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RL@智邦生活館: 生活話題

向田邦子的愛貓  

【作者:DiDi

日本知名作家、劇作家向田邦子曾養過一對Korat銀藍色的貓,產於泰國東北高原,自古被稱為銀貓(光想像就覺得十分美麗)。公貓名叫馬米歐伯爵大人,母貓叫琪姬夫人,愛貓狗成痴的向田邦子特別寵愛那隻公貓,你瞧,她是怎麼被牠給迷住的:

 

「偏食、好色、家中耍老大、小心眼、害羞鬼、愛撒嬌、喜新厭舊、好面子、說謊大王、使性子、懶惰蟲、愛老婆、壞脾氣、過度自信、健忘症、討厭看醫生、不喜歡洗澡、任性、粗心糊塗……

說也說不完,就到此為止。你其實是男人中的男人。

我就是看上你這一點。」

 

日前幫兒子認養的小虎斑,還沒進門我已失心瘋成這樣,每天都在寫貓文,雖然以前也寫過很長一段時間的「喵語錄」(大約100多則),但這次可是來真的喵喵,不知以後阿桑會不會變得像向田邦子一樣愛貓成痴?人生真的很奇妙,總是有很多驚奇等在前面。

 


文章來源:DiDi文字詩流域 (已授權)
作者介紹: DiDi


作者相關文章



天使雙貓


被愛,遠比愛人幸福


活出自己的漂亮


自由的幻影


六十億分之一的 Soulmate


小津的燻鮭魚茶泡飯


ChatGPT 超完美情人


情婦


我的 Oreo 小歐巴


那只丟失的小珠包


刁蠻公主與歐小弟


家的模樣


藝術治療


老兒童的兒童節


我的 Luna 小蠻妞


歡迎我家的月光公主


台南的町家


愛畫畫的美少女:寶釵與惜春


幸福系小甜點


夏目漱石之妻的玫瑰人生

分享至FaceBook

0 comments ↓

There are no comments yet...Kick things off by filling out the form below.

You must log in to post a comment.

精選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