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曬圖文創園區】藍晒手稿典藏計畫

Blueprint Collection Project 

104/12/12(六)-105/5/12(四) 13:00-20:00

藍晒圖文創園區(臺南市南區西門路一段689巷內,新光三越西門店正對面)
(開放時間:每周三至周一,周二固定公休)

【藍曬圖文創園區】藍晒手稿典藏計畫

藍晒圖(Blueprint),又稱「藍圖」,十九世紀發明的複製圖紙技術。

用日晒使紙面上的鹼性感光物質顯影,最後經由氨氣薰圖步驟完成複製。因化學變化產生藍色圖面效果而得名。

早期普遍用來複製工程、建築製圖、計劃性的草圖,所以藍圖也引申為對未來的計畫、構想或願景。

藝術家Akibo發起「藍晒典藏計畫」,本次邀請了各領域重要的創作者包括:楊大正、伍佰、聶永真、陳郁秀、黃子佼提供手稿作藍晒圖複製,

於台南BCP TAINAN藍晒圖文創園區典藏展出。

創作者的草圖、曲譜、文字等手稿往往蘊藏豐富的原始概念和思想、風格,也可一窺重要的創作演進過程與思路。

「藍晒典藏計畫」提供文化創意的動力與養分,複製留藏名家構想願景,同時也保存藍晒圖這個傳統技術。

圖文來源:文創PLUS

Comments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