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RL@智邦生活館: 生活話題

為義愛『棒』起來‧有心一起做公益 義愛協會善行動聯盟公益家庭日 史無前例愛心公益活動 中山國小棒球隊VS鉅眾棒球隊 球來就打比賽開始  

作者: 肉魯

1.jpg

台灣最美麗的風景是人,台中市義愛文化培育協會透過舉辦『為義愛棒起來』的公益活動,國慶日這天更號召企業、家庭、大眾一起響應『善的行動』,這次更史無前例舉辦鉅眾企業與新竹中山國小棒球隊的棒球義賽,而中華電信企業也把這天當成員工家庭日,舉辦善行動聯盟公益家庭日,一起來看比賽逛園遊會,這一天就像是台中洲際棒球場正舉辦一場國際賽事,啦啦隊表演、搖旗揮舞、開球儀式等應有盡有,球來就打,比賽開始囉。

▲本來以為鉅眾企業組成的棒球隊應該會被新竹中山國小棒球隊小朋友慘電,但鉅眾企業棒球隊可不是一盤散沙,第一局就打的緊張萬分呢,很久沒到現場看棒球了,聽到加油隊呼喊『便當便當,揮棒落空!』也勾起了我的熱血棒球魂,搖旗吶喊鼓聲陣陣,簡直就是職業級的水準,而且內野坐了滿滿人潮,很佩服台中市義愛文化培育協會,把這場棒球義賽公益活動舉辦的如此盛大,很多活動不只是單純舉辦,還必須要有很多人潮來訪,才能讓更多人看見想傳達的美好事物,而棒球是台灣的國球,長期資助他們的台中市義愛文化培育協會,也很令人感動,這些學校最缺乏的就是資源進駐,對於他們而言,未來出路就是棒球,這次我們也在球場上看到這些小朋友的潛力,期許這一天的棒球義賽,能夠激勵出更多的王建民、陳偉殷、陳金鋒啦。

2.jpg

▲還記得我上次來到台中洲際棒球場,是某屆的國際棒球賽,這球場蓋的非常美麗,這一天雖然有超級大颱風黃蜂攪局,不過天氣絲毫不受影響呢,『愛心』『善心』真會感動上天啦。

3.jpg

▲一大早八點初頭,就一堆人陸續進場,要看這場台灣絕無僅有的國小棒球隊VS企業棒球隊義賽,這些企業的選手都可以當這些國小棒球隊員的爸爸啦,父子對決的戲碼一看就非常有噱頭哩,

4.jpg

▲球場外的園遊會攤位早就已經準備就緒,很棒的是這些攤位很多是愛心團體來擺設,當天園遊會的所有營收有1/5都會捐給公益團體,真的是一項很棒很令人感動的公益活動,吃喝玩樂時還能做公益,潛移默化的讓大人小孩都陶醉於做公益的快樂。

5.jpg

▲進入了球場,放眼望去實在是一幅美景,藍天白雲綠地紅土藍椅子,攜家帶眷的每一個家庭,早已經坐在最佳的位置,看著啦啦隊的先行表演嚕。

6.jpg

▲棒球義賽開打前,國立台灣體育運動大學帶來了一場高水準的啦啦隊表演,帶來了無比青春的活力,也為這場義賽增添了不少風采。

7.jpg

▲拋接、旋轉等需要信任的演出,是啦啦隊表演的最吸引人之處,國立台灣體育運動大學真的超棒啦。

8.jpg

▲緊接著就要先禮後兵,這次擔任開球嘉賓可是大名鼎鼎的林華韋呢,看到他入場我內心也好興奮,好想跑去前面跟他合照和索取簽名哩。

9.jpg

▲開球前,竟然還加碼了一場鉅眾棒球隊的員工啦啦隊表演,主持人說這些員工加起來是好幾千歲啦,號稱千歲級的演出,逗趣主持讓大家笑得樂開懷哩。

10.jpg

▲這群啦啦隊表演雖然沒有拋接技巧,不過他們整齊畫一節奏感十足的演出,可是下了苦心練習的喔,也博得在場熱情歡呼。

11.jpg

▲看看這國小棒球隊,還有大人棒球隊,一看就很像是大欺小,不過球是圓的,大欺小、小欺大,打了才能見真章。

12.jpg

▲這次活動也很感謝鉅眾集團長期對公益活動的熱心支持,並且與台中市義愛文化培育協會的配合,才能夠舉辦出這場隆重盛大的為義愛棒起來的義賽活動喔,投手便是鉅眾集團的董事長,打者便是大名鼎鼎的林華韋,投手投的球也真準啊,待會該不會是他主投吧!?呵~

13.jpg

▲開完了球,中山國小棒球隊捕手也向前跟董事長和林華韋握手,很喜歡這種老少配,有一種棒球傳成的意味。

14.jpg

▲緊接著裁判也上場囉,真的是一點也不馬虎的義賽,每個環節都像是打真的,都像是打國際賽一樣,讓人開始血脈噴張了。

15.jpg

▲殺…新竹中山國小棒球隊衝上場內啦,個個鬥志高昂!

