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樂導航特刊推薦-台東民宿馬龍爸爸的家

「先發發悍 ~」餐廳的那頭傳來偌大的叫喊聲。
「西南發發悍,什麼事?」客廳的這頭回應著。

 

ㄟ..各位官倌請別誤會了,這是馬龍爸爸和馬龍媽媽在談話,不是罵髒話XD

由於蘭嶼原住民的名字只有發音,沒有文字,所以當年蘭嶼政府給了蘭嶼人一個寫的出來的名字。至於要怎麼給呢?就依當天排隊的順序給嚕。因此先發發悍在那一年,成為了馬龍先生。

蘭嶼當時物質缺乏,馬龍爸爸聽說在台灣工作很好賺錢,於是17歲的他獨自一人來到台灣的台中工作。一天,馬龍爸爸因公受傷,住進了醫院,許多好朋友來探訪,其中~也有朋友的朋友…之後這位朋友變成了馬龍爸爸的朋友→女朋友→老婆。所以說,工作受傷並非壞事呀。(哈哈)然而兩人因為種族的關係,受到了很多阻擋、壓力…感謝上帝,最後終於還是排除萬難的步入了禮堂。生下兩個混血寶寶,就是我和我妹妹啦。

馬龍爸爸的愛情故事很平凡,但是,很執著、很相愛,一直到現在,當初許下承諾的那份愛都沒有動搖過、沒有改變過。馬龍爸爸對事情很執著,就像他執著著,一定要有自己的家。擁有一個家就是他的夢想。馬龍爸爸現在退休了,因為親戚朋友都還在蘭嶼,所以決定回到自己家鄉。

在家鄉要擁有一個新的開始需要花很多心力,從買地、蓋房子…大大小小都是馬龍爸爸在處理。客倌呀~你們知道在蘭嶼蓋房子是多麼大的事嗎?多麼麻煩的嗎?多麼花錢的嗎?因為所有的材料都要從台灣海運過來,所以可以說…這棟房子可是飄洋過海而來的呢!坐過船的唷!

現在,蘭嶼的家就成為馬龍夫妻倆養老的地方,「這麼大的房子只有兩個人住有點浪費」朋友建議著,「可以經營為民宿,多點人熱鬧點嘛!」經由朋友們的建議,馬龍爸爸在2010年開始營業嚕!歡迎大家一起來"熱鬧點"嘛~!

 

馬龍爸爸的家
房間1 房間2 房間3 房間4

馬龍爸爸的家聯絡訊息

台東縣蘭嶼鄉朗島村181號
TEL:0963-197037太麻里

推薦台東主題行程

2012臺灣熱氣球嘉年華!
轟動全台的「臺灣熱氣球嘉年華」在鹿野高台展開囉!
來自世界各國的熱氣球及飛行團隊共襄盛舉!絕對盛況空前!

(相關報導)

 

資料來源:馬龍爸爸的家官網

 

Comments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