幫「ㄙㄚˇ龍」找媽媽。沒想到「ㄙㄚˇ龍」的媽媽居然是「暴龍」!兩人差一點被「暴龍媽媽」給吃掉……
 
河岸舞台 每日 13:30至15:30 在冬山河親水公園河畔,聆聽樂 團豐富多元的演奏,觀眾襯著悠 揚的樂聲,在微風輕撫的午后, 享受難得的悠閒時光。  
宜蘭演藝廳(宜蘭市中山路二段482號) 7月13日(五)、7月20日(五)、 7月27日(五)、8月3日(五)、 8月10日(五),8月17日(五)
晚間7時30分,共計6場次。
「舞動‧童‧玩」由國外大型民俗舞 蹈團隊帶來與冬山河親水公園園 區不一樣的演出,廳內的燈光變 化與專業音響效果,將富含各國 特色的舞蹈、音樂、服飾介紹給 觀眾,體驗別具風格的視覺與聽 覺饗宴。  
羅東文化工場(羅東鎮純精路一段96號) 7月28日(六)、7月29日(日)、 8月4日(六)、8月5日(日)、 8月11日(六)、8月12日(日) 「舞‧樂‧蘭陽–羅東文化工場開幕 系列演出」將邀請國外大型民俗 舞蹈團隊與國內多元音樂團體帶 來最豐富精采的演出,在文化工 場別具特色的舞台與大棚架,映 著夏天溫暖的午後陽光,帶給觀 眾暖暖的藝術饗宴。 羅東文化工場演出為免費演出。
礁溪劇場
(礁溪鄉公園路16號, 位於礁溪溫泉會館遊客中心)
7月14日(六)、7月21日(六)、 7月28日(六)、8月4日(六)、 8月11日(六)、8月18日(六)晚 間8時至9時,共計6場次。 「舞‧樂‧蘭陽–礁溪劇場系列演 出」,來自國外大型民俗舞蹈團 隊或小型民俗音樂團隊帶來最精 采的演出,在榮獲全國十大觀光 小城的礁溪,與觀眾一起共舞同 樂。 礁溪劇場
為免費演出

 

交通資訊


大眾運輸

 

搭火車:羅東火車站後站下車

  • 羅東火車站後站下車,步行直行約80公尺往傳藝路之羅東火車站候車亭,搭乘首都客運261、241路線及台灣好行冬山河線至親水公園站下車。
  • 羅東後火車站→親水公園方向8:30~20:00,班距平均20分鐘。
  • 親水公園→羅東後火車站方向9:08~20:38,班距平均20分鐘。

搭火車:羅東火車站前站下車

  • 羅東火車站前站下車,步行直行約80公尺往公正路國光客運站牌,搭乘國光客運(羅東-岳明線)至親水公園站下車。
  • 羅東→親水公園方向每日05:50~22:00,班距平均40分鐘。
  • 親水公園→羅東方向每日06:40~22:50,班距平均40分鐘。

搭乘計程車至園區(本縣自94年起均一律按錶計費)。

  • 計程運價:起程1.5公里120元,續程每300公尺5元。
  • 延滯計時:車速每小時5公里以下,累計每2分鐘5元。
  • 夜間加成:自夜間11時至翌日6時止,加2成計費;其計算方式為起程1.25公里120元,續程每250公尺5元,車速每小時5公里以下,累計1分40秒5元。
    ‧ 本縣計程車費率除起跳價120元與台北縣市起跳價85元不同外,本縣係採一般計程運價計費,台北縣市係以夜間加成方式計費。本縣計程車一律按錶計費,請安心搭乘。
    ‧ 為便利遊客搭乘及提升本縣計程車服務品質,冬山河園區規劃有進入園區之計程車排班區,入園計程車均貼有童玩節識別貼紙及穿著統一制服,收費依按錶計價。

搭國道客運

  • 轉搭乘首都客運261、241路線及台灣好行冬山河線至親水公園站下車。
  • 羅東後火車站至親水公園方向8:30~20:00,班距平均30分鐘。
  • 親水公園至羅東後火車站方向9:00~20:30,班距平均30分鐘。

 

 

自行開車

  • 國道5號南下 → 下羅東交流道 → 沿高速公路側車道 → 台7丙線左轉 → 抵達冬山河園區主入口。
  • 國道5號南下 → 下羅東交流道 → 沿高速公路側車道 → 往冬山河方向 → 經迴轉道至羅東聯絡道(傳藝路) → 宜25線(協和路)線右轉 → 台7丙線左轉 →抵達冬山河園區主入口。
  • 國道5號南下 → 下羅東交流道 → 沿高速公路側車道→ 往冬山河方向 → 經迴轉道至羅東聯絡道(傳藝路) →宜23線(孝威南路)右轉 → 抵達冬山河園區次入口。
  • 國道5號北上 → 下羅東交流道 → 右轉羅東聯絡道(傳藝路)→ 宜25線(協和路)右轉 →台7丙線左轉→ 抵達冬山河園區主入口。
  • 台2線(濱海公路)南下 → 右轉羅東聯絡道(傳藝路) → 左轉宜23線(孝威南路) → 抵達冬山河園區次入口。
  • 台2線(濱海公路)北上 → 左轉親河路一段(台2戊及台7丙) → 抵達冬山河園區主入口。

 

 

騎乘機車或自行車

羅東市區 → 台7丙 → 抵達冬山河園區主入口。

 

 

以上資料來源:宜蘭國際童玩藝術節官方網站

 

 

Comments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