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俊傑、卞祖善 & 台北愛樂 —

米亞司可夫斯基:第二十七號交響曲

米亞司可夫斯基在台灣名氣雖不大,但他與浦羅柯菲夫、蕭士塔可維奇皆為蘇俄音樂史上值得一提的作曲家;此外,他亦是莫斯科音樂院的名教授,培育了哈察督量、卡巴列夫斯基等眾多作曲家,把俄國優秀的音樂傳統帶到革命後的蘇聯,他有著不可磨滅的功勞。

 

《第二十七號交響曲》的總譜在作曲家臨終前才完成,儘管在重病時期,他的創作靈感卻絲毫未減,這部作品旋律優美、和聲新穎、配器華麗,充分展露出米亞司可夫斯基成熟優質的個人風格,可惜作曲家無緣在有生之年聽到自己作品的演出。音樂評論家伊康尼可夫在此曲初演後,做了此評述:「理念的深遠、巨匠的手法、音樂語言的真實性與感動性、美的源泉─令人想起至高無上的古典音樂典型。米亞司可夫斯基的《第二十七號交響曲》是充滿創作靈感的蘇聯藝術家作品。這首卓越的交響曲中,洋溢著蘇聯人民固有的樂天性格與肯定人生的力量。」

 

兩廳院售票系統 | www.artsticket.com.tw (02)3393-9888

主辦 |   台北愛樂青年管弦樂團 02-2773-3691

資料來源∣Arttime藝術網

Comments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