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0x250-exactly

史特拉汶斯基×王攀元×姚淑芬 
在眾人祝福儼然成為儀式的《婚禮》饗宴之後, 
妳蠢蠢欲動的內在風暴、真正的獻祭《春之祭》才要萌發。 

以舞作畫,以樂殉愛。 
姚淑芬帶領世紀當代舞團與國立臺灣體育運動大學院舞蹈系,用青春無悔的祭儀,在史特拉汶斯基的曠世樂音中,望向天地呼喊,喊出最原始激盪的情愫,不用讓天地動容,青春我自在暢快。這裡有國家文藝獎王攀元細膩深邃情感詮釋的畫作、有激動人心的偉大音樂、有不停歇撞擊身體的舞影,而將各種不同聲光元素組合起來的,是最原始也最乾淨單純的愛。願意讓藝術撼動你以為已經麻木的摯愛之心嗎?2011年台新藝術獎首獎之作,在臺中重新爆發。 

《婚禮》 
時代醞釀孤獨的語境。《婚禮》結合國家文藝獎王攀元之畫作、20世紀音樂思想的解放者史特拉汶斯基(Igor Stravinsky, 1882-1971)之樂曲、世紀當代舞團姚淑芬之舞蹈,共譜關照性別、文化、歷史及時空的跨視界對話,孤寂於時代意義邊緣攀爬,渴求一抹世俗的飲水。該作榮獲2011年第九屆台新藝術獎「年度表演藝術獎」之冠冕,評審以「氣勢恢弘且具深度,挑戰台灣舞蹈之動作、慣性、主流審美與性別規範,呼應西洋舞蹈史上曾發生的革新創舉」至上深刻的禮讚。 

《春之祭》 
1913年,史特拉汶斯基以《春之祭》穩坐「現代音樂之父」的寶座;近百年後,編舞家姚淑芬以樂曲中不規則節奏及充滿野性、爆裂的聲響,擴張「野獸派」情慾的無限想像。蟄伏已久的生命能量,化身地上女子的甦醒,攀爬向上,繾綣纏綿於眾男子肌理脈絡裡;忽快忽慢,忽急忽緩,伴隨肉體間相應和的呼吸與心跳,性的愉悅狂喜,慾望飛天,沉靜地響徹雲霄。內在風暴的蠻行與狂妄,觸動在樂曲《春之祭》裡自我失序而又反覆聽似和諧的複雜上,也碰撞在舞者緊繃壓抑而又狂放焦躁的身體裡。 

製作單位 / 世紀當代舞團 
演出單位 / 世紀當代舞團、國立臺灣體育運動大學舞蹈學系 
藝術總監暨編舞家/姚淑芬 
音 樂/史特拉汶斯基 
畫作作者/王攀元 
敘事空間/黃怡儒 
燈光設計/王天宏 
服裝設計/黃嘉祥 

▲節目約90分鐘,含中場休息20分鐘。 
▲演前導聆:每場次演出前30分鐘於演出大廳舉行。 
▲演後座談:12月18日演出結束後,於演藝廳內舉行。

圖文來源:兩廳院售票

Comments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