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RL@智邦生活館: 生活話題

黃金十年必賺股  

大選行情啟動,操盤者先指數後政見態勢明顯,權值大的集團股與金融股為首波多頭發難族群,7500點進入主升段將由政見轉政策新概念股為馬首是瞻,投資人以P/B值介於1.6~2.15區間操作,穩賺不賠。

 

文.陳春霖、邱乃倩

《理財周刊》在582期大膽指出今(2011)年肯定會有選舉行情,且以金融、集團股為首波多頭發難者,這是操盤者一貫的操作策略,先點火權值較大的金融與集團股,待指數站上7500點人氣回籠後,接著上演的就是如何將政見轉換成政策,爭取選票認同,資本市場的表態是最具體且最直接的方式,因此,從本周開始進入大選行情的起漲點,執政黨的「黃金十年」新概念股,預料將逐步竄出頭。

 

4大政見 激出新概念股

 

撇開「黃金十年」政治層面的議題不談,經濟面雖林林總總,甚至資本市場早已用概括的方式將相關類股或個股歸納為新概念股,不過,這樣的作法較籠統,無法窺視全貌,當然在馬英九總統的競選政見內有詳盡的說明,多數投資人必須解讀才能有所了解,本刊特別從其近日談話與政見內容交叉比對後,大致歸結出4大方向供投資參考。

 

其一是「自由貿易區的設立」,雖然這個議題早有學者提出,甚至許多台商期待「鮭魚返鄉」只待此政見的落實,專注鋰電池生產銷售的新普(6121)董事長宋福祥在法說會時也特別透露,只要台灣放寬所有條件,任何台商都願意回來,尤其是全面開放外勞、提高勞動條件,會是更具吸引力的地方。

 

對應至資本市場,那就是自由貿易區會設立在什麼地方?先前有一說法是桃園航空城,目前又有一說法指向高雄;由於地點選定攸關周邊相關個股未來發展,甚至是旗下土地資產的增值與開發價值,據悉,此政策落實推動應該桃園是「空運自由貿易區」,高雄則為「海運自由貿易區」,兩個地區相關個股都有水漲船高的機會。

 

其二是「千萬旅客觀光大國與全面建設啟動」,台灣的軟體文化與內涵具有特殊歷史背景,目前每年來台最大的客源一是日本客,另一則是大陸客,其中日本客經過這麼多年的推廣,事實上已達滿足點,大陸客是未來開發重點,且推估今年觀光旅客達500萬人次,等於未來10年要再增加500萬人次才能達成目標。當然前述觀光軟體部分需再強化外,硬體公共建設的配合至關重要,相關類股包括旅遊、飯店業及營造業甚至食品與通路等都是值得留意的標的。

 

其三是「積極引進陸資來台投資重點產業」,包括半導體、面板與封測等股權投資,這是馬英九總統日前較具體的談話內容,且請投資人注意,話語最後的「股權投資」,代表何種意義?也就是透過資本市場買進上述產業個股的股權,僅是投資操作,並非進行產業技術移轉,顯見未來個股潛藏買盤,漲升空間非常大。

最後是「放寬兩岸金融業務往來」,這個議題儘管是老生常談,且投保協議不在「江陳七會」簽訂內容裡,但預期金融股受惠政見也好或是政策也罷,將是選舉行情中主升段中不會缺席的角色。(文未完)

 

【更多精采內容,請見《理財周刊》582期,或訂閱理財周刊電子版


作者相關文章



UDN 手拉手


堅持一株一顆;一年一穫、台灣哈密瓜評鑑常勝軍!


歡迎加入肉顫顫的胖胖臉俱樂部


臉書新功能:動態時報 (Facebook Timeline)


「2011花田囍市」12月10日 來竹北烤地瓜


漫遊花蓮壽豐–鳳林煙樓聚落


漫遊花蓮壽豐–發現樹湖民宿


漫遊花蓮壽豐–怡園度假村


智邦生活館首頁登入後,看不到我的信箱?


漫遊花蓮壽豐–豐春冰果舖


漫遊花蓮壽豐–江玉寶有機農園


漫遊花蓮壽豐–奇緣暖冬二日遊


貼心USB小物讓雙手暖暖過冬天


漫遊花蓮壽豐–吉安慶修院


漫遊花蓮壽豐–鯉魚潭樹屋


漫遊花蓮壽豐–讚炭工坊


丟三落四沒關係 就讓科技來幫助妳


享受南台灣希臘風情


在家學英文-Hi家教hold住英文力


黃金十年必賺股

分享至FaceBook

0 comments ↓

There are no comments yet...Kick things off by filling out the form below.

You must log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