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RL@智邦生活館: 生活話題

魔力豪股:林書豪概念股  

新內閣財經政策「富民經濟」與美國職籃(NBA)哈佛小子林書豪逆轉勝傳奇,原本不搭軋的兩件事,卻在近日股市中激起波濤,原來,台股存在不少類似的「林書豪概念股」是值得投資人注意的,而本期特別從「富民經濟」及「林書豪概念」兩大方向,為投資人精準選出爆發潛力股。

 

農曆年後街談巷議的兩件大事,一是新內閣拋出的「富民經濟」政策,另一則是全民瘋哈佛小子林書豪,然而原本財經與運動看似不搭軋的兩件事,卻在台股激起陣陣漣漪,尤其是林書豪逆轉勝故事不僅有人將其引伸為創業家精神,更有投資人將其原本不受各球隊青睞的板凳球員一躍成為明星球員,年薪從七十六萬美元估飆漲至五百萬美元,漲幅近七倍的事跡,喻為如何在股市中挑選爆發力十足的潛力股。

為此,理周投研部特別從歷屆新內閣大盤走勢分析,推估此次新內閣預期走勢外,更以「富民經濟」四大內涵,包括特色金融、科技創新、文創產業以及輸出型服務業,搭配林書豪概念,挑選出八檔強股供投資人參考。

林書豪哈佛畢業,二○一○年進入美國職籃(NBA),成為第一位台裔美籍球員,先後在金州勇士隊與休士頓火箭隊,但不僅出場時間短,且得分數與助攻次數表現都不亮眼,同年十二月被紐約尼克隊簽下,然而職籃生涯並沒有因此一帆風順,最初遭尼克下放到發展聯盟艾灣海鷹隊,林書豪及其家人都表示,當時心境飽受衝擊,情緒盪至谷底,後來在一場賽事奪得二十八分、十二次助攻,才重獲尼克重視而召回,得以在今年球季演出驚人表現,一戰成名。

 

林書豪轉勝概念股  法人不愛是特色

林書豪的傳奇,已有好事者將其故事引喻為創業家精神,其一是,即使不在場上,永遠保持比賽體格,也就是時時準備好迎接成功的條件,否則一旦幸運之神來敲門也無法承受;其二是,不要企圖改變市場,而是創造出迎合市場的產品或服務;其三是,隨時運用大腦擬定策略,因應瞬息萬變的市場。

法人表示,如果將林書豪的事跡引用至股市選股策略中,則大致可歸納出幾個特性,一是股價低估,可從個股獲利情形與本益比精挑標的;二是獲利穩定者,林書豪近五場球賽,平均得分數都在二十分以上,顯見其球技與戰術策略奏效,才能有其得分穩定性,一家公司的獲利穩定,代表其產品或服務在市場上有獨特之處;其三是,林書豪從失敗中逆轉勝,擁有一定的本質學能外,就是不放棄精神,一家企業本業樸實,專注在本業經營,能夠凸顯這家公司的專注性,沒有太多的業外來粉飾業績。

最後一個特性也是最重要,那就是當多數教練或多數球團不看好林書豪時,並不是林書豪的問題,而是林書豪無法改變大環境,必須耐心等候找到適合自己的環境,才能有一展身手的時機。反推至個股標的上,那就是前述三條件個股即使法人不愛,不代表個股有問題,而是尚未見到它的潛力與爆發力,此時挑選它才有驚人的投資報酬率。

 

 

 

 

 

 

【原文出處《理財周刊》599期   文.陳春霖、邱乃倩】

【財氣、運氣龍龍來 週週拿好禮,詳見www.moneyweekly.com.tw


作者相關文章



聞香療法─氣味助平靜、提升記憶力、甚至減重?


在那遙遠的地方, 有位億萬邊境教父…


男人不收拾,女人不會收拾!


向Apple Amazon學策略


生育事故救濟試辦計畫,10月1日正式開跑!


當日本買釣魚台,台灣正在買日本


隈研吾╳淺草文化觀光中心。人與土地的親密關係


讀.樂—公共藝術節。閱藝行動入侵圖書館


複合式卡麥拉隆鼻墊下巴,塑造完美臉蛋


理性與感性 Geof Kern說故事的攝影


基本工資可永絕後患


急診暴力頻傳,危及醫病安全


神祕未知的蠱毒和降頭,是恐嚇你的最佳武器


傑出領導人的職涯下半場:學習自我改變,永遠不嫌晚!


如何當個聰明病人:用藥自保3原則


運動讓你變聰明、EQ更高


3招改掉拖延壞習慣


寶寶太早站太早走好嗎?


買電賣電,到底誰坑了台電?


2012華山藝術生活節經典再現-屏風表演班

分享至FaceBook

0 comments ↓

There are no comments yet...Kick things off by filling out the form below.

You must log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