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RL@智邦生活館: 生活話題

防護措施做得好,抗菌沒煩惱!  

近日全球新流感疫情節節高升,對抗H1N1病毒的方法百出,說到抗菌防疫,似乎已經成為全民共識!個人、居家環境的防護工作不可輕忽,市面上的抗菌口罩、抗菌衣、抗菌沐浴乳、抗菌噴霧、抗菌洗潔劑等產品比比皆是,就連超變頻洗衣機都強調抗菌效果,任何產品只要加上「抗菌」兩個字就真的有效嗎?那可不一定!大家可要張大眼睛仔細瞧瞧成份標示,細心分辨真偽,才不會輕易受騙當阿呆呀!
dv49-027_600x600
想要讓抗菌成份深入毛孔底部清除汙垢,徹底達到徹底洗淨及抗菌功效,必須慎選民生用品。像是常見的乾洗手產品易添加酒精成份,雖然酒精的殺菌力強,但是必須用高濃度酒精才能夠有效殺死病毒,相對的,也會刺激到皮膚,容易讓皮膚的水份揮發,想想看如果抗菌配方內含高濃度的酒精成份,讓水嫩肌膚變得乾燥、粗糙,殺菌變成同時「除濕」,水嫩肌膚變不見了!這種深層殺菌清潔法,還是慎思後再用吧!

在日常生活環境中,威脅著人類健康的致病細菌無處不在,如果不能單靠酒精的話,還能夠靠誰呢?別擔心!其實日常生活中,可以發現有許多已添加新型功能抗菌材質的應用產品,例如抗菌塑膠、抗菌纖維、陶瓷抗菌金屬材料等,都是常見應用的抗菌材質;當細菌遇到抗菌材質,往往會被消滅、抑制或分解成無害物,因此能夠有效降低或避免細菌的傳染力,降低染病機會。
dv49-002_600x600

新一代的抗菌口罩運用紡織新技術,結合柔軟、舒適的T/C合成纖維布,外層先過濾較大的微塵粒子,中間層為柔軟的特殊透氣棉,能夠過濾細灰塵炭粒、防細菌級透氣功能,內層輔以抗菌纖維,藉以有效過濾細菌病毒、具有抗菌效果,讓呼吸順暢又清新。運用奈米化材質,則會當細菌或病毒靠近時,牢牢吸附住它們,然後達到抑制作用,形成特殊的抗菌機制。至於外表看起來不怎麼樣的抗菌衣,好像和一般的衣服沒啥兩樣,其實內有玄機,因為其中的抗菌纖維可以減少細菌的附著,還有吸濕排汗的效果,讓人穿起來清爽舒適,神采飛揚,可是很有健康概念的喔!

以新科技抗菌產品實現環保理念,並非遙不可及,追求無毒、無臭味、無污染、溫和不傷肌膚、可以放心使用的抗菌產品,並且防護肌膚外表或是讓肌膚保持潔淨,提高身體對環境傷害的保護力。相信陸續出現的新一代抗菌產品,可以為個人注入健康活力,亦守護居家環境,同時征服病菌,也征服人心,讓大家抗菌防疫沒煩惱!


作者相關文章



生日快樂


巴黎的花花世界


波爾多之旅


兔年吉祥


浪漫水都威尼斯(二)


浪漫水都威尼斯(ㄧ)


愛丁堡之旅


法式冷盤


花都巴黎


虎年吉祥


巴黎聖誕2021


馬賽伊夫堡


馬賽伊夫城堡


我有兩愛


花花世界


玉石奇緣


牛轉乾坤


[馬拉威01]驚嚇指數破表的馬拉威傳統美食


聖誕感言


暖冬

分享至FaceBook

0 comments ↓

There are no comments yet...Kick things off by filling out the form below.

You must log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