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RL@智邦生活館: 生活話題

【肉魯玩台灣‧台北】徜徉台北捷運便利路網的私房美境 探訪復刻版美麗場景:香港太平山夜景、我可能不會愛你偶像劇居酒屋、歐洲地鐵站、美國小白宮、羅馬浴場、天空步道、金庸武俠小說  

作者: 肉魯

1.jpg

體驗四通八達的台北捷運路網,探訪復刻版的美麗場景,好運台北出發囉,宛如香港太平山的象山夜景步道、彷彿歐洲地鐵站的大安森林公園捷運站、宛若小白宮的碧湖公園圖書館、好像武俠小說裡高深莫測的北投農禪寺、京都復刻版激似羅馬浴場的北投溫泉博物館、繽紛俏皮的松山機場觀景台彩繪、漫步奔跑天際雲端的新莊天空步道,想一一探訪這些美麗迷人的景點,只要搭乘淡水信義線、中和新蘆線及文湖線三條捷運路網,就能夠方便迅速的抵達唷,只要輕裝隨意帶著相機,就能遨遊台北最夢幻的獨家秘境啦。

▲看起來好像需要上山下海的私房秘境,可不需要自行開車唷,只要搭上便捷性十足的台北捷運,就能像是擁有小叮噹任意門的道具,隨意穿梭來去自如唷。

2.jpg

■大安森林公園捷運站(淡水信義線,大安森林公園捷運站):■

▲捷運搭乘淡水信義線,在大安森林公園站下車,一出站彷彿踏入了小叮噹任意門,眼前所見的流線弧度美感,宛如置身歐洲地鐵站的錯覺,宛如海浪一波波湧來的設計,很多人就席地而坐享受。

3.jpg

▲走出去大安森林公園傑運站後,是一處半戶外的空間,大安森林公園捷運站也與站外的大安森林公園做了巧妙結合,花花草草盆栽,還有一些青蛙的裝置藝術,池塘更代表了生態意象。

4.jpg

▲走上二樓,更有驚人發現,宛如珠光寶盒,洋溢科幻氣息,不定時都還會有水舞表演唷。

5.jpg

▲夜色寧靜,玻璃寶藏箱綻放光芒,圓弧形廣場,青蛙正張開手臂高歌,青蛙躺在地上慵懶星星,大安森林公園捷運站,真的美的不像話,難怪有人說這是台北最美麗的地標之一。

6.jpg

▲神秘的彎月迴廊,水池倒影著千變萬化的世界。

7.jpg

▲雨後的大安森林公園,蛙鳴多重奏交響樂四起,讓夜增添了不少風采。

8.jpg

▲除了建築,也點綴了許多裝置藝術,每個轉角都讓人流連忘返,這幅名為秋葉旅人的浮雕,象徵著台北捷運的流線運輸,是不是有一點詩意翩翩的意境呢。

9.jpg

▲捷運站內的四季浮雕,是來自於日本藝術家柴清文的《四季》創作,這些繽紛花朵葉子可都是檜木石頭漆的浮雕唷,遠遠看似軟陶漆器呢,春天嫩芽及櫻花綻放,夏天日照讓葉子宛如向日葵花朵綻放,秋天的風吹拂陣陣落葉,冬天霜落屋頂水滴結冰盼望著春天到來。

10.jpg

▲大安森林公園捷運站,可別只是匆匆過站唷,只要出站就能一睹最美麗捷運站的神秘真面目。

11.jpg

■象山夜景(淡水信義線,象山站):■

▲搭乘淡水信義線在最後一站象山站下車,僅需20幾分鐘的路程便能抵達象山觀景平台,沿途好多外國人隨行,都指為了一睹金碧輝煌的台北夜景而來,這幅場景更宛如香港太平山夜景,象山雖少了登山纜車,但是一景一物的氛圍簡直就是一模一樣呢,把象山夜景稱之為香港太平山復刻版夜景一點也不為過。

12.jpg

▲想抵達象山頂,比想像中容易許多,彷彿台北城的夜景後花園,不用跑到陽明山上,晚上的象山步道都有燈光照亮,步道上宛如聯合國,一堆的國外人士講著英語對談,也讓象山的夜晚很國際化呢。