16.jpg

▲每個球員都先握手寒暄,表示待會比賽開始,就毫不留情面啦。

17.jpg

▲鉅眾的先發投手還真的是控球精準呢,練投時每顆球都是在好球帶範圍內,球員也拿起球棒走進場內,準備上場囉。

18.jpg

▲投出第一球偏高,卻引誘小球員揮棒,這叫High fast ball,通常是投手用來引誘打者揮棒的球路。

19.jpg

▲第二球揮擊出去擦棒球,這次透過台中市義愛文化培育協會,我直接就在球場紅土區進行拍攝,拍照時很怕球直接從我這裡飛過來哩,不過卻是更感受臨場氣氛,真是過癮極了。

20.jpg

▲每一球都是全力投球,每一球都是奮力揮擊,小朋友個個全力以赴,大人們深怕輸小孩,也是使出渾身解數。

21.jpg

▲打了一壘安打,小朋友還發動盜壘攻勢,好像很想一局就把鉅眾棒球隊給扣倒。

22.jpg

▲投手每一顆球進壘,高低左右位置不同,中山國小棒球隊選手一一閃躲,形成了很有趣的場面呢。

23.jpg

▲場內鉅眾棒球隊的教練也一直呼喊:『投手投給他打,捕手注意盜壘…』,雖然僅是義賽性質,不過大家都是用一個超認真態度面對,態度決定一切,讚啦。

24.jpg

▲打出安打,為了搶分,奮力滑壘,令人感動萬分。

25.jpg

▲一局上半打完,中山國小2:0領先鉅眾棒球隊,打出了兩隻安打加上鉅眾的一次失誤得到了兩分,下半局換鉅眾棒球隊反攻囉。

26.jpg

▲投手投的還算不錯呢,換場時也一臉自信,好愛這種感覺啊。

27.jpg

▲一局下半,中山國小教練也上場看著投手練投幾球,很有架勢唷。

28.jpg

▲安打安打全壘打,大人的力量比小朋友大很多,只要揮擊時打到球,通常都比較強勁,這也是這群小朋友首要克服的難題。

29.jpg

▲中山國小棒球隊每次守備都很到位,可看的出來治軍嚴謹訓練有素,也讓長期資助他們的台中市義愛文化培育協會看見了成果,可是更加的窩心呢。

30.jpg

▲場內大家也聚精會神的看著比賽過程,一直發出看準再打用力揮擊的加油語氣喔,一局下半鉅眾棒球隊馬上回擊搶回兩分,戰成2:2的平手局面,真是刺激啊。

31.jpg

32.jpg

33.jpg

▲第二局上半因為失誤,鉅眾棒球隊開始換投,可能因為熱身不足,投出了好幾個四壞球,也讓中山國小棒球隊在第二局攻下了8分的大局。

34.jpg

▲短打搶分,國小棒球隊真的是玩真的呢。

35.jpg

▲揮擊瞬間,好有張力呢。

36.jpg

▲到底是觸殺還是得分!?

37.jpg

38.jpg

▲一場用認真態度面對的棒球義賽,真的令人感動,落後的鉅眾也沒有放棄比賽,領先的國小棒球隊也沒有鬆懈。

39.jpg

40.jpg

41.jpg

▲場邊滿滿的加油人潮,根本沒人想離席呢,人潮都集中在這區,是因為早上陽光比較曬不到哩。

42.jpg

43.jpg

▲從不同角度欣賞棒球比賽,同樣都能感受到臨場感,全場觀眾都是為了公益做愛心來到為義愛棒起來的活動,就感心吧。

44.jpg

▲最後比數是13:9,新竹中山國小棒球隊贏了鉅眾棒球隊,鉅眾棒球隊雖然輸了4分,安打卻是打了13隻呢,可惜失誤次數多達8次,是一場勢均力敵永不放棄的比賽,也讓大家見證了棒球場上只要不放棄永遠有希望的信念。

【為義愛棒起來】善行動聯盟公益家庭日_活動圖檔-1.jpg

這次由台中市義愛文化培育協會與許多企業熱情舉辦的『為義愛棒起來‧善行動聯盟公益家庭日』,看見了來自台灣社會每個層面的善心力量,大家在國慶日不約而同相約在台中洲際棒球場,一起為義賽喝采一起為台灣加油,很開心參加了這次公益活動,感受到一場全力以赴職業級水準的棒球賽事,也超讚賞主辦單位籌辦大型活動的功力,一起傳遞愛與關懷給弱勢團體,讓台灣社會更加美好,期待下一次的善行動公益活動。

