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RL@智邦生活館: 生活話題

ipad2也是室內設計裝潢好幫手  

有iPad還發愁裝修?看HomeDesign幫你忙

《裸婚時代》雖說拍的好,但是木有房子還是不行的。相信各位網友或者已經有了自己的小家或者正在籌畫當中。那麼有了房子接下來就該是另一件煩心事了——裝 修。無論是買房前還是買房後我們都要根據戶型精打細算,琢磨怎麼來不知我們自己的小家,當然我們不可能把傢俱買回來一個一個試,去傢俱城先琢磨也不是很好 的辦法,那麼怎麼辦呢?今天筆者就給各位iPad用戶推薦一款可以幫您設計家裝的軟體。這款軟體名為HOME DESIGN 3D,隨著1.4版的更新已經加入了中文支持,所以對於國人來說還是很不錯的。

 

筆者也是在去年才買了新房,至今也沒有裝修完畢。當時筆者使用的還是該軟體的老版本,沒有中文,傢俱樣式陳舊,沒有加入開口的功能等等。隨著新版本1.4的推出,更多給力功能也隨時加入。下面我就來看看該軟體都能做什麼吧。
我們可以用它來做什麼
 
我們來瞭解一下該主要特色:畫戶型圖、面積統計、類比裝修、立體顯示以及檔共用。那麼到底該軟體的易用性如何呢?那就跟筆者一起來體驗一下吧。
 
 
Home Design 3D 使用方法(一) 下面我們就來看看該如何使用這款軟體吧,首先我們要先建立一個新的項目。也就等於先買個房子吧。

 

建立房間的方法
 
點擊左上角的第一個按鈕,然後在螢幕上拖動即可建立一個新的房間。
移動編輯房間
 
點擊這個房間會彈出一個功能表,第一項是移動房間,點擊之後在螢幕上拖動即可。第二項就是編輯牆壁,點擊之後房間上會出現四個方向的箭頭,拖動牆壁則可以改變房間的大小。
下面筆者以自己的家為例繪製一張戶型圖吧,先從客廳畫起,兩個不同的房間在結合的時候會自動進行牆壁的合併,點擊牆壁還可以對牆壁進行隱藏,比如過道和陽臺都需要進行牆壁的隱藏。

 

 

筆者繪製的戶型圖
 
畫完戶型圖之後就要開始著手裝修工作了,這應該也是戶主們最煩惱的。針對有限的房屋面積怎麼才能讓自己的小家看起來更豐富更有層次感的確是門學問。
 

 

放置門窗及傢俱

在上面的工具中選擇門窗或者傢俱,在彈出的列表中選擇自己喜歡的款式拖動到牆壁上或者房間中就可以了。門窗以及傢俱的位置可以在後期進行調整。
門窗以及傢俱的編輯
 
在我們擺放好傢俱或者門窗之後少不了對它們尺寸的調整。那麼怎麼進行尺寸的調整呢?非常簡單,只需點擊想要調整的原件,則會彈出一個功能表,選擇第一項就可以了。我們可以隨意拖動它的大小以及旋轉角度。
 
 
對於傢俱這一方面還有一點值得一提,那就是在新的1.4版中加入了家居設計店。我們可以在這裡購買下載傢俱擴展包,在每一個擴展包上都有顯示它的風格及元素數量。這些擴展包中的傢俱看起來更炫更豪華。
傢俱擴展包下載介面
 
傢俱擴展包預覽
 
我的佈置
 
上面就是筆者按自己的住宅所佈置的傢俱。在添上傢俱後整個屋子就顯得豐富了許多,不過我的能力還是有限,看著還是比較簡陋。大家可以按自己的喜好自由發揮,在這裡不用考慮傢俱的大小尺寸,完全可以按照的你的想像自由發揮。
 
 
Home Design 3D 使用方法(二)

 

查看作品

Home Design 3D為我們提供了兩種查看方式,一種是2D模式一種是3D模式。2D模式可以顯示更多的內容,3D模式則可以更真實地顯示我們所設計的內容。
無房間命名顯示模式
 
無尺寸顯示模式
 
在2D模式中為了使得我們的設計內容完整的展現出來我們可以選擇不顯示房間命名和尺寸標記,這樣就可以看的清楚一些。
3D查看模式
 
通過螢幕左下角的方向鍵我們可以對整個畫面進行平移。如果需要旋轉操作就來看看下面的操作演示吧。
 
3D查看模式明顯比2D來的更直觀,感覺很像遊戲《模擬人生》。當然這個模式下也不是僅僅只是用來查看的。在畫面的正上方不是有兩個按鈕麼,左邊的是第一 人稱視角,效果就跟我們平時玩的大部分FPS遊戲一樣,右邊的則是材質按鈕。我們可以通過它來更換地板以及牆紙。
選擇材料質地介面

其它功能

 

Home Design 3D除了專業的家裝設計之外也提供了一些方便試用的工呢,比如說專案功能表下有一個測量選項,點擊之後就會根據我們的設定來計算每一個房間的面積並進行合計,這樣我們就能知道房子真正的使用面積有多少了。

計算面積功能
 
我們還可以通過郵件把我們的設計檔以郵件的形式發送出去,並且可以使用PC端的Architecture 3D設計軟體對工程檔進行編輯。
文件郵件分享
 
對於國內房價漸漸穩定下來的局勢來講,相比又有許多網友該考慮買房了,所以這款軟體正是您所需要的。有了它您再也不用和太太整天爭執房子該如何裝修,也不 用親自拿個尺子在空房子中來回比劃,也許只花個到新房的路程時間你就可以完成虛擬裝修工作,通過3D預覽功能就能讓您的設計真實的展現在您的面前,還在等 什麼趕緊去下載吧。
 
 
資料授權提供:數位生活3C情報站 – 15FUN一窩蜂

作者相關文章



UDN 手拉手


堅持一株一顆;一年一穫、台灣哈密瓜評鑑常勝軍!


歡迎加入肉顫顫的胖胖臉俱樂部


臉書新功能:動態時報 (Facebook Timeline)


「2011花田囍市」12月10日 來竹北烤地瓜


漫遊花蓮壽豐–鳳林煙樓聚落


漫遊花蓮壽豐–發現樹湖民宿


漫遊花蓮壽豐–怡園度假村


智邦生活館首頁登入後,看不到我的信箱?


漫遊花蓮壽豐–豐春冰果舖


漫遊花蓮壽豐–江玉寶有機農園


漫遊花蓮壽豐–奇緣暖冬二日遊


貼心USB小物讓雙手暖暖過冬天


漫遊花蓮壽豐–吉安慶修院


漫遊花蓮壽豐–鯉魚潭樹屋


漫遊花蓮壽豐–讚炭工坊


丟三落四沒關係 就讓科技來幫助妳


享受南台灣希臘風情


在家學英文-Hi家教hold住英文力


黃金十年必賺股

分享至FaceBook

0 comments ↓

There are no comments yet...Kick things off by filling out the form below.

You must log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