13.jpg

▲建議天黑前一個小時來到象山,夕陽餘暉恣意渲染天空,世界地標台北101的後方山頭,不知是不是觀音山呢,象山不僅是可看夜景還能見到日落西山的夢幻美境。

14.jpg

▲一些識途老馬早已經卡好最棒的位置,摒息等待最浪漫幸福的一刻來臨,我想…象山真的是一個很適合求婚的景點,有心求婚的男士趕緊把這裡列入口袋名單吧。

15.jpg

▲台北夜景,有了台北101顯得很壯觀,高樓大廈林立的東區,從象山看彷彿一一縮小了。

16.jpg

▲東區金融大樓、圓山飯店,都能看的一清二楚,遙遠山頭的建築好像是文化大學呢。

17.jpg

▲松山機場飛機起降,美麗華摩天輪,離象山好近好近,真的難以想像下了象山捷運站才20來分,就抵達了一個人間仙境呢,以前捷運路網尚未通到象山站時,要來象山步道可是要多走15分鐘的路程呢。

18.jpg

■偶像劇-我可能不會愛你 居酒屋(淡水信義線,象山站):■

▲從象山看完台北夜景,下山後絕對不能馬上離開唷,一定要來這間【我可能不會愛你】偶像劇劇情裡,大仁哥和程又青下班後常去的居酒屋大快朵頤一番喔,竹村日式居酒屋可是超受歡迎呢,座落於台北市區的巷弄裡,簡直就像是來到日本旅行,常常見到的日式居酒屋,好喜愛這個愜意的下班氛圍。

19.jpg

▲琳瑯滿目的菜單,價錢從25-220不等,以台北物價來講,算是不貴的唷。

20.jpg

▲爬了象山小步道後再跟三五好友一起吃飯聚餐,分享著旅行的趣味過程,是人生最美好的事情之一,烤肉串、雞腿蓋飯、燒肉蓋飯、烤透抽等,媽呀…剛剛流的汗減的肥,一次補回來了。

21.jpg

▲美食當前,好好幻想自己是大仁哥、程又青吧,利用下班後的時間,來趟象山無敵夜景、日式居酒屋的大確幸之旅吧。

22.jpg

■北投農禪寺(淡水信義線,奇岩站)■

▲很難以想像在北投,竟然有座清水模優雅建築,帶些古樸自然意境,靜謐無波一池湖泊倒影一壺山林,偶爾風吹強勁激起陣陣漣漪,廣闊散植蓮花的水月池,枯山水禪意四溢,漫步於此,油然而生「海納百川,有容乃大」的美麗心境,城市裡的小桃花源,農禪寺水月道場。

23.jpg

▲廣闊無邊的生態水池,背後是紗帽山、大屯山系一路綿延,風一吹陣陣漣漪,心境也隨之悠哉。

24.jpg

▲從淡水信義線的奇岩捷運站步行過來,也才需10分鐘路程,有別於北投溫泉的熱鬧,農禪寺水月道場顯得清幽,感受與自己心靈對話的自在,坐在隨意一個石階,徜徉自成一局的水月世界。

25.jpg

▲穿梭清水模穿廊,光影嬉戲若隱若現,彷彿是四度空間呢。

26.jpg

▲一分一秒,隨意漫走連廊,透光隱蔽光影一黑一暗,緩緩悠哉寧靜氣息飄逸,如隱於城市的遺世仙境,與車水馬龍僅一牆之隔,卻是截然不同的世界,陶醉於水月道場的禪悅法喜,不想回到城市了。

27.jpg

▲坐著就不想起身了,要是一排人坐在這裡,就像上演那一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電影場景意象啦。

28.jpg

▲玻璃樑柱迴廊,心經、金剛經浮現,光線錯動將經文映射大殿,像極金庸筆下武俠小說情節,無意間彷彿發現一部絕世祕笈,純粹是自我陶醉的自我催眠。

29.jpg

▲農禪寺外牆鑲滿密密麻麻文字,很令人讚嘆的建築美學美感呢。

30.jpg

▲幻想著,隨時就有武林高手會從天而降,上演輕功水上飄的絕技呢,快搭乘台北捷運來北投農禪寺,保證讓你驚豔。

56.jpg

■北投溫泉博物館(淡水信義線-新北投支線,新北投站):■

▲英國都鐸時期的鄉村建築,北投溫泉博物館,昔日為日治時代「北投溫泉浴場」的舊址,沈穩紅磚外牆及窗上彩色玻璃飄盪著異國情調!

