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RL@智邦生活館: 生活話題

全世界最新最大的麥當勞叔叔兒童之家─芝加哥  

作者:童話可樂可

對於麥當勞叔叔兒童之家,大家了解多少?為了減輕重症兒童及其家庭奔波於醫院與住家的舟車勞頓,從1974年全世界第一間兒童之家在費城啟用至今,麥當勞叔叔之家兒童慈善基金會已經幫助了超過三百萬個家庭。每天晚上,麥當勞叔叔兒童之家有四千個房間開放,遍佈全球三十多個國家,為病童家庭提供一個距離醫院只有數分鐘路程的"出門在外的家"(Home away from Home)。

生活童話以身在台灣為傲,不是因為台灣的外匯存底在全球名列前茅,也不是因為3C產品有多少零件來自台灣;而是,在全球將近兩百個國家當中,台灣是少數支持麥當勞叔叔之家兒童慈善基金會,並在2007年就興建兒童之家的國家;最近因為新建兒童之家的議題沸沸揚揚,生活童話帶大家到全美第三大城-芝加哥一睹在2012年6月底才啟用的兒童之家,這棟位於芝加哥密西根大道旁的兒童之家共有14層樓,提供了86間客房以及家庭所需的各項設施,不但是最新也是全球最大。或許,我們該發自內心反省,當我們生活無虞、豐衣足食之餘,應該藉由自身能力幫助他人,還是選擇獨善其身、漠不關心?

 

 

因為美國幅員廣大,建造的麥當勞叔叔兒童之家通常都有配合的兒童醫院,這座最新啟用的兒童之家就是配合鄰近的Ann & Robert H. Lurie兒童醫院,車程只有兩分鐘;而大芝加哥地區除了這座新啟用的兒童之家,另外還有三間兒童之家,包括芝加哥大學附設兒童醫院、羅耀拉大學附設兒童醫院以及Advocate Hope兒童醫院。

 

 

為了提供一個出門在外的家,兒童之家盡可能提供一個舒適、安靜且安全的空間給重症兒童及其家人。

 

 

大樓內附設的廚房設施可是一點都不馬虎,基金會也有贊助的超市以及義工會提供住在兒童之家的家庭三餐。

 

 

 

 

 

除了廚房,兒童之家還配有共用的客廳以及洗衣間,不同於一般旅館,家長需在退房前將使用過的毛巾、床單洗乾淨後退還給兒童之家。

 

因為關懷的對象是國家未來主人翁,為了能讓小朋友們有愉悅的心情接受治療,兒童之家的玩具室也是中心內的一大重點。

 

 

最新啟用的Ann & Robert H. Lurie兒童之家玩具室預算高達10萬美元,不經意一看,還以為來到玩具反斗城。

 

 

兒童之家內的信箱捨棄了傳統冷冰冰的金屬材質,繽紛木頭造型不但溫暖了整個中心也提高孩子幫忙做家事的興趣。

 

 

 

 

"良言一句三冬暖,惡語傷人六月寒",很多時候我們因為一己之私,可能說出傷害人或是不負責任的話,但只要冷靜下來,換個角度站在別人的立場多想一下,很多事情往往會變得開朗許多。生活童話很開心自己生活在台灣這塊土地上,我們有自由的社會,也常常有輿論撻伐;有慷慨解囊的風氣,也有錙銖必較的情況,但正因為每天總是有不斷的矛盾、衝突,才讓我們有更多的時間省思。

芝加哥市區的土地、房價不比台北遜色,有些精華區甚至高出台北許多,但美國對於人道的關懷,往往凌駕於任何事情之上;在不斷追求經濟進步的同時,我們是不是該停下腳步想想,曾經讓我們引以為傲的那份人情味,到哪去了?

 

 

 

 

 

 

 

 

 

本文經友站 生活童話 授權刊登。

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資料來源


童話嚴選之延伸商品

有多久沒有陪家裡的小寶貝坐下來玩玩?趣味益智玩具開心一"夏"

好好玩的趣味毯,寶貝休息時的好朋友

自然簡約,氣氛燈具溫馨家中每個角落


 

 


作者相關文章



聞香療法─氣味助平靜、提升記憶力、甚至減重?


在那遙遠的地方, 有位億萬邊境教父…


男人不收拾,女人不會收拾!


向Apple Amazon學策略


生育事故救濟試辦計畫,10月1日正式開跑!


當日本買釣魚台,台灣正在買日本


隈研吾╳淺草文化觀光中心。人與土地的親密關係


讀.樂—公共藝術節。閱藝行動入侵圖書館


複合式卡麥拉隆鼻墊下巴,塑造完美臉蛋


理性與感性 Geof Kern說故事的攝影


基本工資可永絕後患


急診暴力頻傳,危及醫病安全


神祕未知的蠱毒和降頭,是恐嚇你的最佳武器


傑出領導人的職涯下半場:學習自我改變,永遠不嫌晚!


如何當個聰明病人:用藥自保3原則


運動讓你變聰明、EQ更高


3招改掉拖延壞習慣


寶寶太早站太早走好嗎?


買電賣電,到底誰坑了台電?


2012華山藝術生活節經典再現-屏風表演班

分享至FaceBook

0 comments ↓

There are no comments yet...Kick things off by filling out the form below.

You must log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