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RL@智邦生活館: 生活話題

拉威爾的電影配樂-《今生情未了》  

【作者:DiDi

最美麗的愛情不是相守,而是別離,在距離中看見愛情的深度。

就像有時,欲言又止也是一種境界,留白的空間,好讓你的想像力去填滿。

 

法國電影《今生情未了(A Heart in Winter)》,講述一段與音樂有關的三角戀情,三人之間的幽微與掙扎,電影配樂全部選用法國作曲家拉威爾(Maurice Ravel,1875-1937)的室內樂作品《a小調鋼琴三重奏》貫穿全劇,恰如其分地演繹了三人破碎的冰封之心。片尾,女主角艾曼紐・琵雅回眸凝望咖啡店裡的那個他,那個讓她為愛失魂憔悴的他,那個始終沒有勇氣挽留她的他,他們用眼神向過去道別,許是今生情未了,但,會不會來的太遲了。

 

說起這位法國作曲家拉威爾,其精確的作曲手法,連俄國作曲家史特拉汶斯基(Stravinsky)都以「瑞士鐘錶匠」來稱呼他,著名的《波麗露》(Boléro)舞曲則是出自他之手。

 

 

好動聽的Maurice Ravel《a小調鋼琴三重奏》,太醉人~

 

電影片段~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7Wrui78bQgE

 

電影劇情介紹~http://life.fhl.net/cgi-bin/rogbook.cgi?user=life&proc=read&bid=7&msgno=58


文章來源:DiDi文字詩流域 (已授權)
作者介紹: DiDi


作者相關文章



天使雙貓


被愛,遠比愛人幸福


活出自己的漂亮


自由的幻影


六十億分之一的 Soulmate


小津的燻鮭魚茶泡飯


ChatGPT 超完美情人


情婦


我的 Oreo 小歐巴


那只丟失的小珠包


刁蠻公主與歐小弟


家的模樣


藝術治療


老兒童的兒童節


我的 Luna 小蠻妞


歡迎我家的月光公主


台南的町家


愛畫畫的美少女:寶釵與惜春


幸福系小甜點


夏目漱石之妻的玫瑰人生

分享至FaceBook

0 comments ↓

There are no comments yet...Kick things off by filling out the form below.

You must log in to post a comment.

精選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