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帶您穿越時空,一一揭開秦始皇龐大的地下世界
秦始皇,這位名留千古的帝王,後人對他的描述已經成為傳說,成就了中國歷史上,第一位建立帝制的傳奇故事。秦始皇在各方面都是一名開創者。他締造了中國第一個大一統帝國的同時,也為自己建造了史上最龐大的地宮陵墓與地下軍團兵馬俑。兩千多年來,秦始皇的地下帝國就跟他一樣,成為人們不斷探索的對象。
《千古一帝秦始皇-地宮與兵馬俑大揭秘》特展,突破以往靜態文物的展示手法,我們將秦代的歷史、文化與創意、科技相結合,用動畫的方式與聲音、場域氛圍呈現大秦帝國的故事,讓觀眾穿越時空進入秦始皇的生前與死後世界。本次展覽最大特色,就是世界首次將秦始皇的地宮以考古復原的方式再現,這宏大且神秘的地下宮殿。在厚重封土下的地宮,是考古家亟欲探究的秦始皇長眠處,歷史上有許多關於秦始皇地宮的描述與傳說。傳說:為了怕盜賊擅入,所以地宮內佈滿了機關與陷阱;地宮內有價值連城的夜明珠,點綴出閃爍的星空;也有人說,宮內用水銀仿水,黃土疊山,重新打造了秦朝江山。秦始皇沉眠的地宮究竟是何模樣?我們將模擬再現秦始皇的地宮,讓觀眾們能夠突破時空的限制,進入秦始皇的神秘地宮。
   此外,我們也將讓秦始皇以第一人稱的方式,跟觀眾談治國、聊不為人知的秘密,讓觀眾自己來認識這位歷史上的霸主。還有透過科技的技術,讓沈睡2000多年的兵馬俑,站起來大跳Hip Hop。這一切創意的發揮,創新歷史文化的的觀點。都是希望觀眾提供一場集藝術人文、數位內容、科技娛樂與教育學習於一體的「活」的藝文體驗。
整體展覽共分五大展區,分別為:
千古一帝-帝王史上的第一人
帝國雄兵-沉睡千年的兵馬俑
秦皇禮車-巧奪天工的銅車馬
驪山秦陵-黃土下的神秘地宮
陪葬坑群-秦始皇的帝下王國
想知道秦始皇這位中國首創天下大一統的帝王,是如何在短短數十年間殲滅各據一方的群雄?如何迅速地擴大了秦國版圖,結束了戰國時代分裂割踞近兩百年的分割趨勢?又是如何運籌帷幄,組織宏偉的大秦帝國?生前,秦始皇過著什麼樣的娛樂生活?而他的地下軍團又隱藏著什麼樣的秘密?本次的《千古一帝秦始皇-地宮與兵馬俑大揭秘》特展,將為您揭開這個塵封千年的神祕宮殿,探討這個短暫卻影響後代深遠的大秦帝國。

 

 

展覽日期

民國101年6月30日起至101年10月7日止

 

 

週一至週五(非暑假平日)/ 開放時間:9:00~17:00 (16:00截止入場)
週末、國定例假日、暑假期間/ 開放時間:9:00~18:00(17:00截止入場)

 

 

 

展覽地點

國立臺灣科學教育館 七樓南側特展區
 

資訊來源

 

[google-map-v3 width=”580″ height=”580″ zoom=”18″ maptype=”terrain” mapalign=”center” directionhint=”false” language=”zh-TW” poweredby=”false” maptypecontrol=”true” pancontrol=”true” zoomcontrol=”true” scalecontrol=”true” streetviewcontrol=”true” scrollwheelcontrol=”false” draggable=”true” tiltfourtyfive=”false” addmarkermashupbubble=”false” addmarkermashupbubble=”false” addmarkerlist=”臺北市士林區士商路189號{}embassy.png{}國立臺灣科學教育館” bubbleautopan=”true” showbike=”false” showtraffic=”false” showpanoramio=”false”]

Comments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