更多精彩活動花絮在

●臺中市義愛文化培育協會活動網站:http://www.eiei.org.tw
●臺中市義愛文化培育協會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weloveei

 


文章來源: 肉魯旅行台灣?私房秘境?在地小吃 :: 痞客邦 PIXNET :: (已授權)
作者介紹: 肉魯


作者相關文章



苗栗 2015苗栗傳統藝術節盛大開始 快來參加吉祥物網路票選活動 參加票選有機會得到住宿大獎喔 從12/1(二)-12/14(一)天天有靜態展演 週六日還有動態表演喔


屏東 暢玩屏北 比墾丁更好玩 禮納里部落遇見南國迦南美地 林邊鄉尋找108座石磨公 巷弄巧遇彩繪桃花源崇蘭456藝術巷弄 嚐碗廣福村百年柴火大路關麵店


屏東 暢玩屏北屏南 比墾丁更好玩 大鵬灣騎單車玩風帆 禮納里部落遇見南國迦南美地 林邊鄉尋找108座石磨公 巷弄巧遇彩繪桃花源崇蘭456藝術巷弄 嚐碗廣福村百年柴火大路關麵店


關島 魚眼海洋公園水肺潛水體驗 繽紛黃色魚群悠遊海底世界 來關島沒有玩潛水別說你來過關島 超推薦小康潛水 不會英文也不用怕 中文解說讓你更安心


關島 關島查顏關色之旅 跟著黃色暢玩關島 搭乘趣味的水陸兩用DUCK TOUR鴨子船 親自體驗當船長水中開船的樂趣


2016年旅遊計畫你準備好了沒?愛日本的來看看肉魯推薦超美景點跟滿足美食喔!


台北 眾神護台北的祈福文化之旅 徜徉農禪寺水月道場 品嚐少帥禪園私房料理 品味廟宇雕刻剪黏藝術 感受常民生活的廟埕早餐


日本 國營昭和紀念公園 地表最浪漫的金黃銀杏小徑 黃葉最盛期登場囉 彷彿仙境的黃澄澄黃金隧道 夢幻幸福指數破表啦 (11/7~11/23黃葉開催 11/14花況即時報導)


台南 私房一日小旅行 穿著青蛙裝來去媽祖宮社區魚塭抓魚 品嚐鹿耳社區超豐盛在地風味辦桌 椰庭一睹傳統手工製作粉圓冰 大吃媽煮妙私房版隱藏海鮮小吃


日本 箱根蘆之湖海盜船 搭乘繽紛海賊觀光船悠哉航行 重返十七世紀的航海時代 徜徉美輪美奐的湖光山色 一定要使用箱根周遊卷暢遊唷


日本 箱根蘆之湖箱根町港必吃烤魷魚 箱根町郵便局必買海賊船明信片 陶醉湖畔寧靜迷人的夕陽美景


日本 來東京就是要來築地市場啊 不然要做什麼 不用排隊的美味鮨勘握壽司 必吃肥厚香甜的玉子燒


日本 波除神社 神秘供奉紅黑大獅子 騰雲之龍及駕風之虎兩大神獸 超可愛開運魚鈴鐺紀念品 隱身東京築地市場的大驚喜


關島 普天同慶的超級好消息 華航飛關島的日間航班從2015年10月25日開始囉 去程0720桃園起飛 回程1440關島起飛 旅行關島終於不用凌晨熬夜搭飛機 回程也不用睡眼惺忪搭飛機回台灣啦


台北 雲山藝文咖啡茶館 尋著茶香走入天空之城 來自瑞岩部落的泰雅青年 融入原民元素的手作麵包 山豬挖土的天然茶園 嚐一杯山豬烏龍 喝一杯紅藜烏龍


台北 寶島肉圓 捷運萬隆站美食 長的像台灣島嶼形狀的肉圓 曾經榮獲全國肉圓比賽第一名殊榮 昔日基隆路與和平東路交叉路口超人氣小吃


台北 探訪台北設計角落店家 用微笑丈量每一吋陽光的日出印象咖啡館 一見鍾情二見傾心的囍愛商行 相逢有心無處不家的窩是咖啡


金門 良金牧場良金牛肉麵 鮮涮金門酒槽牛肉麵 油花豐富分佈均勻 不輸頂級和牛的絕頂美味


金門 金豐租車 金門旅行的優質租車首選 Garmin GPS導航、行車記錄器及3C充電座全配 不分平假日TOYOTA VIOS通通1500元 讓人安心放心的金門租車行


台東 阿榮蘿蔔糕 開業10年深受在地人喜愛的老店 遵循傳統古法製作炊蒸的蘿蔔糕 美味銷魂的古早味糯米腸 台東超級隱藏版私房小吃

分享至FaceBook

0 comments ↓

There are no comments yet...Kick things off by filling out the form below.

You must log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