58.jpg

▲北投溫泉博物館在1913年建造時,便是仿照日本靜岡伊豆溫泉的方式來興建,在圓拱柱子圍繞的浴池兩側,鑲嵌許多的繽紛彩繪玻璃,提供極為明亮華麗的沐浴氣氛,當時,人們覺得泡湯一定要有彩色玻璃作伴才是一種享受,不過在北投溫泉博物館整修時,這些彩繪玻璃早就都遭竊或破損了,現在這些瑰麗的美麗玻璃,是透過昔日舊照仿製而成,幾經波折才將原有風貌呈現在大家面前。

59.jpg

▲陽光參差灑落在英式鄉村建築上,木造建材與鮮紅磚頭交疊出一座引人注目的溫泉博物館,館內二樓超大片的日式榻榻米,瀰漫著舒服的草席香氣,好多人都喜愛坐在這裡,簡直就像是搭乘小叮噹的時光機回到1910多年時的情景,也穿越小叮噹的任意門來到了日本京都。

60.jpg

▲昔日泡澡空間依舊留存,也引進了藝術裝飾,不管是浴池或牆壁磁磚,都可見到當時的美學美感。

61.jpg

▲北投溫泉博物館是利用紅磚木材混合建搭,一樓是紅磚砌牆上開彩繪玻璃,二樓是採用木造屋頂覆蓋,黑瓦屋頂還闢有通風窗,整體建築很有英國鄉村別墅典雅外貌,散發出一種迷人的典雅風采。

