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列印技術發展迅速,將科技帶進了新的紀元。現在,各廠家紛紛推出了3D食物列印機。只要把不同食材放進所謂的「墨水閘」,然後一個按鍵,就可以「印」出可以吃下肚的美食,引領一場劃時代的廚房革命。

 

這不是哈利波特的魔法杖變出來的餅乾,而是愛爾蘭都柏林一場3D科技展上,食物列印機印出來的餅乾。

 

業者:「如果大家都自己做披薩,那超市裡一整排的冷凍披薩或是披薩餅皮還要那些做什麼?加了一堆防腐劑,不怎麼健康。」

 

想像一下,一般的彩雷印表機會有許多不同顏色的墨水閘,3D食物列印機就是把這些原本注入彩色墨水的「墨水閘」,換成各種食材泥。接著,3D食物列印機就會按照程式安排,幫你把美食「印」出來。食材由你全程掌控,大可以放心地跟食安風暴說byebye。

 

美國NASA最近也在研究,怎麼利用3D食物列印機,讓太空人丟掉難吃的太空包食物。按照設計,只要選好食譜,食材就會自動去和油水混合,然後加熱、並噴到一個已經預熱的底座上,接下來就是一層一層按照程式印出食物的形狀。太空人的媽媽或老婆,也可以在地球上透過網路把家常菜的食譜輸入3D食物列印機,讓太空人在遙遠的外太空,吃到愛的味道。

 

美國一家知名的餅乾公司,也推出了客戶可以透過社群網站、線上挑餡料,然後隔空列印DIY餅乾的3D程式。

 

CNN記者:「它看起來像一般的餅乾。」

 

業者:「對,吃吧。」

 

未來,3D食物列印機可望成為廚房的新寵,如果你不擅廚藝又不信任外食,不妨就把做餅乾、做披薩餅皮的任務交給它,享受高科技帶來的安全美食。

 

文章來源:民視新聞 翁如玫

 

1

 

智邦生活館3D列印服務正式開跑

智邦生活館3D列印中心2014年購置高等級Stratasys Connex260 3D列印機,支援超過120種材料、唯一複合材料、最高解析度、可印組合件,提供使用者更多種選擇。擁有3D列印,所有願望一次滿足!

智邦生活館3D列印中心資訊

電話:02-8252-5675
E-mail:ur3D@corp.url.com.tw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文化路二段331號5樓

歡迎您加入FB粉絲專頁,了解更多3D列印最新訊息與模型照片!

Comments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