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RL@智邦生活館: 生活話題

【旅行台灣‧花蓮】綠柳莊民宿 小橋湖泊錦鯉悠遊 山嵐繚繞柳樹荷花 徜徉陶醉暖呼呼的療癒系日式泡澡浴缸  

作者: 肉魯

1.jpg

小橋湖泊錦鯉悠遊,山嵐繚繞柳樹荷花,陶醉暖呼呼的日式泡澡空間,徜徉療癒系的綠柳莊民宿,從花東縱谷9號省道彎進來小徑,見到綠柳莊的第一印象,彷彿誤闖了陶淵明的桃花源,一片綠意盎然四周伴隨著山景,從蓊鬱山林迴盪而下的清新氣息,瞬間讓旅行稍稍疲憊的身心充滿元氣,很喜歡綠柳莊民宿的面湖房型,落地玻璃窗戶,木質橫條地板,洋溢悠哉日式風情的浴室,真讓人一進去就不想離開,泡個舒服的熱水澡,沈浸在綠柳莊的優雅國度吧。

▲來到綠柳莊民宿,就讓我想唱起一首國小兒歌,我家門前有山坡,後面有小河,又好似走入國文課本裡的詩詞意境,小橋流水楊柳垂岸搖曳,這是一幅多美多愜意的舒服畫面,在綠柳莊隨意都能看見呢。

2.jpg

▲造訪當天,正好下著綿綿細雨,將綠柳莊點綴的更加詩情畫意,莊主更把小湖取名為水月湖,綠柳莊住宿也分為右廂左廂,各有面湖景及面山景兩種房型喔。

3.jpg

▲右廂以米色系為主,左廂以灰黑色系為主,綠建築蓋法的綠柳莊,像極了日本屋舍的模樣,找個喜愛的角落,看看湖放放空發發呆吧。

4.jpg

▲錦鯉魚在湖中從容悠遊,放眼盡是清新翠綠的色澤,微波蕩漾的水中倒影讓人忘記憂愁。

5.jpg

▲一路綿延的海岸山脈、中央山脈,在綠柳莊裡都能看見,有一種遠山繚繞的意境,要不是下著小雨,我鐵定會趴在大理石桌椅上,來個午後午睡時光。

6.jpg

▲萬綠叢中一點粉紅一點白色,一年四季綻放的荷花,小湖蜿蜒宛如小河道,綠柳莊的庭園景致,讓人著迷不已。

7.jpg

▲造型優美的柳樹圍岸,錦鯉各自散開的隊形,讓我又在湖畔停留了好一會兒呢。

8.jpg

▲通往客房的翠綠小徑,種滿了四五月會開花的紫色鳶尾,漫步小徑非常浪漫呢。

9.jpg

▲回頭望望綠柳莊民宿的玻璃屋大廳,以六角造形呈現,稱為六角亭,裡頭營造與萬物共生榮的綠色概念,很棒喔。

10.jpg

▲置身六角亭裡,俯拾即是舒適綠意,隨意坐著都是一種享受。

11.jpg

▲等待check in時,會送上自家種植的洛神花茶或是香蘭茶,暖呼呼的洛神花茶好好喝唷,而在六角亭裡也能看見莊主巧思布置的貓頭鷹唷。

12.jpg

▲六角亭圍繞著小瀑布小水池,是一種生生不息的意境,莊主說六角是最堅固的造型,為了因應花蓮多颱風的氣候,採用六角造型可以更加穩固,看起來也是最舒服的一種形狀呢。

13.jpg

▲綠柳莊民宿有兩人房及四人房型,也分為典藏面山及面湖景房型,這次我住宿的是面湖雙人房間,日式簡約的風格非常舒服,主臥房、沙發客廳、陽台藤製搖椅、泡澡浴缸,旅行渡假需要的元素面面俱到,可見到莊主的用心。

