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RL@智邦生活館: 生活話題

善用繪本故事.正向思考好容易  

整理/洪郁鈞 資料圖片提供/信誼圖畫書出版‧遠流出版公司(依內文出現順序排列)

透過繪本的可愛故事,想像力無限奔馳,將一切不可能都化為可能,也讓每個寶寶都能在親子共讀的甜美氛圍裡,輕易理解保有正面樂觀的愉快心情。

 

noname   

 

這是我的!這是我的!

幽默不僅能增進人際關係,還具有扭轉情勢的魔法。作者將生活中對人事物的觀察,轉化成充滿意外情節的故事,讓寶寶學習不同的情緒。(上誼出版)

 

noname_1

 

鱷魚怕怕牙醫怕怕

看牙醫,是一件可怕的經驗,但從來沒有人想過,牙醫看病人時也有他的痛苦掙扎,他每天除了要看那些可怕的蛀牙之外,還得忍受病人的慘叫。讓我們能夠從中學習從不同的立場看事物。(上誼出版)

 

胡

 

胡蘿蔔種子

小男孩種下一顆胡蘿蔔種子,大家都跟他說:「這顆種子不會發芽的!」小男孩堅持自己的信念,守護這顆種子,終於長出一個巨大的胡蘿蔔。本書被視為兒童文學史上最重要的童書之一。(上誼出版)

 

幼

 

媽媽,今天是我第一天上幼兒園耶!

小男孩五歲了,經過一個暑假的等待,他已經準備好要去上幼兒園,但是媽媽卻非常緊張,究竟小男孩與媽媽會怎麼度過這個關鍵的大日子呢?(遠流出版)

 

小火

 

小火車頭歷險記

鏘鏘是一個漂亮的小火車頭,她每天從小鎮跑到大城,再從大城跑回小鎮。可是,她厭煩了拉笨重的車廂。一天,鏘鏘偷偷單獨上路卻迷失方向的誤闖進廢棄的舊鐵軌,她究竟該怎麼回到火車司機吉姆的身邊呢?(遠流出版)

 

功夫

月黑風高,土匪頭刀疤率眾來襲,在慌亂中,神祕大俠救走了三個小孩,並把他們帶回山上的家。老師父分配了不同的日常工作給他們。這個故事讓我們明白「用心做好每一天的工作」就是真功夫!(信誼出版)

 

※原文刊載於2014年11月號《媽媽寶寶雜誌》隨書附贈《bobo小天才》別冊

※更多精彩內容,請見【媽媽寶寶懷孕生活網】(http://www.mombaby.com.tw/)。

※本文由《媽媽寶寶雜誌》授權刊登,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作者相關文章



讓產品為服務加值


從顧客動向找創新


醜聞連坐效應


別讓任一方不講道理


建立「見解競爭力」


做出困難的決定


效果大打折扣!運動「前」別喝它


成為消費者的最愛


三大重點改革 加速工研院、資策會合作


企業需要外交政策


狂運動也瘦不下來?你可能做錯了這3件事!


亮哲的親子冒險 我的親子旅遊地圖 全世代東京壯遊


蔡英文滿意度44.4% 九成民眾叫不出首長名字


解開駱駝最後一根稻草


選對時機!運動的黃金時段竟是……


聯合國OICT 黃一展 27歲,我在聯合國工作


補身vs.禁忌 懷孕期間的中醫調理


痛風、‎關節炎的人必看!不想膝蓋痛,最好少吃「它」


克服產後哺餵難關:乳腺炎


10個關鍵詞搞懂巴黎 用一杯咖啡,活在當下

分享至FaceBook

0 comments ↓

There are no comments yet...Kick things off by filling out the form below.

You must log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