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爸媽必修的100堂自然課」為整本書的編輯主軸,提供現代都會父母必要的自然知識,以及如何親子共享大自然,到菜市場上自然課,還有如何從日常生活中改變,以期讓我們的生活環境更好,並實踐自然生活。爸媽必修的100堂自然課既不深奧,也不枯燥,都是從生活出發,與每個人的生活息息相關。

 
張蕙芬

  1961年生於台北,台灣大學園藝系畢業,現職大樹文化總編輯。投身出版編輯工作20餘年,一直以搭起大自然與人的溝通橋樑為自我期許,熱愛自然書籍的編輯出版工作。與三隻狗和十八隻貓咪一起生活於新店的山上社區。著有『台灣野花365天秋冬篇』、『自然老師沒教的事1』、『自然老師沒教的事2』。

 

 黃一峰◎攝影‧繪圖

擅以攝影、插畫、視覺設計等專長記錄自然生態的藝術工作者。榮獲2005年第29屆金鼎獎的最佳美術設計個人獎,著作『自然野趣DIY』入圍2010年非文學類書籍。繪圖作品『老鼠博物學』、攝影作品『自然老師沒教的事1』、『自然老師沒教的事2』,著有『自然野趣DIY』、『婆羅洲雨林野瘋狂』。

 

  • 現代都會父母一定要會的自然知識
  • 100堂最棒的自然教育課程

  承續暢銷書《自然老師沒教的事》的風格,以「爸媽必修的100堂自然課」為整本書的編輯主軸,提供現代都會父母必要的自然知識,以及親子如何共享大自然,如何到菜市場上自然課。還有如何從日常生活中改變,以期讓我們的生活環境更好,並實踐自然生活。

  爸媽必修的100堂自然課既不深奧,也不枯燥,都是從生活出發,與每個人的生活息息相關。

書中提供了台灣四季的自然景致,以及大自然教我們的事,還有生活裡可以有的選擇,這些100堂自然課並不是說教,而是期待為人父母可以影響下一代,讓我們的自然環境還有機會持續永續發展。

    許多人都不喜歡談論環境保護,覺得既悲觀又沉重,也會讓人有很深的無力感,所以最重要的還是要「有心」,開始關心,開始思索,開始吸收相關知識,開始實踐,然後才會開始改變。期待生活在台灣的人,愛護環境、愛護自然不再只是掛在嘴邊的口號,而是可以從生活實踐來改變現狀,不再只是追求經濟成長的數字,而是讓低耗能的生活方式成為可能。

    這100堂自然課將提供許多層面的資訊,讓大家可以知道隱而不見的事實,以及生活上可以改變的選擇。光是停止破壞還是不夠的,其實答案早就存在於生生不息的大自然裡,以大自然為師,向大自然學習,才有機會找到正確的方向。

 

       

 

►更多精采內容請見《書籍預覽

Comments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