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打擊樂團-台北市社區巡迴打擊音樂會『藝同享樂‧趣』

活動內容

  『藝同享樂‧趣』音樂會內容主要包括經典曲目、古典曲目、爵士曲目及改編民謠卡通曲目等。《史都伯尼克》與《團隊精神》為打擊樂的經典曲目之一。演出者利用一台木琴的琴鍵、共鳴管及側板的不同音高演奏出絕妙的音質變化,並把木琴的構造發揮的淋漓盡致;《團隊精神》為鼓類四重奏作品,依主題樂句、節奏形式組合、重音轉換特色等基本元素,在節奏變化當中,尋找聲音位移的有趣現象。《波麗露》、《卡門》、《大黃蜂的飛行》、《波卡舞曲》皆為大家耳熟能詳的古典曲目,而今天所演奏的是打擊樂的版本。改編者利用有別一般器樂的聲音,使用鐵琴與木琴呈現音樂的旋律,而節奏樂器則增添了不一樣的色彩空間,所詮釋的是另一個嶄新的音響感受。《高音木琴的黃金歲月》這首曲子是1987年艾爾〈Randall Eyles〉在美國空軍樂隊所演奏的,由高音木琴主奏,打擊樂團伴奏的形式,其音樂旋律豐富,也是取材自90年代有名的八首爵士散拍加以改編而成。另外,樂團帶來了兩首考驗團員默契功力的《三部曲》及《戰神之舞》經典鼓類演奏曲目。這兩首曲目唯一的特色就是把演奏大鼓平放演出,並利用不同屬性的音色位移變化,呈現出有趣的音響環繞效果,在視覺上也強化了此曲所帶來的幽默氣氛。樂團也將融入大家熟悉的台灣民謠及卡通樂曲,藉由主持人的導聆解說與節奏互動,搭配不一樣的配器編曲方式加以改編並賦予新意,來拉近觀眾對於音樂的距離感。

20130423

演出時間、地點:

5/17(五) 19:00
臺灣工銀音樂廳(臺北市內湖區堤頂大道二段99號1樓) 
5/25(六) 19:30 
民生社區中心4樓集會堂 (臺北市民生東路五段163-1號)
6/08(六) 14:30 
臺北市立圖書館西湖分館4樓音樂廳 (臺北市內湖路1段594號)
6/15(六) 19:30 
耕莘文教基金會多功能大禮堂 (台北市中正區辛亥路一段22號)

 

活動皆免費入場,與我們一同『藝同享樂‧趣』吧!

Comments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