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RL@智邦生活館: 生活話題

是賣品牌抑或真有內涵?dyson AM03氣流倍增器開箱  

dyson發表氣流倍增器(Air Multiplier)以來,就一直是家電市場上的熱門話題,這種俗稱「無扇葉電扇」的新產品,除了免除傳統電扇的扇葉外,還有哪些其它特色呢?就讓我們一起來看看吧!

本次介紹的產品為dyson AM03直立式氣流倍增器,首先來看看所有的零組件有哪些:

 

▲如圖中所示,有一個環形放大器、底座、氣流倍增器主機、立架、遙控器及說明書
(註:說明書為AM02大廈式氣流倍增器說明書,可能因產品四處借測弄混了。)

 

再來我們由底座看起:

▲看起來小,拿起來卻很有份量的底座,整台機器的重心落在此處,因此不需擔心傾倒的問題
▲貼心的安裝指示,只要依照號碼將對應的組件裝上即可
▲卡筍,讓機體不會輕易的與底座分家
▲拆卸說明
▲底座背面,附上六個防滑腳墊
▲防滑腳墊確實有將底座墊高

 

接著是主機的部分:

 

▲機體動力部分
▲由左至右分別為電源開關、風量旋鈕、擺頭按鈕
▲入風孔
▲底部,標示為馬來西亞製品,使用電壓為100V,耗電量65W
▲電源線部分,不是一般電扇用的軟趴趴普通電線,用料實在
▲邊緣有一圈黑色橡膠,可保持組裝後的密合度且減少震動產生
▲出風口旁也有一圈黑色橡膠

再來是中段的立架部分:

 

▲立架,中柱有伸縮功能
▲立架頭,有做防刮處理,摸上去不會刮手,小細節都有注重到
▲組裝提示貼紙
▲立架底部,結構完整,在受到外力重壓或撞擊時不易造成損害

 

最後是這個像撈金魚用的環形放大器:

▲環形放大器
▲拿個馬克杯來比對一下大小
▲高度對照
▲翻至另一面,可見到出風口
▲將出風口放大來看,大小及排列都很一致
▲內側還印有「dyson air multiplier」字樣
▲與立架連結用的支架

再來,就是高呼「指揮挺,組合!」的時間啦!(老蜂編:正經一點好嗎?!)

 

▲依照機身上的號碼提示,即可輕鬆的安裝
▲將機體順時針旋轉至標示”2”,聽到”喀”一聲就完成組合
▲翻到底部來看,確認卡筍已卡至定位
▲立架與機身的組合方式也一樣
▲不過中間有橡膠圈,需要多花一點力氣去組合。正常安裝完成不會看到橡膠圈外露
▲環形放大器與立架,要注意的是有防呆的卡筍設計
▲卡筍沒對準就裝不進去
▲正確安裝的模樣
▲組裝完成
▲開機啦!藍色的電源燈在機身閃耀著

這台dyson AM03直立式氣流倍增器的高度較一般家用電扇略高,大約為120公分左右,當立架完全伸展時還可達140公分。不過相較於一般電扇頭大腳大的模樣,這台氣流倍增器給人一種頭重腳輕的感覺,但如同小編先前所介紹的,它的底座相當有份量,上方立架與環形放大器則是使用輕量化的材質,所以實際使用上還是十分穩固的。再者,穩固卻小巧的底座,佔用空間約為一般電扇的三分之一左右,對小坪數的環境來說十分便利。
此外,上方環形放大器也有角度調整的功能(可上擺或下擺20度),但較一般電扇來說角度略小。

 

▲環形放大器的關節部位,可調整出風角度
▲最大仰角
▲水平角
▲最大俯角

 

不過看到這裡,或許有些人會開始疑惑,一般家用電風扇通常在立架上有風量開關,彎個腰伸個手就可以觸及,或者在底座上有大按鍵,伸出無影腳踩踏就能開關電扇,但AM03不僅有按鈕,還有旋鈕,按鍵大小也不太適合用腳去踩踏,難道使用時非得先蹲跪在它面前膜拜一番才可控制使用嗎?其實dyson都先幫消費者想好了,所以還有專屬的遙控器:

