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RL@智邦生活館: 生活話題

南雲醫生變年輕食堂  

作者:南雲吉則

南雲醫生變年輕食堂

南雲吉則醫生大力推行7日瘦身術以及每餐一湯一菜。藉由自己的實證,讓現年50多歲的他,看起來就像30多歲一樣年輕。究竟南雲醫生的餐桌上,準備了哪些美味又能兼顧身體保養,還能讓自己變年輕的菜餚?

 

歡迎來到「變年輕食堂」!6種方法愈吃愈年輕

我在十多年前改變了飲食生活。從此之後,體重減了十五公斤,肌膚變得光潤,看起來比實際年齡年輕近二十歲。讓我來告訴你這個秘訣。

 

1.提醒自己吃六分飽

人類在過去有很長一段時間,得直接面對飢餓問題,因此需要相對的生命力。這樣的生命力隱藏在「延壽基因」中,而運作的開關,便是飢餓狀態。六分飽,是肚子稍微有點餓的狀態。這個「稍微有點餓的狀態」能夠活化延壽基因,帶來長壽及回春的效果。六分飽的訣竅是一菜一湯,而運用兒童碗等小型餐具更好。

 

2.魚要連魚骨、內臟、頭一起吃

把菜色減到一湯一菜,當然也要均衡攝取營養。因此,除了魚肉之外,包含魚骨、內臟、魚頭在內,一整尾都要吃得乾乾淨淨。這稱為「完全營養」,藉由吃下整尾魚,可以均衡攝取構成我們身體的所有營養。喜歡吃鮪魚腹的人很多,但這只是部分營養,並不均衡。讓我們吃下整尾小魚和花枝,逐漸恢復年輕吧。

 

3.蔬菜要連葉、帶皮、連根吃

葉子中富含維他命及鉀,以進行光合作用。而皮,說起來就是「鎧甲」,具有保護身體抵抗氧化的抗氧化作用,以及修復植物被鳥啄傷處的創傷治癒作用。根部因為是儲存營養的部分,糖分及澱粉非常豐富。讓我們連皮帶葉吃下,毫不浪費地完整攝取大自然的恩惠吧。

 

蘿蔔葉煮味噌湯,蘿蔔皮做炒金平,就能做到完全營養!主食也選糙米。

 

4.穀物要吃全粒,米要吃糙米、麵包要吃褐色的

精製的白米及白色麵粉……看起來雖然很漂亮,實際上卻是花了不必要的工夫剔除營養。在穀物的表面也含有許多膳食纖維及維他命。尤其主食是每餐必備的食物,更應該換成糙米或使用全麥粉製作的麵包,以攝取完全營養。更換的方法很簡單,在選購米或麵包的時候,拿「褐色」的東西就對了。

 

5.不過度攝取鹽分、糖分、油分

過度攝取這三者,會引發高血壓、糖尿病、血脂異常或代謝症候群。試著完整吃下新鮮蔬菜,你將會發現這種風味根本不需要調味料。尤其是當令食材,不但味道濃郁,營養也是滿分。你看動物也不會在獵物或是青草上灑鹽或是淋醬。對吧?本書的部分食譜雖然也寫著用鹽、胡椒來調味,不過鹽的用量要盡可能地少。

 

出處:康健雜誌(原文

 

【延伸閱讀】

 

※更多精彩報導,詳見《康健雜誌網站》

※本文由康健雜誌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作者相關文章



讓產品為服務加值


從顧客動向找創新


醜聞連坐效應


別讓任一方不講道理


建立「見解競爭力」


做出困難的決定


效果大打折扣!運動「前」別喝它


成為消費者的最愛


三大重點改革 加速工研院、資策會合作


企業需要外交政策


狂運動也瘦不下來?你可能做錯了這3件事!


亮哲的親子冒險 我的親子旅遊地圖 全世代東京壯遊


蔡英文滿意度44.4% 九成民眾叫不出首長名字


解開駱駝最後一根稻草


選對時機!運動的黃金時段竟是……


聯合國OICT 黃一展 27歲,我在聯合國工作


補身vs.禁忌 懷孕期間的中醫調理


痛風、‎關節炎的人必看!不想膝蓋痛,最好少吃「它」


克服產後哺餵難關:乳腺炎


10個關鍵詞搞懂巴黎 用一杯咖啡,活在當下

分享至FaceBook

0 comments ↓

There are no comments yet...Kick things off by filling out the form below.

You must log in to post a comment.