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RL@智邦生活館: 生活話題

我會捨不得你,但是更不願攔你  

「如果我離開這個地方,你會不會捨不得我啊?」凌晨一點,他毫無預警的這樣問道。

 

「為什麼要這樣說啊?」

 

「你知道我的,就只是想去別的地方闖一闖、晃一晃。」

 

是的,我知道他的,我們一直很要好,我知道他一個地方待久了,就想換一個地方。

不特別為什麼,或許就是骨子裏有著喜愛冒險的靈魂吧。

 

大學畢業後,身邊的朋友們,原本如膠似漆的我們,都各自朝嚮往的地方去了。

有些返鄉工作、有些則去了外縣市,還有幾個也出國了。

 

小時候啊,光是同學搬家轉學就哭哭啼啼的我們,此刻對於這樣的發展都已經習慣了,我們會舉起杯,在錢櫃裡搭肩大唱五月天的乾杯。

 

會不會,有一天,時間真的能倒退,
退回,你的我的,回不去的,悠悠的歲月。

 

「我想說的是,平常你可能會有那些念頭,想去勇敢做些什麼的念頭,但礙於總覺得不夠實際,而且你的理性總是戰勝感性,導致"你以為你自己沒那麼想要"。」

 

「可是有好幾個好安靜的晚上,你總會聽到自己心底的話,發現自己真的滿想這樣做的,滿想要勇敢的去做一次啊。」

 

我想他是對的,那些被磨過的青春,轉變為成人的理性,然後讓我們失去一點點的勇氣,去追夢的勇氣。

 

 

班傑明的奇幻旅程告訴我們,

「時間會讓你知道什麼對自己才最重要」。

 

想去闖蕩的我們,或許是因為那個時間已經到了,也可能是因為那個時間還沒到,但是有想追求的事總是好的。

 

身邊的人來來去去,放的下也好放不下也罷,為自己而活才是重要的。

 

唯一可能會有那麼一點遺憾的,或許會是因為距離,而使得自己沒有參與到對方的某段生命吧。

 

 

如果你真的決定了,我們會再次舉起杯,一樣在錢櫃裡搭肩大唱五月天的乾杯。

 

也許會,有一天,世界真的有終點,
也要和你舉起回憶釀的甜,和你再乾一杯。

12573754_1062617767092561_1483420961002146350_n

 

「當然我還是會捨不得你的。」
這句話我放在心底回答。

 

更多文章:Ash愛寫字 https://www.facebook.com/ashwriter/


作者相關文章



怕笑聲的人


我會捨不得你,但是更不願攔你

分享至FaceBook

0 comments ↓

There are no comments yet...Kick things off by filling out the form below.

You must log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