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蘿莉時代1

  • 日期:2015.08.01 – 08.29
  • 地點:朝代畫廊|台灣10678台北市大安區樂利路41號1樓
  • 開幕:2015.08.01|15:00

朝代畫廊將於8月1日至8月29日舉辦《後蘿莉時代:張哲榕影像創作展》,並於8月1日下午3點舉辦開幕,甫獲今年高美獎入圍殊榮的張哲榕,此次個展將展出二十餘件最新系列作品。

張哲榕慣以編導式攝影的方式,將二維圖像與真實人體做借位結合,並使整體畫面呈現出一種繽紛繁華過後徒留空洞虛幻的荒謬氛圍,以此表示對於時下社會的省思,亦試圖思索現今世代於歷史中的定位問題。從之前的《無暇的愛》系列發展出的《後蘿莉時代》系列中,張哲榕以作品闡述著他稱之為「Post-Lolita」的文化現象:在高度的經濟發展後,人們生活在一個看似富裕實則靈魂匱乏的時代,我們以更多的圖像、音樂、文字刺激精神感官,並藉由可愛美好的「萌」事物以滿足心靈;然而在歡愉之後,我們應該何去何從?

在《後蘿莉時代》系列裡,我們可以看到模特兒處在藝術家刻意為之的空間場景,凌亂的老舊住宅、糖果般的夢幻佈景、都市中的狹隘空間,以及寂寥的荒無空地等,都發散著一股真實與虛幻、過去與現在、自然與人工的強烈對比,也讓作品畫面產生故事性。張哲榕近幾年積極嘗試多角化發展,不但與藝人吳依潔(鬼鬼)合作拍攝寫真集,也和插畫家趙璿合作創作,其作品《Super Star》更獲選為法國PX3巴黎攝影大獎的年度封面,可以說是台灣最為活躍的攝影藝術家之一。張哲榕曾獲美國IPA國家精選獎金牌、法國PX3金牌,日本東川町國際寫真藝術節優秀賞,高雄美術獎入選,作品受邀於美國紐約、法國巴黎、國立台灣美術館、台北當代藝術館、高雄市立美術館等地展出,作品榮獲國立台灣美術館與海內外藏家典藏。

朝代畫廊邀請您於熱情的八月份,與我們共同參與這個最美好的綺麗宴會。

後蘿莉時代2

後蘿莉時代3

後蘿莉時代4

Comments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