62.jpg

▲像極了羅馬浴場電影的拍攝場景,阿部寬還不趕快出來,我未免也太入戲了吧,呵呵。

63.jpg

▲如果可以,帶本書來北投溫泉博物館,坐在日式榻榻米上,包準你慵懶的不想離開,不過這裡可是不能躺下來睡覺唷。

31.jpg

■小白宮碧湖公園(文湖線,文德站):■

▲哇!白宮…美的像幅畫,真是難以想像出了文湖線文德站後,走沒幾分鐘,又見到讓人陶醉的湖景,碧湖公園小白宮。

32.jpg

▲只能說捷運造福了許多不知怎麼旅行的遊客,翠綠山景、碧綠湖景、蔚藍天空,交織成最美的湖泊,一座宛如宮殿城堡的小白宮,竟然是一個圖書館呢。

33.jpg

▲總是許多鳥兒會在碧湖悠遊,時而平靜無波,時而漣漪陣陣,灰白色系的小白宮,倒影在湖泊,真有一種在美國白宮前的美麗錯覺。

34.jpg

▲一點也不怕人的鳥兒,長嘴凝視著湖面,有時就上演雕琢小魚飽餐一頓的戲碼啦。

35.jpg

▲高貴優雅的小白宮圖書館,有機會一定要來這裡看看書喔,我也看到好多人在這裡釣魚慢跑散步,雖是小確幸卻洋溢著大大幸福感呢。

36.jpg

■be be cafe(文湖線,文德站):■

▲be be cafe就位於碧湖公園旁,是一間我很喜愛的咖啡小店,座落於公寓的一樓,採用老房子氛圍布置,除了咖啡還有美味餐點可以享用唷。

37.jpg

▲非常推薦的椒麻雞套餐,還有巧克力布朗尼蛋糕,美味滿分,坐在裡面還能一眼望見外面的碧湖美景唷。

38.jpg

▲一起慵懶的在be be cafe享受午後時光吧。

39.jpg

■松山機場彩繪觀景台(文湖線,松山機場站):■

▲咦…我沒有要出國,來松山機場做啥?!那你就大錯特錯啦,松山機場的三樓有一個飛機觀景台,貼滿了許多國家的彩繪畫作,宛如是進入了萬花筒世界呢。

40.jpg

▲神戶風見雞、金門風獅爺、高雄八五大樓、台北101高樓,俏皮可愛的畫作,搭配著飛機啟航,每分每秒都挑動著旅人愛玩的內心世界。

41.jpg

▲韓國首爾、日本東京雷門、國境之南鵝鑾鼻,馬上來去買機票出國趣。

42.jpg

▲一樓二樓的走廊電梯外,彷彿是兒童世界的翻版,讓人拍到欲罷不能呢。

43.jpg

▲走上了三樓就來到了戶外觀景台,去松山機場看飛機起降,一直是我以前在台北念東吳大學的美好回憶,現在直接到松山機場的三樓,便有一個戶外平台,讓你輕輕鬆鬆又非常安全的欣賞飛機起降,這個設計就跟日本北海道的機場設計很相似喔。

44.jpg

▲聽著飛機轟隆聲響,起飛時搭載著旅行的夢想,降落時滿載著滿滿幸福回憶回來。

45.jpg

▲在松山機場的三樓觀景台還有展示各種飛機模型喔,誰說一定要出國才能到松山機場呢,快搭乘文湖線下松山機場站,來三樓觀景台浪漫一下吧。

46.jpg

■新莊體育場天空步道(中和新蘆線,新莊站)■

▲6層樓高的天空木棧道,騰空3樓高的空中跑道,新蓋的新莊國民運動中心,具有豐富多元的旅行元素,可以說是全台灣最酷炫的建築,搭乘中和新蘆線在新莊站下車,步行十分鐘就能抵達唷。

47.jpg

▲天空木棧道的斜坡木階,宛如站在小山丘稜線,遠眺一望無際美景,後段電梯可通往室內運動中心內部。

48.jpg

▲隨著步道緩緩爬坡,視野景致逐漸開闊,湖泊鐘樓洋溢異國風情,挑高爬蟲造型觀景台,盡覽泰山、五股、樹林城鄉風貌,橘綠色系的新莊棒球場,如同小小模型。

49.jpg

▲不說的話,真以為這是一棟美術館呢。

50.jpg

▲散步在新莊天空步道,一眼眺望新北市的市景,下方便是新莊棒球場,我內心想著:「啊⋯⋯打職棒時,直接在這裡看就好了…」。

51.jpg

▲蜿蜒四通八達的新莊天空步道,彷彿像是台北捷運四通八達的路網,步道旁還種植綠色草皮,綠建築的獨特設計像極了台東大學知本校區的圖書館呢。

52.jpg

▲站在置高點用360度環繞視野,感受遨翔台北天際的快感吧。

53.jpg

▲除了白天美景,夜晚的天空步道還能觀賞夜景喔。

54.jpg

▲天空步道也延伸至內部,三樓室內環形跑道,可是全台獨創喔,擁有200公尺兩線道小操場,中間有段透明落地窗,跑到這裡像漫步天際呢,是不是超酷呢。

55.jpg

▲一時技癢的我也跑了兩三圈,真是讓人意猶未盡,兩分鐘就可跑繞一圈,來場旅行中的奔跑吧。

帶回屬於自己的故事:

便捷快速的台北捷運,是來到台北旅行最重要的大眾交通運輸工具,五條捷運路網互相連結,隨著松山線的順利通車,讓旅行幾乎沒有負擔,玩出捷運最私房秘境,不害怕人擠人的景點,跟著肉魯的腳步探訪最美的台北角落吧,好運台北,一起遇見。

台北大眾捷運路網:


文章來源: 肉魯旅行台灣?私房秘境?在地小吃 :: 痞客邦 PIXNET :: (已授權)
作者介紹: 肉魯


作者相關文章



苗栗 2015苗栗傳統藝術節盛大開始 快來參加吉祥物網路票選活動 參加票選有機會得到住宿大獎喔 從12/1(二)-12/14(一)天天有靜態展演 週六日還有動態表演喔