14.jpg

▲喜歡有沙發的房間,坐著看電視坐著聊天,很自然很悠哉,右側的小陽台空間更是寬敞,放眼望去就是綠柳莊優雅的湖畔風光。

32.jpg

▲泡著茶,儼然就像是在日本旅行一樣,慵懶的完全不想離開綠柳莊了。  

15.jpg

▲想呼吸花蓮新鮮空氣,就來到陽台坐在蛋形搖椅上,放空發呆吧。

16.jpg

▲小陽台裡有一個小窗戶,可跟浴室連結,還有一個小小生態池,住在綠柳莊可感受到處處細膩的用心,還能赤腳站在乾淨的鵝卵石上,感受著來自土地的冰涼溫度唷。

17.jpg

▲浴室空間幾乎跟房間一樣大,以木條拼裝而成的浴室地板,是一種很美妙的組合,走在上面彷彿用雙腳彈著鋼琴一樣呢。

18.jpg

▲綠柳莊最最最迷人的還有這個泡澡浴缸,左右兩側外面毫無遮掩的一覽湖景,很大寬敞的純白色浴缸,泡上兩個人都不嫌擁擠唷。

19.jpg

▲check in後,就好好陶醉沉浸在暖呼呼的熱水澡裡吧,保證你一泡再泡,把身體疲憊完全一掃而空,真的是超級療癒啦。

20.jpg

▲綠柳莊還貼心提供了綠色的布製提袋,小提袋可以讓客人帶走唷。

21.jpg

▲也提供了泡澡沐浴鹽,什麼都不用說,泡澡就是了,也讓我想起了羅馬浴場,泡澡真的是人生最幸福的時光啦。

22.jpg

▲從面湖房間往下眺望,一片綠意盎然的綠柳莊,讓眼睛瞬間清目,那是一種大自然的鮮綠,好棒。

33.jpg  

▲夜幕低垂的綠柳莊也非常夢幻,六腳亭玻璃屋及樹木倒影湖面,簡直就美如仙境。

23.jpg

▲這種圓形的泡澡浴缸,泡起來身體可以伸展的很舒適呢。

24.jpg

▲哇!來張美女出浴圖,根本就像是在日本度假啦。

25.jpg

▲綠柳莊民宿位於壽豐豐田火車站附近,離花蓮市區約20分鐘車程,除非是真的很想去花蓮市區逛,否則建議把時間都花在綠柳莊吧,房間裡也提供mod電視台,泡澡完看電影吃零食,然後再繼續泡澡,美好時光就是該這麼輕鬆。

26.jpg

▲砌壺茶,喝喝茶湯,渡假就該簡簡單單,自然簡單輕鬆自在,隨手可得。

27.jpg

▲仔細在綠柳莊湖畔散步,會發現湖面裡也藏了好幾隻可愛錦鯉陶瓷唷。

28.jpg

▲白色紫色荷花隨意綻放,有時眼尖幸運的話還能見到荷葉上的小青蛙唷。

29.jpg

▲綠柳莊民宿的早餐,有時中式有時西式,今天吃到是西式,烤得很酥的波蘿麵包,夾上起司、美生菜、番茄、培根,加上日式蛋捲、沙拉、微笑薯餅、茶凍、水果,還有好喝料多的南瓜濃湯,飲料則提供了香蘭茶、洛神花茶,算是很豐盛的早餐喔。

30.jpg

▲住宿客人只要在tripadvisor網站寫上對綠柳莊民宿的評價,就能夠得到莊主提供超精緻的聖誕老公公拐杖糖筆唷,莊主品味真的很棒呢。

31.jpg

▲來花蓮綠柳莊享受桃花源境的美好時光吧,徜徉山光水色的湖景山景洗禮,陶醉洗滌一身疲憊的圓形泡澡浴缸,在綠柳莊感受元氣滿滿的美好幸福時光吧。  

綠柳莊民宿:

官網:http://www.greenwillow.com.tw/

地址:花蓮縣壽豐鄉豐山村中山路101巷15號

電話:0975-737169 陳小姐


文章來源: 肉魯旅行台灣?私房秘境?在地小吃 :: 痞客邦 PIXNET :: (已授權)
作者介紹: 肉魯


作者相關文章



苗栗 2015苗栗傳統藝術節盛大開始 快來參加吉祥物網路票選活動 參加票選有機會得到住宿大獎喔 從12/1(二)-12/14(一)天天有靜態展演 週六日還有動態表演喔


