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RL@智邦生活館: 生活話題

我的健康‧我主張-好油好食味  

週休何處去?拋開平日繁瑣的大小事,四處尋覓吃喝玩樂的好地方,讓平日緊繃的身心好好輕鬆、輕鬆,讓心情new一下,真是一大樂事!當不同食物的鮮美味道緩緩掠過舌間,不管是吃香的、喝辣的,對味料理一入胃,心情快活飄飄似神仙。

話說覓食的最大樂趣,是在吃著各式料理的時候,如同行遍天下瀏覽異國風光;當享用義大利美食的滋味,一旦閉上眼睛,就好像置身於遊覽地中海的明媚風光,不用花大錢買機票,硬擠出長假,馬上感受屬於當地的迷人風情!呵呵,如果連在家也辦得到……還猶豫什麼呢?只要準備好食材和調味料,自己動手DIY,也可以擁有這款精采的享受呢!先來檢查材料是否齊全……哎呀!怎麼忘了還有一樣少不了的法寶,好油好食味……

不管是想吃、愛吃或貪吃的人,對味的料理最美味,美食需要好油來陪襯、提升好滋味,被稱為地中海的「液體黃金」(可不是啤酒啦!)的橄欖油,從清淡爽口的健康輕食到營養加分的義式貓耳朵麵,只要有了它!即是在家也能做出簡單、美味又有健康概念的好料理,讓高膽固醇、高油脂閃邊去!想要儲備在生活中奮戰的超級電力,以及變得更有活力朝氣,就從健康料理開始吧!

步驟123,料理好簡單!
◎Burschetta

Burschetta

Burschetta

步驟123:
1.法國麵包切成2公分,烤成金黃色
2.抹上1/2顆蒜,再淋上朱卡瑞洛黃金橄欖油
3.香味四溢的法式Burschetta完成了!

◎醃漬甜椒

醃漬甜椒

醃漬甜椒

步驟123:
1. 紅椒、黃椒清洗放入已預熱烤箱(上火250℃烤45分鐘)
2. 將表皮剝除並去籽,撕成粗條狀
3. 加上蒜頭(切成4小塊),淋上朱卡瑞洛黃金橄欖油,加少許鹽及醬油即可。

◎義式貓耳朵麵

義式貓耳朵麵

義式貓耳朵麵

1.將小番茄、培根,切成條狀、小黃瓜切成絲狀、蒜頭一顆切成4小塊,備用
2.貓耳朵(煮時水加鹽)15分~20分,用網篩撈起瀝乾,備用
3.朱卡瑞洛黃金橄欖油倒入油鍋加溫後,放入蒜、培根進行爆香,之後再加入少許鹽巴後,加入小番茄、小黃瓜及貓耳朵麵快速攪拌後,即可食用。

◎酪梨番茄沙拉

酪梨番茄沙拉

酪梨番茄沙拉

份數:2~3人份
材料:

1.番茄3顆
2.酪梨1顆
3.九層塔少許(約3~5葉)
4.鹽巴、胡椒、乾辣椒粒—少許
5.朱卡瑞洛處女黃金橄欖油—適量
6.monzzarella起司1包


作者相關文章



生日快樂


巴黎的花花世界


波爾多之旅


兔年吉祥


浪漫水都威尼斯(二)


浪漫水都威尼斯(ㄧ)


愛丁堡之旅


法式冷盤


花都巴黎


虎年吉祥


巴黎聖誕2021


馬賽伊夫堡


馬賽伊夫城堡


我有兩愛


花花世界


玉石奇緣


牛轉乾坤


[馬拉威01]驚嚇指數破表的馬拉威傳統美食


聖誕感言


暖冬

分享至FaceBook

0 comments ↓

There are no comments yet...Kick things off by filling out the form below.

You must log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