屏東 暢玩屏北 比墾丁更好玩 禮納里部落遇見南國迦南美地 林邊鄉尋找108座石磨公 巷弄巧遇彩繪桃花源崇蘭456藝術巷弄 嚐碗廣福村百年柴火大路關麵店


屏東 暢玩屏北屏南 比墾丁更好玩 大鵬灣騎單車玩風帆 禮納里部落遇見南國迦南美地 林邊鄉尋找108座石磨公 巷弄巧遇彩繪桃花源崇蘭456藝術巷弄 嚐碗廣福村百年柴火大路關麵店


關島 魚眼海洋公園水肺潛水體驗 繽紛黃色魚群悠遊海底世界 來關島沒有玩潛水別說你來過關島 超推薦小康潛水 不會英文也不用怕 中文解說讓你更安心


關島 關島查顏關色之旅 跟著黃色暢玩關島 搭乘趣味的水陸兩用DUCK TOUR鴨子船 親自體驗當船長水中開船的樂趣


2016年旅遊計畫你準備好了沒?愛日本的來看看肉魯推薦超美景點跟滿足美食喔!


台北 眾神護台北的祈福文化之旅 徜徉農禪寺水月道場 品嚐少帥禪園私房料理 品味廟宇雕刻剪黏藝術 感受常民生活的廟埕早餐


日本 國營昭和紀念公園 地表最浪漫的金黃銀杏小徑 黃葉最盛期登場囉 彷彿仙境的黃澄澄黃金隧道 夢幻幸福指數破表啦 (11/7~11/23黃葉開催 11/14花況即時報導)


台南 私房一日小旅行 穿著青蛙裝來去媽祖宮社區魚塭抓魚 品嚐鹿耳社區超豐盛在地風味辦桌 椰庭一睹傳統手工製作粉圓冰 大吃媽煮妙私房版隱藏海鮮小吃


日本 箱根蘆之湖海盜船 搭乘繽紛海賊觀光船悠哉航行 重返十七世紀的航海時代 徜徉美輪美奐的湖光山色 一定要使用箱根周遊卷暢遊唷


日本 箱根蘆之湖箱根町港必吃烤魷魚 箱根町郵便局必買海賊船明信片 陶醉湖畔寧靜迷人的夕陽美景


日本 來東京就是要來築地市場啊 不然要做什麼 不用排隊的美味鮨勘握壽司 必吃肥厚香甜的玉子燒


日本 波除神社 神秘供奉紅黑大獅子 騰雲之龍及駕風之虎兩大神獸 超可愛開運魚鈴鐺紀念品 隱身東京築地市場的大驚喜


關島 普天同慶的超級好消息 華航飛關島的日間航班從2015年10月25日開始囉 去程0720桃園起飛 回程1440關島起飛 旅行關島終於不用凌晨熬夜搭飛機 回程也不用睡眼惺忪搭飛機回台灣啦


台北 雲山藝文咖啡茶館 尋著茶香走入天空之城 來自瑞岩部落的泰雅青年 融入原民元素的手作麵包 山豬挖土的天然茶園 嚐一杯山豬烏龍 喝一杯紅藜烏龍


台北 寶島肉圓 捷運萬隆站美食 長的像台灣島嶼形狀的肉圓 曾經榮獲全國肉圓比賽第一名殊榮 昔日基隆路與和平東路交叉路口超人氣小吃


台北 探訪台北設計角落店家 用微笑丈量每一吋陽光的日出印象咖啡館 一見鍾情二見傾心的囍愛商行 相逢有心無處不家的窩是咖啡


金門 良金牧場良金牛肉麵 鮮涮金門酒槽牛肉麵 油花豐富分佈均勻 不輸頂級和牛的絕頂美味


金門 金豐租車 金門旅行的優質租車首選 Garmin GPS導航、行車記錄器及3C充電座全配 不分平假日TOYOTA VIOS通通1500元 讓人安心放心的金門租車行


台東 阿榮蘿蔔糕 開業10年深受在地人喜愛的老店 遵循傳統古法製作炊蒸的蘿蔔糕 美味銷魂的古早味糯米腸 台東超級隱藏版私房小吃

分享至FaceBook

0 comments ↓

There are no comments yet...Kick things off by filling out the form below.

You must log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