屏東 暢玩屏北 比墾丁更好玩 禮納里部落遇見南國迦南美地 林邊鄉尋找108座石磨公 巷弄巧遇彩繪桃花源崇蘭456藝術巷弄 嚐碗廣福村百年柴火大路關麵店


屏東 暢玩屏北屏南 比墾丁更好玩 大鵬灣騎單車玩風帆 禮納里部落遇見南國迦南美地 林邊鄉尋找108座石磨公 巷弄巧遇彩繪桃花源崇蘭456藝術巷弄 嚐碗廣福村百年柴火大路關麵店


關島 魚眼海洋公園水肺潛水體驗 繽紛黃色魚群悠遊海底世界 來關島沒有玩潛水別說你來過關島 超推薦小康潛水 不會英文也不用怕 中文解說讓你更安心


關島 關島查顏關色之旅 跟著黃色暢玩關島 搭乘趣味的水陸兩用DUCK TOUR鴨子船 親自體驗當船長水中開船的樂趣


2016年旅遊計畫你準備好了沒?愛日本的來看看肉魯推薦超美景點跟滿足美食喔!


台北 眾神護台北的祈福文化之旅 徜徉農禪寺水月道場 品嚐少帥禪園私房料理 品味廟宇雕刻剪黏藝術 感受常民生活的廟埕早餐


日本 國營昭和紀念公園 地表最浪漫的金黃銀杏小徑 黃葉最盛期登場囉 彷彿仙境的黃澄澄黃金隧道 夢幻幸福指數破表啦 (11/7~11/23黃葉開催 11/14花況即時報導)


台南 私房一日小旅行 穿著青蛙裝來去媽祖宮社區魚塭抓魚 品嚐鹿耳社區超豐盛在地風味辦桌 椰庭一睹傳統手工製作粉圓冰 大吃媽煮妙私房版隱藏海鮮小吃


日本 箱根蘆之湖海盜船 搭乘繽紛海賊觀光船悠哉航行 重返十七世紀的航海時代 徜徉美輪美奐的湖光山色 一定要使用箱根周遊卷暢遊唷


日本 箱根蘆之湖箱根町港必吃烤魷魚 箱根町郵便局必買海賊船明信片 陶醉湖畔寧靜迷人的夕陽美景


日本 來東京就是要來築地市場啊 不然要做什麼 不用排隊的美味鮨勘握壽司 必吃肥厚香甜的玉子燒


日本 波除神社 神秘供奉紅黑大獅子 騰雲之龍及駕風之虎兩大神獸 超可愛開運魚鈴鐺紀念品 隱身東京築地市場的大驚喜


關島 普天同慶的超級好消息 華航飛關島的日間航班從2015年10月25日開始囉 去程0720桃園起飛 回程1440關島起飛 旅行關島終於不用凌晨熬夜搭飛機 回程也不用睡眼惺忪搭飛機回台灣啦


台北 雲山藝文咖啡茶館 尋著茶香走入天空之城 來自瑞岩部落的泰雅青年 融入原民元素的手作麵包 山豬挖土的天然茶園 嚐一杯山豬烏龍 喝一杯紅藜烏龍


台北 寶島肉圓 捷運萬隆站美食 長的像台灣島嶼形狀的肉圓 曾經榮獲全國肉圓比賽第一名殊榮 昔日基隆路與和平東路交叉路口超人氣小吃


台北 探訪台北設計角落店家 用微笑丈量每一吋陽光的日出印象咖啡館 一見鍾情二見傾心的囍愛商行 相逢有心無處不家的窩是咖啡


金門 良金牧場良金牛肉麵 鮮涮金門酒槽牛肉麵 油花豐富分佈均勻 不輸頂級和牛的絕頂美味


金門 金豐租車 金門旅行的優質租車首選 Garmin GPS導航、行車記錄器及3C充電座全配 不分平假日TOYOTA VIOS通通1500元 讓人安心放心的金門租車行


台東 阿榮蘿蔔糕 開業10年深受在地人喜愛的老店 遵循傳統古法製作炊蒸的蘿蔔糕 美味銷魂的古早味糯米腸 台東超級隱藏版私房小吃

分享至FaceBook

0 comments ↓

There are no comments yet...Kick things off by filling out the form below.

You must log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