▲頗有質感的專屬遙控器
▲遙控器控制按鈕,由上至下依序為電源鈕、風量調整、擺頭開關
▲前方訊號發射端
▲電池盒,向內按壓就會彈出
▲使用型號為2032的3V鈕釦電池

接著來看看實際操作的狀況。
首先是遙控器的使用:

 

 

再來是音量的部分,dyson AM03氣流倍增器的特色是可將風力放大18倍,在如此高倍的情況下,其音量又會如何變化呢?看看下面的影片:

影片中可聽到在最小及最大風量的音量差異,不過需要思考的一點是「在什麼情況下會需要使用最高風力」?小編認為在一般情況下,中等的風量就夠用了,況且AM03屬於落地式的風扇,機體動力部份靠近地面,在有高低差的情況下,使用者聽到的音量還會再小一些。

接著再來看看簡易的風量測試:

dyson氣流倍增器具有風量微調功能,不像一般電風扇最多只有三到四段的風速變化,當初春或深秋這種開電扇嫌冷、不開電扇又覺小熱的氣候,dyson氣流倍增器開啟在低風速即可解決此一窘境。再者,氣流倍增器的功能其實相當於循環扇,小編個人感覺dyson氣流倍增器帶動氣流的能力比一般的循環扇好,且使用上還更安靜。
 
是什麼理由讓dyson氣流倍增器能如此的特別?以下這段由dyson官方釋出的影片,或許能瞧出一些端倪:

 

 

小編先前也懷疑一台要價高達五位數新台幣的dyson氣流倍增器,真的值這個價錢嗎?在看過上面的影片及親身試用這台氣流倍增器後,小編實際體會到dyson實驗室之所以需要耗時三年花費850萬英鎊去研發這一台機器,是有它的道理存在,這也的確讓這台機器證明了它本身的價值,並非單單只是在賣品牌而已。

▲無扇葉?易清理?這其實只是dyson氣流倍增器眾多優點的一角而已

最後,小編歸納出幾個dyson氣流倍增器的優點與大家分享:
1. 能確實帶動室內的氣流流動,達到空氣循環效果
2. 在相同的馬達運轉速度下,能較傳統電扇輸出多出數倍的風量
3. 可微調風量大小,讓風扇不再只是夏天的專利品
4. 底座較傳統電扇小,無須佔用太多空間
5. 安全,且十分易於清潔保養

 

資料授權提供:數位生活3C情報站 – 15FUN一窩蜂

 

 


作者相關文章



UDN 手拉手


堅持一株一顆;一年一穫、台灣哈密瓜評鑑常勝軍!


歡迎加入肉顫顫的胖胖臉俱樂部


臉書新功能:動態時報 (Facebook Timeline)


「2011花田囍市」12月10日 來竹北烤地瓜


漫遊花蓮壽豐–鳳林煙樓聚落


漫遊花蓮壽豐–發現樹湖民宿


漫遊花蓮壽豐–怡園度假村


智邦生活館首頁登入後,看不到我的信箱?


漫遊花蓮壽豐–豐春冰果舖


漫遊花蓮壽豐–江玉寶有機農園


漫遊花蓮壽豐–奇緣暖冬二日遊


貼心USB小物讓雙手暖暖過冬天


漫遊花蓮壽豐–吉安慶修院


漫遊花蓮壽豐–鯉魚潭樹屋


漫遊花蓮壽豐–讚炭工坊


丟三落四沒關係 就讓科技來幫助妳


享受南台灣希臘風情


在家學英文-Hi家教hold住英文力


黃金十年必賺股

分享至FaceBook

0 comments ↓

There are no comments yet...Kick things off by filling out the form below.

You must log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